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6 21:32:24|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therine 2007】Part 13-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ART ⅩⅢ  妳眼中的春季潮水。


  今晚是個繁星點點的好天氣,銀河有多遙遠幾乎可用肉眼看出來,只是,我站在屋頂瞧見的不是銀色長帶、而是滿天星斗,仔細想想,也好一段時間沒靜靜欣賞夜空了,多久了呢?好像從上學期與馬子在無人的籃球場上躺著互道耶誕快樂之後就沒有過了。

  那時到現在,多久了?

  「有一段時間了吧……」我緩緩的。

  身旁的美麗身影聞言後,淡淡揮掉耳邊我說的話,她不信我自去年底到現在沒再看到過如今晚這般漂亮的天空,或許,她只是不信沒有誰再陪我一起看夜空。

  美麗身影?我仍以為,用「美豔」來形容會更適合她,劉湘蘋。

  「魏同學,你說話總是避重就輕,以為這樣很溫柔、這樣就是女孩子想聽的話嗎?」

  「我沒那個意思啊……」

  「難道不是?我問你上次跟女孩子一起看星星是多久以前的事,你不說;問你多久沒看過這樣的星空,你說有段時間了,你當我聽不出你的話中話?」

  劉湘蘋的話將我嘴巴黏緊,頓時不知該怎麼說才對,我話中有話嗎?怎麼自己都不曉得?

  「哼!」劉湘蘋拎起放在屋頂圍牆上緣的杯子,淺地諷道:「你若不是有事悶在心裡,可能自己一人去看星星嗎?有這般能看到滿天星斗的機會,還會不是跟女孩子一起出去嗎?」

  面對劉湘蘋得理不饒人的砲轟,我除了保持低調不語,真無他法,星星一閃一閃,好像在對我打什麼暗號,可是我解不開那些謎般的暗語,所以我也掙脫不了水蛇腰的咄咄逼人。

  相當奇怪的一件事。

  傍晚時,劉湘蘋打電話給我,要我晚上七點到她宿舍樓下等她,說是要我幫忙打電話去訂春假出遊的營地小木屋;我根本莫名其妙,那度假中心老闆我完全不認識,為什麼要我打電話去預定營地?那不是她要負責的嗎?

  即便滿腹疑問,我還是不敢放她鴿子,乖乖七點準時到她宿舍樓下報到,教我更覺詭異的是,劉湘蘋對於我的前來依稀有些高興,而這高興不屬於我認知中的她,她那神情彷彿是找到強力助手、又像找到可靠的伴侶一般,兩面模糊。對我來說。

  我照著她給我的電話號碼打過去預定營地,一切順利,老闆也沒多問怎麼不是她本人去電,老闆不奇怪我自己都奇怪了,我成了什麼角色?

  之後,劉湘蘋給我一杯咖啡,拉我往她宿舍樓頂去,說是要看星星、隨口聊天。

  我覺得我變成議會裡備詢的官員,她則是質詢我的議員,火藥味隱約可見,而且,她的話題總繞在我一直擔心受怕的感情問題上,無論是她的感情、或是我的情感;我什麼話也接不上來,只是嚐了一口口的苦澀咖啡,多了一般市售咖啡所沒有的「深度體驗」。

  「魏同學,」她閃著魅光的眼神飄向我:「春假旅遊你決定好要載誰上山了嗎?」

  「啊?」

  「啊什麼?我問你話呀!」

  我有些不能反應。我們一行沒人有車開,只得各自騎車兼載人上山去,這點早在確定要由劉湘蘋預約營地後就被菜頭提出來興奮地討論著,不用想也知道菜頭為何興奮,用膝蓋想也曉得他想載誰出發,除了草莓,他絕不做第二人想。

  相較菜頭早就確定要草莓上去,我則一團糊塗。不過,並非只有我糊塗,除了菜頭載草莓、韓堯載靜妮,其他人通通一團糊塗,難得一次多數人跟我一樣的窘。

  「我不知道耶……」我小心翼翼吐話。

  劉湘蘋聽了我的回應後,出乎意料地靜下聲音;我原以為又會被砲轟,因為覺得她對我始終有說不完的「指教」,這回聽她不說話,我也不敢再多話,如果可以享受片刻寧靜,為何要自己打破它呢?

  寧靜,那是指外表上,其實我內心暗潮洶湧。是的,非常洶湧。

  站在身旁不遠的劉湘蘋現刻只穿了件緊身又亮眼的紫色七分袖上衣,搭配一條米色系寬鬆長褲,她身上那股原有的迷魂香不若白天強烈,或許是她沒擦輔助的香 水、也或許是微涼的夜風吹散了香味,即使如此,她原來就有的身香卻一再隱約順著不安份的風拂上我臉龐,教我完全無法不去注意她的一舉一動。

  我從以前就很疑惑為何她身上那道薰衣草香味如此濃烈又舒服?本來我想那是她擦的香水,今晚看來似乎不見得那麼回事。莫非她本身就散發這種香味?還是,我根本已掉入她的陷阱裡無法自拔?

  「魏治豪。」

  我斷去腦中盤旋的問題,立刻回聲:

  「嗯?怎麼了?」

  我才回話,身體突然一陣顫抖,劉湘蘋剛剛是直接喚我的名字,而非平常她習慣叫著的「魏同學」,就我的印象,她這樣直接叫我的名字時總會伴隨著驚濤駭浪。

  「如果、我是說如果……」

  我止住呼吸,等待她含在口裡含糊的語句。

  「如果我要你載我上去呢?」

  「什麼?」我驚呆了。

  劉湘蘋轉身面向我,手中淺杯隨著手腕悄悄搖晃,我看不出那究竟什麼意思,但我看出她的眼裡宛若瀰漫一股無法解釋的魔力,是不甘心?我完全不能肯定。

  「你有想過要載我上去嗎?」

  ♀♀♀♀♀♀♀♀♀♀♀♀♀♀♀♀♀♀♀♀♀♀♀♀♀♀♀♀♀

台長: 幕後黑手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Catherine 2007】 |
此分類下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13-02
此分類上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12-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