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6 00:20:48|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傳.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飲水思源一家鄉>>

「我家們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這首兒歌,不時在我耳邊迴響,在家鄉附近的鄉民多從事農業生活,周圍有許多稻田以及蜿蜒的田間小路,還有零碎的小池塘,記得小時,最喜歡和鄰居的玩伴兒一起走田間小路,欣賞金黃色的稻穗隨著風而倒下的樣子,抓池塘裡的小魚、小蝦,欣賞黃昏的夕陽,在涼爽的夏天夜晚,不時從田間傳來幾聲蛙、蟲鳴聲,彷彿在為這片大地,演奏自然的大型音樂會,所以,我愛這塊土地,更愛我的家鄉。

「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口中哼著這首曲子,回過頭想想家中和樂融融的狀況,真是幸福,爸爸是位恭敬又不失風趣的人,平常在家裡的時候,他總愛說笑,和樂家中的氣氛;在工作方面,他是位稱職的好職員、幹部,對於職員的要求雖嚴厲,卻也用心;,每當一回到家,媽媽已做好我最喜歡的點心,等待著我,她細心的呵護、享受著家裡的溫馨,讓我忘卻了一天的勞累。

媽媽擁有一手好廚藝,待人和氣,所有的鄰居都很喜歡媽媽,不但如此,對於三個小孩的照顧更是無微不至。

2.求學經過

國中的時候,老師說:「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成功一定需要努力。」這句話深深印在我心中,變成我的座右銘。
人難免都會有揠苗助長的心態,而忽略了「一步一腳印」的原則,當我們踏上成功之路時,別忘了克服眼前所遇到的困難,從種種的失敗中記取教訓,才能達到成功的目的,嚐過努力的酸、甜、苦、辣,才能體會到成功的果實美味。

3.進入本校後如何安排個人學習計劃及生活

四年的大學生涯是一段好好充實自我的階段,為自己的未來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對於幼兒保育,學生擁有濃厚的興趣,故選擇了幼兒保育系。

一.學習規劃:

1.課業的學習計劃:

(1) 大一階段:學生平日多收聽廣播、閱讀外文雜誌、增加自己的聽、說、讀、寫的能力,研習基礎的教育課程,為自己的大學之路奠定良好的基礎。

(2) 大二、大三階段:學習幼兒教育與學前特教的專業知識外,深入探討幼兒心理學,加強幼兒行為與發展研究。

(3) 大四階段:將大學四年中所學得的知識,融會貫通,鑽研於選修科目。
2.課外時間的安排與應用:

(1) 到圖書館借閱有關於幼教方面的書籍,掌握社會上最新的幼教資訊,並充實自己,以運用學校的資源。

(2) 參與學校的社團活動與志工服務,以拓展自己的人際關係,以及人生經驗,增進自己的耐心與服務熱忱。

二. 未來的志向:

在未來的四年中,學生將全力以赴,完成幼教課程與相關知識,並參加幼兒師資檢定努力修完教育學分,待畢業後,投入職場,並選擇就讀碩士在職專班,如此一來,不但可以學習到工作方面的經驗,亦可充實自己的專業,落實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教學目標,培育成一位教學經驗豐富,勇於進修的幼教人才。

台長: A1星人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