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03 21:39:09| 人氣3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therine 2007】Part 13-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說什麼?」

  我差點拿不住手上的咖啡杯,除了原本就有的燙手,不在我料想中的問號亦燒著我的指紋,望著劉湘蘋的臉龐,發現她滿是驕縱傲然,她這樣的表情使我分不出方才那句話是玩笑抑或認真。玩笑嗎?不太像;認真吧?我沒把握。

  如果我猜錯了,後果不堪設想。

  「妳……湘蘋,妳剛剛說什麼?」問出口後,我猛地發覺自己往死胡同又踏進一步。

  她見我反應如此,冷笑一聲不以為然:

  「哼、怎麼?一個問題也答不出來?」

  「沒有啊。」我以為她是在說笑,稍微放心地跟著開起玩笑:「呵呵,可以呀,如果妳真要我載妳上去、我就載妳上去!」

  我總算拿穩咖啡杯,淺淺喝上一口。說實在的,我對劉湘蘋仍摸不透,搞不懂她在想什麼,就連今晚來幫她這點小忙也是不知所以然,我可以不搭理的,不是嗎?但,我曉得自己辦不到,就連早先打那通訂房電話究竟算不算幫忙都弄不清楚。

  「好!魏治豪,」劉湘蘋揚起的眼神瞧向落星點點:「我就要你載我上去。」

  「啊?!」

  「怎樣,有疑問嗎?」

  「等一下!」突然降臨的驚訝填滿腦筋,她的話使我無法即時反應,我開始慌了:「湘蘋,妳真要我載妳上去?」

  她沒多瞧我,逕自又點了頭,果敢確實。

  「可是、可是我……」

  「你已經有想載的人了?」

  「也、也沒有啦,可是我……」

  「既然沒有,廢話那麼多幹嘛?還是你不願意載我上去?有話直說。」

  我發現她語間已透出怒氣,心中除了害怕,竟還有種無法解釋的興奮。興奮個什麼勁兒?命都快沒了!

  「不是啦,沒有啦……」我吞吐不前。

  劉湘蘋側過臉盯住我,瞬間教我無法動彈,天上的星星還是閃耀,可為何我突然覺得星星們都僵住了原本的笑容?或該說,他們登時沒了表情。我瞧見劉湘蘋的 眼瞳左右晃動,似乎在觀察什麼,但她在看的是什麼?不就是我嗎?難道不是我嗎?還是,到底是我嗎?我用眼角瞄向旁邊,確定四周沒有其他可以讓她這樣盯著的 物體。

  「湘蘋?」我帶著疑惑。

  劉湘蘋緩緩朝我靠近,身上那道輕緩深雅的薰衣草香在清新夜裡硬是染上不淳和的蠢動,令人難以克制,我眼前幾乎只剩下她的瞳裡的深黑反光,手臂也被下了咒語,手指勾著的咖啡杯環更緊緊扣著,等待一道魔力化解。

  「魏治豪,如果我用某件東西做表示,你怎麼回答?」

  「什、什麼?」

  劉湘蘋忽然靠上,我嚇一大跳,本能地往後跨兩步,手上的咖啡還差點在地上潑出圖畫,她眉間倏地揪在一塊,眼神真的冒火,可能是我潛意識已猜想出她剛剛舉動的可能,我的呼吸立刻加快許多,緩不下來。

  那是,吻嗎?

  劉湘蘋直瞪著我,我完全不曉得怎麼給彼此階梯下,腦筋飛快轉了圈後,我決定冒死開個不要命的玩笑,而且一點也不好笑:

  「哇!湘蘋妳看看,好險吶……妳怎麼連走路都會要跌倒呀?要不是我反應快,不然手上的咖啡就潑到妳身上了……」

  這段話在她聽來滋味如何?我在心裡悄悄反問自己,聽來如何?無藥可救。

  吞了口水,我怯怯地問:

  「湘蘋,妳剛剛……想說什麼呢?」

  她轉過頭去,呼吸如此沈重,似正平穩沒有頭緒的心神。我發現天上的星星好像又笑了起來,趁隙,我快快喝掉手中這杯熱度已在消散中的深棕色液體,以防或 許還有可能的萬一。其實,我對自己剛剛的舉動也滿是猜疑,怎麼我會這樣說、那麼做呢?我不是在內心隱隱期待會有什麼突發意外的嗎?但,意外真要發生時,我 怎麼會懼怕若此?

  「魏治豪,」她的聲音緩緩傳來:「你剛剛只是在說笑而已,對吧?」

  「什麼說笑?」

  「上山的事。」

  「這個嘛……」望著她的背影,不知怎的,眼前閃過一抹清麗。

  我要載劉湘蘋上去嗎?可是,我心裡其實想載誰上去呢?我以為,或許是CICI,不是嗎?但,為什麼會是CICI?因為她說喜歡我?這樣會不會太過膚淺了?因為CICI說喜歡我,所以我想載她;其他沒說喜歡我的就不列入考慮範圍?是太膚淺了吧。

  劉湘蘋後頸露出皎潔,我不經意瞥見一顆小小的亮眼閃出,仔細瞧去,那鍊子依稀有點印象,翻了翻不管用的記憶,赫然發覺那條鍊子是上學期陪她在「海風 閣」裡拒絕她前男友時,對方送給她的最後禮物。或許,劉湘蘋不願再提起前男友,但她的心應該仍放不下,否則為何還將那條鍊子貼身戴著?

  我的意識忽然軟化,但也許那不叫做軟化,只是現刻找不到更適當的形容詞。

  「湘蘋……如果、如果可以的話,我載妳上去吧?」我問得完全沒了自己,不敢預設立場猜想接下來她的反應為何:「湘蘋?」

  氣氛沉了一會兒,她開口了,卻令我哭笑不得:

  「你滾回去吧,星星我一個人看就夠了。」

  滾回去吧?還真是啼笑皆非,不過,也好。

  我應了聲,將咖啡杯放在一旁,臨走前輕輕拍上她的背,希望她能明白我不是有意給她難堪、害她心情變差;更希望她能知道,她放棄的那男生是真的已經離開了。

  明明是自己放棄的,為什麼還緊緊抓著思念不放呢?明明就不願這樣的,為什麼還讓這種事情發生了呢?我無法明瞭她的想法,因為那會是困住人心的囚牢,也因為我不行瞭解她的情感,只因我會被自己先行困住,在滿是薰衣草香味的花田裡,醒不過來。

  ♂♂♂♂♂♂♂♂♂♂♂♂♂♂♂♂♂♂♂♂♂♂♂♂♂♂♂♂♂

台長: 幕後黑手
人氣(3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Catherine 2007】 |
此分類下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13-03
此分類上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13-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