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3 21:23:36|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therine 2007】Part 12-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雨天。

  撐開傘,我站在宿舍門前,黑漆漆的傘面遮掩烏黑天空的恐慌,雖然那更是另一種畏懼。雨絲直線降下,一道道連接在一塊兒,使我想起上學期在圖書館前的小涼亭看到的水色松樹,那種等待中的無奈與漠然,明明情況不一樣,怎麼我還有腦容量去回憶呢?

  雨滴倏地轉大,像是一鍋水突然從天上倒下來。

  「不會吧……這麼大的雨還要出去?」我喃喃唸著,起了不快。

  方才與菜頭打牌輸了,他硬要我立刻去買兩杯珍奶回來,還不容抗議,他看好戲的目的就是眼前的雨。事實上我也嘴饞,半推半就出來,卻沒料到雨滴驟大,這 樣的雨不需一分鐘,只消淋個十秒肯定就比落湯雞還落湯雞。理性終究抵不過嘴饞,嚥下口水,我提步跑進雨中,一個勁兒地朝校門外那間冷飲店奔去。

  「無聊自找罪受嘛!」我仍嘀咕。

  雨真的很大,不,應該說實在太大了,手上的雨傘活像沒拿一般,褲管只能保持前兩秒乾燥,袖口只能維持前五秒的不羈,六秒鐘之後,渾身都濕透了。

  我衝向行政大樓走廊,頭低低的;接近走廊時,我瞧見一雙腳佇立於走廊端頭,順勢一望,差點沒將我的腳步釘在雨裡……

  Catherine。

  原本的碎步急驟減緩速度,我將雨傘拉高以便可以完整看著她。她沒發現是我,依舊望著大雨滂沱的視線模糊。

  不知是哪來的勇氣,我沉住氣走上前,裝出意外、露出微笑:

  「咦、Catherine?妳怎麼在這裡?」

  她大概被我嚇了一跳,隨即發現我撐傘站在大雨淋不到的走廊,語氣確實驚訝著:

  「魏治豪……」

  我甩了甩被雨水爬滿表面的傘,盡量保持平穩:

  「妳怎麼在這裡啊?雨好大哦,對吧?」

  「嗯。」

  「呃、妳在等誰啊?」不經意地,我竟問了這蠢問題。

  「沒有。」她的態度恢復慣常的冰冷:「只是等雨停。」

  「妳沒帶傘出來?」

  她手上提著便利商店的塑膠袋,輕點了頭。

  這是我習慣的Catherine,冷冷的靜才是她的風味,連說話都是一字兩句而已,怎麼也無法要她多說一些。我以為,我該識趣離去。

  「沒想到,雨忽然轉大了。」她忽然在我心頭燃起火花。

  精神一振之餘,我覺得應要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呃……要不要、要不要傘給妳用?」

  我將打濕的傘遞過去,手卻在發抖。這陣抖究竟是涼透了的雨帶來的、還是Catherine的冰冷教我無法克制地打抖?我無從預料她的反應。

  Catherine眼眸飄我一下,說:

  「不用了,我在這裡等雨小一點就好。」

  「這樣嗎……」雖然我內心深處能接受她的回答,可表面著實裝不出來,我知道又碰了一面冰山,而且本來準備的破冰船依舊啟動不了。

  「你忙你的吧。」她沒看我,望著外頭的黑天。

  「好吧。那我先走了?」

  「嗯。」

  這能算是挫折嗎?不算,因為由她那兒得到的挫折夠多了,現在這情形只是萬千次的其中一次,而且狀況輕微。我得改變想法。

  我回身跑向走廊另一頭,開了傘衝出校門直往冷飲店跑去。看了錶、瞧了雨,五分鐘!五分鐘之內我要趕回來,我想做一件事情!到了冷飲店,老闆很配合要求,三杯熱珍奶一分鐘之內就完成了;三杯,其中一杯是要給Catherine的。

  提著熱情回頭奔回校內,踏進行政大樓的走廊,發現她還在那端等著雨滴轉小。

  我踮起腳尖,快步移至女神身後,悄悄打起傘挪到她頭上,輕輕開口:

  「呃、一起回去吧?」

  Catherine這回真嚇了一大跳,回眸一望時給我發現她眼裡的驚訝與波動,這令我感覺驚喜。

  「魏治豪?你不是……」

  「反正……我回宿舍前一定會先經過『軒雨樓』嘛!打傘順道跟妳一起回去也不是什麼辦不到的事……」我心慌意亂,現下比剛剛還教我難以預料。

  即使雨下得真大,我這麼做是不是多此一舉?接下來的回應會是什麼?更加冰冷的氣息,還是開始回溫的暖意?

  我手抖得更厲害。

  她瞧了我一眼,看看依然沒有停歇意思的大雨,沉了幾秒,然後說:

  「好吧。」

  ♂♂♂♂♂♂♂♂♂♂♂♂♂♂♂♂♂♂♂♂♂♂♂♂♂♂♂♂♂

台長: 幕後黑手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Catherine 2007】 |
此分類下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12-03
此分類上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12-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