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2 13:35:53|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一年冬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你們出遊的照片,心中漾起陣陣惆悵:
這一切,本應該有我。

記憶倒轉回一年前,滿懷著希望準備考試,那一陣子,我狂瘦了六公斤。

走在熙來攘往的一中街上,那時還有她,只是她不會在我身旁。
冬風似乎刻意的吹,陣陣寒意讓我拉高了衣領。
從補習班走出來,到街角的的自助餐吃頓35元的午飯,
再喝一杯我愛的木瓜牛奶,似乎就是那時最大的快意。

考前死命做考古題,我知道自己基礎不好,可是我有致勝的關鍵。
諾大的房間只有自己苦讀的身影,我幻想著一舉成名嗎?
只是那種壓力確實不好受:
好幾個夜裡,我夢見教室鐘聲響起,大家交卷了,
我卻還急急忙忙在未寫完的試題上戮力奮鬥。
從夢裡驚醒,我告訴自己:不過是個夢!
可是卻也讓我好幾夜未曾好眠。

還有她。
雖然她總說體諒我而不願打擾我,
可是卻常因為情緒而擾得我耽誤數個讀書的夜。
直到考試前,我雖有她的祝福,但這一切,只有我自己默默承受。

進考場前我差點不能呼吸,是緊張嗎?
生性樂觀的我,似乎從未這麼窘迫過。
幸好宗教的力量讓我很快平復情緒,而夢魘裡的情境,所幸並未發生。

放榜後,分數尚可,我開始準備資料。從準備資料中,我似乎更認識自己。
然後是面試,面試給了我很大的震撼!不過現在想起來,還很值得回味。
本來我們應該是同學的,不過明年我在去,
可能要稱呼各位:學長、學姊了~~

現在的我仍重複著去年的事情,只是我的身邊少了她。
今年的我仍有去年的憧憬,而且我知道:
沒有了另一層羈絆,我可以放手向前衝!

學長也好、學姊也罷!無論如何,我會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