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7 13:55:55| 人氣4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王】《Just A Story 》.一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到二年C班,也就是我的教室門前,我拿出放在皮包裡的磁卡往門上的感應器一刷,感應器嗶一聲後門就這樣開了。進入教室後,我將書包掛在位子旁,然後提著裝有水瓶和早餐的袋子走出教室。

  都說了一個人的教室很恐怖,我還會傻傻獨自一人坐在裡面等人來嗎?當然是到有人氣的地方啊!

  老實說,除了坐校車的以外,很少人會這麼早到校。但很少並不代表沒有,某些社團的社員甚至比我還要早來學校。
 
  往網球場的方向走去,在快要看見球場時果不其然聽此起彼落的擊球聲。

  嗯,我們學校的男網社一直都這麼認真,難怪如此受到廣大女學生的喜愛!

  ……不過大多數女生為之著迷的原因貌似是因為他們的長相就是了。

   看到網球場了。

  我往網球場旁的一個小緩丘走去。

  我們學校為了營造出既現代又不失親近自然的氣氛,校園內隨處可見類似中國風的假山假水。這樣一個小山丘又算得了什麼!

  丘頂上有一張漆成白色的長椅。由那裡往下眺望網球場是一覽無遺,那些「某某們命」的粉絲們說這地方可是「聖地」呢!

  在這裡,我可以清楚看到網球社員的一舉一動,又不致會讓他們發現到我存在。

  要是他們看見我,把我誤以為是每天早上特地早起跑來看偶像的追星族的話,我的形象不就全毀了!

  從袋裡摸出早餐三明治並將水瓶放在椅下,我一面啃著三明治,一面看男網社練習。

  總覺得我活像是在家裡一邊看肥皂劇,一邊吃仙貝的歐巴桑……

  不過說他們是肥皂劇有點過份,最起碼也應該是熱血青春偶像劇。

  事實上只要是網球社社員長得都還算不差,尤其是那群正選校隊隊員,他們的皮相甚至比雜誌上的模特兒還好看,網球場每次都會集結一群為數可觀的女孩子在那加油吶喊。

  如果哪天在書店裡看到時裝雜誌的封面人物是他們其中之一,我也一點都不感到意外!

  就在我天馬行空、胡思亂想時,我的視線被一抹努力做著發球練習的高大白色身影吸引過去。

  他是我的同班同學,鳳長太郎。

  提到鳳長太郎同學,所有認識他的人都會不吝嗇地豎起大拇指說著:「真是一名有為好青年!」

  人高長的也好看、脾氣溫和、成績在班上也是屬一屬二地好,專長是美術和音樂,喜歡的音樂類型是古典樂(還是蕭邦那種的),零用錢的主要用途是拿來買樂譜,每天必做的事是發聲練習和餵食庭院小鳥。(以上全是班上的女生告訴我的,不知道她們是怎麼知道的。)這種文藝翩翩美少年參加這種運動系社團就已經是件怪事,沒想到他網球竟然還打得挺不錯的,是校隊正選之一。他的發球連坐在這裡的我都能感受到它的強勁。

  加油啊鳳同學,努力啊鳳同學!

  一口吞下剩餘三明治,我低頭看手錶,嗯,現在這時間教室裡也有差不多該有人來了,再不走的話,那群「某某們命」的人就會過來了。

  將吃完三明治的空塑膠袋放進袋子裡,我起身拍拍裙擺、背起袋子,準備打道回班級。不料,我左腳才剛踏出第一步就馬上踢到一樣東西。

  喵喵喵喵的咧,我忘記收水瓶了!

  「啊勒--我的水瓶!」我忍不住大叫。

  圓柱狀的水瓶沿著傾斜的山坡開始往下滾去,我急忙跨一大步用腳擋住了水瓶的去路。

  水瓶止住,我也趕緊將瓶子撿起塞進袋子裡。我無意地往前一瞥,不瞥還好,一瞥讓我嚇白了臉--網球場上的所有人都在往我這方向看來。

  ……是說我剛剛聲音有很大聲嗎?大聲到連離幾十公尺外的人都聽得見?

  其實球場裡擊球的聲音本來就不算小聲,再加上嘈雜的人聲,理應不會有人聽到,可是就在上一刻通常早上不來的神監督該死地來了。

  他來其實也沒什麼關係,只不過他來而且該死地集合了所有人到場邊,而所有的擊球聲和人聲也該死地停了,所以每個人才都該死地聽到我「美妙」的叫聲且該死地看向我這。

  總歸一句話:真是該死的神教練!

  哈哈哈,其實該死的人是我。

  我敢肯定我的臉絕對是囧得精采。

  至於那些在球場裡的人嘛,他們的表情我就不得而知了,得知這項事實我馬上就撇開眼,哪敢跟他們對上眼呀!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哪!

  膽小如我……咳、是聰明如我,當然明白在這種情形之下就要使出人人都愛的一招--走為上策!

  可是啦,該有的禮數還是要做足。我硬擠出一抹難看的笑,接著用以我生平從未有過的光速奔離這案發現場。


  當我跑回教室時,裡面果然已經有三三兩兩的人在位子上閒聊。我坐回位子上,趴在桌上止不住地喘氣。

  我的體力果真是遭透了!明明就只是從網球場跑回教室這種短短不到十分鐘的路程我也能喘得像剛跑完操場五十圈。

  體育老師,對不起我錯了,下一次上課時您叫我們跑圈時我絕對不會自動將圈數打折;說四圈跑兩圈,說十圈跑七圈(五圈太少,怕被抓包),而且我一定會乖乖用跑的而不用走的!

  「媽咪,怎麼啦?一大清早就累成這樣。該不會是今天早上跟佐為拔拔做了什麼需要體力的事吧?」

  瞥了一眼走到我旁邊的小蘿莉,我冷冷的回道:「妳的佐為拔拔早就因為進藤光那小子而感動到升天投胎去了,眼裡哪還有我們母女倆啊!」

  我身邊這位有著及腰的鵝黃色大波浪捲長髮、大大的水汪汪眼睛、聲音帶點娃娃音,身上的所有特質都是羅莉控所愛的萌點的女孩是我的女兒,藤原奈葉。當然不是真的有血緣關係,要是她真是我的親生女兒,那麼在我還在我媽的肚子裡時她就在我的小肚肚裡了!多可怕呀!

  我們會成為母女最大的原因就是有共通的喜好--漫畫。在我們的談話中,幾乎有80%是關於漫畫和小說。只是我們最大的不同點就是她是深度腐女,而我不是。

  不過那小小的隔閡是不會影響我們親密的感情的啦!

  至於為什麼《棋靈王》的佐為會是我老公呢?很簡單!請看我女兒的名字,藤原奈葉,跟佐為同姓不是嗎?所以佐為就是她的爸爸,那身為奈葉的媽媽的我--就是佐為的老婆啦哈哈!

  「那妳為什麼會累成這樣?」拉開我前面的空椅子坐下,興趣滿滿地看著我。

  一把抓住她的手,努力睜開我不怎麼大的眼睛並使出閃亮亮眼攻擊,我一臉可憐地說:「且聽我娓娓道來……」

  「是嗎是嗎?乖乖乖,不哭不哭,真是可憐啊,女兒呼呼喔。」聽完我的哭訴後,奈葉拍拍我的頭,用著彷彿聖母瑪莉亞的慈祥面容安慰我。

  到底誰才是媽媽呀!

  我繼續用著哀怨的神情:「沒錯,真是超級丟臉的!現在網球社的人都知道我這號人物了,以後他們一定會用有色的眼光看我,認為我是一個花痴。嗚嗚嗚!我以後早上就不能在場邊吃早餐了!」還有順便看看帥哥。

  「早安。」

  我望向門口。

  真是說曹操曹操到,才剛剛想到帥哥,身為帥哥之一的鳳同學馬上回到教室。

  女兒起身讓位,站到我左手邊,因為她方才坐的是鳳同學的位子。

  「上野同學,早安。」將書包掛好,低頭跟我視線交會的鳳同學用著一如往常的溫和笑容和我問候。

  我姓上野,上野桃里。

  「早啊……」

  我看著鳳同學的背影,只見他在位子上坐好,從書包中拿出英文課本開始複習前幾天才剛教完的第一課。我疑惑地偏了頭,對上的是女兒同樣不解的眼眸。

  ……怎麼跟我預料的不一樣?

  也不是說想要他用異樣的眼光看我,但他像沒事般的態度反而更讓我起疑。

  難不成他沒看到我?不可能。他比其他人要高了一顆頭,視野超遼闊,一定會看見我才是。

  還是說他已經對我失望至極,以後除了問候之外你我老死不相往來!

  不會這麼狠吧!

  我左想右想、前想後想、東想西想、南想北想、胡思亂想、瘋狂幻想、一直在想、想想想想,想到女兒回到自己位子上;想到英文老師進來教室;想到英文老師說要考試,準備要發下試卷時我才猛然停止。

  啊,昨天聯絡簿欄上寫著今天早上第一節英文課要考第一課全部。

  啊,昨天晚上因為想看小說,所以想說今天早上再看就好。

  啊,完全忘記這回事了。

  啊,完了。

  連四「啊」,我望著從鳳同學手上接手的英文考卷,一瞬間,腦袋裡竟然是一片空白。

  嗚嗚嗚--這都是網球社害的!



 區間語

……我……卡文了!才說不要變成坑而已,馬上就陷入瓶頸。(苦笑)
難道是因為我太久沒有寫文,所以靈感大神給我懲罰!?
真希望能趕快過這個瓶頸,快一點寫到我想寫的部分呀~~(耍賴中)

我要加油啊!!!!

現在來淺說我的近況:最近又開始在看霹靂布袋戲了~~記得上次看布袋戲的年紀大概是國小的時候吧~~
現在的布袋戲聲光效果真的越做越好了,人物也美型,害我現在都會準時收看!
也想看看之前的系列,可是實在是數量過於龐大(畢竟它在我尚未出生時就在做了),只能搖頭放棄了。
PS:霹靂其實也蠻好腐的嘛~~像是釵素呀,談素呀都是很不錯的配對;還有其他很不錯的BG配對,像是燕西……這些配對,如有雷到,切莫責怪呀~~

台長: 子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