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6 21:34:33|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公升的眼淚觀後感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公升的眼淚看了之後有了一些想法,故事中的主人翁──木藤亞也,雖然身體有著外人所無法體會的殘疾,但她卻從不氣餒,反而去想著自己的未來要如何度過,去用盡生命中的能量去過著每一天。雖然她身體有著殘疾不方便行動,也盡力去試著且學習如何和一般人一樣,不依靠他人用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她用著樂觀的態度來過每一天的生活,雖然也被人看不起,被人排斥,被人嘲笑,但,她還是選擇了做自己,過自己的生活,不去怨天尤人,反正更努力地去尋找自己的目標,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該做的事。最後雖然在世界上只度過了短短的25年,但她也在這世上遺留了一些禮物,就是對生命的態度。反觀現在的人們,常因為一點小事而自暴自棄,遇到一點挫折就選擇逃避,卻不選擇用較積極的態度去解決問題,相較之下,顯的太過唯不足道了。再以自己為出發點來思考,不論自己有著何種的理想,也不論自己有何種可笑且遙遠的夢想,不行動什麼也得不到,那麼也該是行動的時刻到了,常聽人說Be—Do—Have,有了想法不去行動那要怎麼擁有呢?現在的人,常常講一堆理想,卻不敢去行動,亞也行動的精神很值得學習。
看了一公升的眼淚這部片子之後,很多人或許也會問一個一樣的問題,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每個人活在社會上都有著一個意義,上天並不會無端的賜與一個人生命,我相信每個人在自己的生命中,遇到什麼事,遇到了那些挫折其實都已註定。當遇到一些挫折時,我也相信那是上天對我的考驗,或許是想讓我學習到某些功課。學習謙卑,學習體諒,學習細心,都是一種需要學習的,也只能透過體驗,去親身體會一些事件才會有的成長。曾有過一句話,活到老學到老,學的並不是學校中所教的事,也不是書本中所寫的專業技能,而只是一種對生命的體悟,對生活的認知,是一種無法用言語讓人們瞭解的事,就像騎腳踏一樣,再怎麼用嘴巴講,再怎麼翻閱書籍,並沒有親身坐在車上去騎而來的有效。再者人的生命短短數十年,人的壽命並不是像古老的千年鶴也不是千年龜,可以任由時光的過去而還在原地踏步,生命是一種無法重來的。我認為若在生命中充滿著驚奇與不同,充滿著挫折與體驗如此的多彩多茲,學習也會較快,也和同齡之人比較起來更容易成長,畢竟生活就是一種體驗式學習的過程。
那麼,自己活著是為了什麼?當聽到這個問題時相信很多人都會回答不知道或者是講一堆很有趣的理念,像是世界和平或拯救世人之類的..但對我來說,活著的意義就是瞭解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並且知道自己要怎麼做,然後朝著目標努力前進,並且在生命中充滿著積極與正面的思考方向,這就是我活著的意義。對我自己來說,我會有著自己所定的生命藍圖,我要什麼?我要做什麼?我要怎麼做?我要達到什麼才能做到?目前我擁有什麼?我缺少什麼?我要多久才能做到?我要怎麼做才能讓時間縮短?最重要的是,我的下一步是什麼?我的檢測點又在那裡?目標只有一個,但中間的路程卻有千百條,端看自己要怎麼做而已。去思考自己要的,而不是自己想的,因為想只是想法罷了,而做才有著行動。而人在面對自己的問題時,總會遇到一些挫折,常常人們都在處理事情時,一遇到挫折,就阻礙不前,要知道人在前往理想的路途中總會遇到一些問題,但這時就要看自我的企圖心了,先問自己,這件事對自己重不重要,如果重要的話那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目前的問題。
總結:在看完這部電影──一公升的眼淚之後,讓我對生命的態度再重新思考一翻,讓我對自己的生命藍圖也有著較細的思考方向了,當然更重要的是,讓我在處理事情時,能夠較有積極且充滿企圖心的方式去面對,也用比較正面的方式去思考事情了,而不再是像以往一樣的方式──消極以對。我想,這些都是在看完這部電影後,看到亞也之後,去重新思考之後所得來的吧!



台長: 一個人的藍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