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1 21:52:10| 人氣73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神】《名》(一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煩悶煩悶煩悶,一護現在的心情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就是「煩」!

  一護身處於狹小的教室中,耳朵正被歷史老師單一音調的講頌聲給疲勞轟炸著,環顧四周,幾乎有一大半的同學都已宣告陣亡,乖乖的向周公報到去!而為數不多的倖存者們也沒好到哪去,個個接近瀕死邊緣,但一護卻意外的清醒,倒不是他特別對這一門科目有興趣,早在平時,他可是最先睡死的那一個!今天不知怎麼的,任憑老師再怎麼摧殘,他就是怎麼也睡不下去,總覺得有一種煩躁在他心中揮之不去……

  是什麼?心裡感覺少了些什麼……這種心情在他的心中不斷蔓延、擴散……

  下課鐘聲響起,原先死氣沉沉的班級隨著老師的離去而漸漸活絡起來,教室內充斥著喧鬧的聲音。

  「龍貴,今天織姬怎麼沒來上課?生病了嗎?」一位個頭嬌小的女孩子擔憂的問道。

  對了,今天井上沒來上課,該不會是發生什麼事了吧?

  一護望向織姬空無一人的座位,心中的煩躁不減反增,心中不由得擔心起織姬的安危。

  ……畢竟之前才發生了那種事……難保傷勢又……

  龍貴餘光瞄見一護的表情,嘴角隱約露出一絲笑意;但隨即又擺出擔心的神情說著:「我也不大清楚,我今天在家裡吃早餐的時候還有看到織姬穿著制服從我家前面經過呀,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到現在都還沒到學校,我也很擔心呢!」

  一字不露聽完這句話的一護眉頭簡直是有如打死結一般,表情越發越凝重。

  不見了!?莫非是被破面……我應該去找她嗎?可是又會不會是我想太多了……

  一護心中閃過一幕又一幕不好的畫面,逼的他直想衝出教室找人!

  像似強調織姬有多危險似的,龍貴又補充了一句:「我猜織姬說不定是迷路了,不要看她那樣,其實她是個超級大路癡呢!雖然路已經走過了無數次,但她還是會迷路,一想到她孤單無助的模樣,真的是好令人心疼呢!說不定她正躲在個地方害.怕.的.哭.泣.呢!」

  最後六個字龍貴幾乎是說給一護聽的,只見一護一聲不吭的站起身,書包都不拿的就直往教室外衝。

  「龍貴,幫我請假!」

  頭也不回的拋下這句之後,隨即跑的不見蹤影。

  「知道了!」龍貴不意外的看著一護跑出教室,笑笑的回答。

  「龍貴,黑崎同學是怎麼了?」旁邊的女孩怯怯的問道。黑崎同學剛剛的神情……好駭人喔!

  伸手撫著女孩的頭,龍貴用著充滿笑意的聲音說著:「沒事的,那傢伙只是需要整理一下腦袋而已!」

  是呀……一護,你也該好好釐清你對織姬的感情了……

  亂菊小姐,妳交代給我的事我已經順利達成了,雖然不知道妳要怎麼做,但接下來就交給妳囉!



  一護在街上跑著,由於是上課時間而且他身上又穿著制服,頻頻引起其他路人的目光,但他絲毫不在意,一心只想著要找到織姬,其他的都不管了!

  「該死!她到底跑去哪裡了?」一護已經跑的上氣不接下氣了,但依舊沒有減低他的速度。

  在一個餘光中,他看見露琪亞和戀次在對面緩緩走著。看樣子好像是露琪亞正在向戀次介紹現世界的食物,看著兩人手裡各拿著一支冰淇淋、吃的不亦樂乎的樣子,似乎對於冰淇淋有著極高的評價。

  或許他們會遇到井上也不一定……

  正當一護要過去詢問之際,露琪亞一個轉頭看見了他,拉了拉戀次的衣袖便和戀次一起向他走來。

  「一護,你怎麼會在這裡呢?現在不是上課時間嗎?看你的樣子難道你翹課啦?」提問的是露琪亞,說完之後又舔了一口正在溶化的冰淇淋。

  「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妳有沒有見過井上?」一護氣喘噓噓的問著。

  在這當下,戀次的神情突然古怪了起來,看起來一附想笑卻又憋住笑的樣子,露琪亞見狀立即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力踩了戀次一腳,惹的他痛的悶哼一聲。幸好著急的一護並未察覺到異樣。

  「沒看到耶,怎麼了嗎?」露琪亞關心的問道,眼神示意戀次不要插話。

  「井上那傢伙沒有來上課,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露琪亞聽完之後喔了一聲表示了解,看了一眼一護的樣子說:

  「看來你好像很在意織姬嘛?」

  一護聞言頓了一頓,他很在意嗎?

  「……當然啦!因為她是我的朋友嘛!」是呀……是朋友……

  看樣子他還沒搞清楚織姬在他心目中的地位……算了,這不在她的任務範圍內!露琪亞在心中暗暗的想著。

  「你可以去問亂菊呀,她不是和織姬住在一起嗎?她應該會知道些什麼吧。」


  一護在大街小巷中穿梭,目的地是浦原商店。

  「我想她現在應該在浦原商店裡跟一角他們喝的正痛快吧?」露琪亞這麼說的。

  在一個急轉彎之後,便可看見一間外貌十分破舊的屋子,屋子內不時可聽到吆喝聲和玻璃撞擊的聲音。

  「一角喝呀!不喝光就不是男人!」

  一護聽見這聲音,便知道他要找的人就在裡面。一打開門便看見亂菊姿勢不雅的坐在玄關,和一角他們喝著一杯又一杯的酒。當亂菊看見一護來時,嘴角邊揚起一絲不易察覺的笑容,隨即向一護招手。

  「喲!一護你怎麼會在這裡?翹課啦?要不要也來喝一杯呀?」亂菊笑著說。

  「我沒有翹課!而且妳忘了我還不能喝酒嗎?我來這裡是要問妳知不知道井上跑去哪了?」一護回絕了亂菊,嚴肅的說。

  亂菊看了一護的神情之後即收起笑容。

  「我有一些話想要問你,我們到外面再談吧。」




  兩人到商店外後,亂菊僅僅只是看著一護,並未開口說出一句話。

  一護終於等到受不了了。「妳到底有───」

  「你為什麼要這麼著急要找織姬?」亂菊在一護開口時問了這一句,這令一護不由得呆愣了一下。

  「……為什麼?因為她是朋友呀!關心朋友是理所當然的吧?」

  聞言,亂菊笑了一下。

「呵呵!朋友?在你的心中織姬真的只是『朋友』嗎?」難道你還沒察覺嗎?

  「這……」

  是呀……她的確是朋友沒錯啊……但為什麼在心的深處總會冒出不一樣的聲音……總覺得對她的感覺其他人不同,是一種更深入、更超越朋友的情感……這種的和對露琪亞她們的不一樣……

  亂菊見一護的眼神有了迷惘,知道她的話已經有效果了,不過還必須在加重藥劑才行!

  「一護,你是怎麼叫露琪亞的?」

  ?「就露琪亞呀,還能怎麼叫?」怎麼突然問這個?

  「那為什麼你叫露琪亞就直接說『露琪亞』,而叫織姬則是用『井上』呢?既然都是朋友,何必用不同的稱呼方式呢?難道你說不出『織姬』這兩個字?」

  「我……」語塞。

  亂菊看了一眼一護,繼續說道:「一個人之所以不敢直稱另一個人的名,要不,是互不相識;要不,就是因為另一個原因。」

  「什麼原因?」

  亂菊並未正面回答他的問題,「因為那個人對她有著特殊的情感,既像是朋友,卻又比朋友還要更深一層;想要接近她又不敢接近她,就連直呼她的名也會覺得羞怯。等到突破了,自然而然會主動的叫起她的名的!」

  一護似乎領悟了一些東西、看清了一些東西,他好像懂了……為什麼見不著織姬時會覺得急躁,為什麼會許下承諾說會永遠保護她……現在好像終於懂了!

  亂菊望著一護的神情,雖然看起來好像還是沒有全部了解,但已經明白了他自己的感情,剩下來的,就只有你自己去慢慢理解了……

  「織姬現在在公園那裡,快去找她吧!」亂菊淡淡的說。

  「妳怎麼知道的?」一護一臉疑惑。怪了,她怎麼說的那麼肯定?

  只見亂菊神秘的笑了笑,伸出右手食指搖呀搖。

  「這是屬於女人的秘密!」




  一護一面走一面整理尚在混沌中的思緒,雖說已經知道織姬沒有危險,但心還是會驅使著他去找她。

  到達了公園,見著一抹橘色的身影坐在鞦韆上,耀眼的日光將她桔子色的頭髮映的熠熠發亮,也使得她的臉有些模糊不清,整體看上來,不可否認的,她的模樣宛如天使一般,既聖潔而不可觸犯!

  頓時間,他看癡了,深深被織姬所吸引著。

  或許是注意到一護熱切的視線,緩緩將頭轉向一護。

  「咦咦咦!?黑、黑崎同學你怎麼會在這裡?」織姬驚訝的指著他,大喊出聲。

  才剛剛想到他怎麼就出現了!?

  一護看到織姬的反應不禁莞爾。怎麼?她能在這裡而他就不行嗎?

  「我還想問妳為什麼會跑到這兒來呢?」害他找了好久!

  難道……黑崎同學是特地來這裡找她的!?

  織姬馬上就為自己的幻想而感到好笑。別作白日夢了,黑崎同學怎麼可能會特地來找她嘛!

  「……我最近有一些煩惱,亂菊小姐叫我今天不要去上課,待在公園裡好好的思考有什麼辦法能解決問題。」

  由於光線的緣故,以致於方才無法看清她的臉,但現在可清晰看出,在她的眸裡遺留著悲傷的痕跡。

  「那……想到辦法了嗎?」

  織姬沮喪的搖搖頭。或許她永遠也想不出辦法來解決問題……一個名叫『愛情』的大難題。

  一護望著她眉頭深鎖的模樣,心中感到不捨與心疼。

  「既然想不到就算了吧!」

  咦?

  「既然妳想不到辦法,那就將它擱著吧,等過了一段時間也許它會自動消失,如果沒有,到時候也一定會想到辦法的!所以,就先把它放在一邊不管吧!」一護自信的笑說。

  織姬望著他的笑臉,自己也不自覺的暖暖笑開了。

  是呀!她為什麼要想這麼多呢?她只要能每天看到一護同學、和他聊聊天說說話就很滿足了不是嗎?這種問題就算她再怎麼想也不會有解答的,真是個笨蛋!

  笑容又重新爬上織姬臉上,回到那個無憂無慮的織姬。一護看著織姬,心中那股對織姬的情感也愈發愈強烈。他看了一看手上的手錶,中午了,是時候該回去了!

  「我們也該回學校了。」

  「嗯!」

  一護舉步往公園出口走去。

  「走囉!織姬。」

  往前踏的腳頓時停留在半空中,在驚訝過後,取而代之的是織姬臉上更益燦爛的笑容。

  走吧,一護!









~End~

台長: 子云

風鞠
嗄嗄~看到死神忽然有莫名興奮...
大大好(鞠躬
文筆很好呢...
雖然我是一露迷
但是我喜歡你的文章^^
加油喔~改天寫篇一露吧(炸
本身也有再寫文章
有空造訪造訪寒舍...
2006-09-21 22:49:19
版主回應
妳好呀~風鞠!
你是本報台第一位回覆我的文的人耶!
恭喜妳將可得到獎品零個!(毆死)
文筆很好嗎?真是謝謝妳了!最近才對我的文章沒自信呢~~
一露嗎?不知道耶!要等親愛的靈感大神來了才會知道......= =
有時間會去看看妳的文的!彼此加油吧!(笑)
2006-09-23 12:52:11
小虎
嗯嗯~很棒的作品文章
樓主大大的作品很不錯
小弟我是一織的粉絲(也喜歡一露)
有這機會欣賞亦偏好的作品,真是感謝樓主大大
請樓主大大打起精神,為自己的信心加分
繼續創作作品
我會繼續支持並且欣賞的
真的很謝謝樓主
有機會請樓主也欣賞我的作品
祝樓主的作品棒到掉渣!
2009-01-03 02:38:28
版主回應
不好意思晚回了!(跪地)

首先先謝謝妳的大力讚美!(飛撲)
不用叫我樓主大大啦,通常都是我叫別人大大的,我只是一個小小的F咖~~
叫我子云就可以了。(笑)

嗯!有你們這群好心大大的支持,我所寫的文章就有意義了!
我會繼續加油的!(握拳)

小虎大也要加油!我們一起努力~~
2009-01-16 21:05:27
小虎
大大 , 看到你寫的一織文很高興
我想轉你己完結的一織文轉到百度的一織吧 , 可以嗎?
2009-01-03 14:08:03
版主回應
基本上只要有人跟我索文我都是來者不拒的!
只要在文中註明作者出處就OK哩~~
妳請便唄!
2009-01-16 21:08: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