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4 21:49:11| 人氣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therine 2007】Part 12-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ART ⅩⅡ  忘了這是有風雪的豔陽天。


  「我忘了,這是個有風雪的豔陽天。」

  上學期某個時候,忘記是誰跟我說了這句話,本來我不以為意、沒啥特殊感覺,但那是當時;這兩天,心思逐漸揉合在大一下學期的開學紛忙中,許多事情來來去去,都快令人發昏。

  開學第一天的學期幹部投票,我在同學簇擁中接下副班代寶座。這是菜頭的說法,我知道這結果改變不了,要走馬上任還真不免有些抗拒與推託。

  草莓小輸我幾票,繼續擔任學藝;靜妮當了康樂,雖說這也是大家投票的結果,可是,想起靜妮為了當康樂猛拉票的樣子,我仍覺得她早算計好了。至於菜頭, 什麼幹部都沒被選上,竟還跟我說要找韓堯與阿光組校園三人偶像團體,再一起去攻陷系上女同學的目光,韓堯和阿光我還願意相信,憑菜頭那副蠢樣?

  馬子這學期什麼幹部都沒當,輕鬆多了;這樣也好,我看她上學期當康樂並不高興,只是,卸下了康樂職位的馬子好像也不那麼開心。

  「妳怎麼了、」望著身旁的酒窩,我問:「馬子?」

  她稍稍晃神,被我出聲才喚回來:

  「哦。沒事啦!治豪,我們剛剛說到哪裡?」

  「說到哪裡?」搖搖頭,我笑了笑:「是妳提起的耶,怎麼反問我了?」

  「剛剛說到……啊,我想起來了。」馬子小吐舌頭,輕聲說:「我說寒假時跟你提過的那個男生。對吧?」

  「嗯,妳說那個男生開學後還有找妳。」

  「對啊,他、他還找了我兩次。」

  瞧著馬子側臉,發覺她的表情多少帶著不知所措的味道。不知所措?她現刻神情有股教人想疼惜的力量,不知怎麼解釋,我想,那不只是我如此感覺而已;我想到寒假裡馬子與菜頭他們來找我玩的那天,似乎從那時起,馬子的態度就是這樣了。

  突然被以前同學告白,多少會不知如何反應吧?要是我,可能更加不知所措。只是也許。

  「那,然後呢?」

  我猜馬子對於感情也是脆弱的,所以用了較為保守的語氣試問,看看她怎麼反應再作打算。

  「然後、然後……」她抬頭瞧我一眼,有什麼話想講又說不出口的感覺。

  「然後怎樣就說啊,我又不會笑妳,怕什麼?」

  「然後……然後他跟我說,我們校慶的時候他會來找我,只是不確定哪一天要來,可能是運動會那天、也可能是園遊會那天。」她頭低低的,像在細訴故事。

  「哦?那不錯嘛!」

  老實說,聽到有人追求馬子,我的心情可能比她還快樂,或許是因為我非當事人、或許是因為看到好朋友有好事吧。

  「治豪,」馬子語氣突然落下:「你真的這麼覺得哦?」

  「怎麼了?」我察覺有異:「為什麼這樣問?」

  她低頭不語。

  「是不是發生什麼事?還是他很纏人?妳不喜歡他?還是因為……妳之前提過的那個喜歡的人?」我把想得到的所有可能都問出口,她從頭到尾都搖頭,最後卻頓停一下,我小心翼翼的:「呃、我是不是說錯話了?」

  「沒有啦。」她撇去眼神,勉強一笑:「只是有點煩而已。」

  「煩?」我不清楚馬子情緒為何變成這樣,只曉得是剛那番話的影響,我試著替她打起精神,不想看她這樣下去:「馬子,要不要跟我聊聊呢?」

  馬子晃頭笑出,特意扯開話題:

  「也沒有啦!反正自己的問題總要自己解決嘛,老是跟治豪你傾吐也不是辦法,都這麼大的人了,要試著獨立一點。」

  「好吧,妳想講的時候再跟我說吧。」

  我以為自己多想了,馬子不願就此深入話題,與以往的她不同。到底那個追求馬子的人是什麼樣的男生呢?居然能讓馬子如此遮掩。

  「說說別的吧!」馬子提開方才低氣壓,卻對我開了冷氣:「治豪,那你呢?跟隔壁班那個凱瑟琳怎麼樣了?」

  心上緊緊一揪。今天馬子真不像我認識的她,她應該不會過問這件事的,還是我該更自以為是一些……馬子不喜歡過問我這件事的,不是嗎?可為何我以為馬子不喜歡過問這件事呢?也許,我真自以為是了吧。

  「呃、嗯……沒怎樣啊!還不就那樣,什麼也沒有。」

  馬子在我臉上輕拍,笑:

  「這樣不行喲!治豪,喜歡人家的話怎麼可以那麼被動呢?如果你真的喜歡人家,該要主動一點的嘛!」

  「我……」

  我真是不知所措了。沒想過馬子會同我說這種話,從來沒想過她會這般鼓勵我,雖然她每次都聽我在發牢騷,卻從未如此對我打氣。

  我知道對Catherine的確該主動些,但又害怕主動之後,我將會失去什麼,或者該說,我自私的心態早已將能簡單解決的問題複雜化了,我怕失去的其實是這種為特定女孩心神掛念的滋味,花心?我依舊不覺得。

  「我想還是算了吧!」我假意笑著:「反正人家這麼不好接近,還是打退堂鼓的好。」

  馬子朝我盯看一會兒,我沒看她,帶些心虛。

  「治豪你這樣很不乾脆喲,而且又有一點點孤僻的感覺,這樣不帥啦!」

  「我才沒孤僻咧!反正我跟她交集也少,說實在的,跟她說話的次數遠比和CICI說話的次數少,還能談什麼喜歡?」我以為解釋得很好。

  馬子忽緩下腳步,淡淡地說:

  「這樣嗎?跟那個CICI呀……哦、我忘了。」

  「忘了什麼?」

  「我忘了,這是個有風雪的豔陽天……」

  ♀♀♀♀♀♀♀♀♀♀♀♀♀♀♀♀♀♀♀♀♀♀♀♀♀♀♀♀♀

台長: 幕後黑手
人氣(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Catherine 2007】 |
此分類下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12-02
此分類上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11-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