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9 21:46:26| 人氣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therine 2007】Part 11-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在喜歡的那棵樹下望向天空,我以為天空是素淨的,只有白雲一片,那究竟算否素淨,卻很有爭議空間。一葉小紋蝶飄過面前,停在我的鞋尖,我盯著看到出神;小紋蝶粉翅輕緩張合,不知牠在我的鞋尖發現什麼新大陸?要不,皮革臭味怎能吸引只愛尋香的小生物?

  攤開手中的記事本,我正想記下這一幕趣味時,一影步伐躁動奔至身邊,將好不容易獲得一絲喘息機會的小紋蝶驚醒,倉皇飛離鞋尖。

  「阿豪!」菜頭的破鍋爛蓋依然響亮:「好消息、好消息啊!」

  菜頭把我留心的小紋蝶嚇走了,讓我有些不悅。我將記事本收起來,無奈:

  「怎麼了?看你嘴角都快拉到耳朵了。」

  「什、什麼嘴角拉到耳朵?那不成了裂嘴女了?」他手臂靠在樹幹上喘氣:「我告訴你,好消息啦!」

  我挪了身子,眼神示意他繼續說。

  「開學三天了,你知道這學期有什麼重要的事嗎?」菜頭一屁股跌在旁邊,拍在我肩膀上,懷著無比歡欣。

  「重要的事?」

  「對啊!」他似乎挖到什麼寶藏:「你知道嗎?這學期要辦連續兩天的運動會及園遊會耶!」

  「這個大家早就知道了,你難道沒看註冊那天發的行事曆嗎?」

  菜頭伸出指頭止住我,然後得意的笑:

  「嘿嘿!這我當然早就知道啦,我要說的不是這個。」

  這顆菜頭真的討打,既然早知道幹嘛還拐彎抹角?我大概真有一天會把菜頭種成蘿蔔。

  「剛剛我要離開教室的時候,妮妮問我春假有什麼打算?」

  「春假?」我忽然有不太好的預感:「那不是還要一個多月?靜妮現在問這個做什麼?」

  「欸、你問到重點啦!妮妮說,她跟韓堯打算春假的時候去附近山裡露營,想說人多一點比較好照應,問我們要不要去。」菜頭猛點頭。

  「『我們』?」這不問清楚來不行:「這是指誰?」

  菜頭突然露出奸笑:

  「阿豪,你還在裝蒜,不就我跟你?我覺得不錯,就先替你暫訂下來啦!」

  「為什麼扯到我?」我有點受不了。

  他看出我悶著氣,又拍拍我的肩膀:

  「阿豪,人家妮妮也是一番好意,好康道相報,有什麼不好的?而且出去玩本來就是人多才好玩嘛!只有三、四個人怎麼玩得起來?」

  他的意思我明瞭,我不否認出去玩人多才有趣,但我不喜歡老被別人找出去到處跑,而且我都是最後才知道消息的那個傢伙。是我懶嗎?或許是的,也或許,是我根本無法在一群人面前放開自己。

  「嘖……」我嘆口氣,突然驚覺他剛剛的話裡有個大疑點:「等等!菜頭,你剛剛說什麼?只有三、四個人不好玩?」

  「對啊!怎麼了?」

  「言下之意……該不會有一堆人要去吧?」

  菜頭拍手,對我作揖大笑:

  「嘩!嘖嘖、阿豪,我就一直覺得你很厲害,觀察別人的話中話一流的。當然不會只有我們跟韓堯他們吶!」

  「還有誰你說吧。」我心裡也打起算盤。有時候,我真討厭自己的預感,還愈來愈準。

  「還有草莓公主、曉羚、阿光與小蘋蘋。」

  「果然。」我就知道會是這樣:「就我們八個?」

  他大吐口氣,奸計得逞:

  「八個還不夠?目前妮妮只打算這樣,我想應該也不會再找其他人吧。」

  不知怎的,聽菜頭這麼說後,心裡竟產生失落感。我失落的是什麼?莫非是希望菜頭嘴裡多說幾個名字嗎?

  「菜頭,靜妮有沒有說要找……CICI、還是找Catherine去?」

  「啥?」他顯然相當訝異:「找你的那個什麼琳去?你是不是神智不清了?你又不是不知道妮妮對你的那個什麼琳沒好感。至於CICI嘛、我就不知道了,你問這個幹嘛?」

  我沉沉地靠回樹幹,頑劣的樹皮不平貼在背上。

  是啊,我問這幹嘛?我曉得靜妮不明原因地對Catherine印象不好,也知道靜妮不可能找她,畢竟不同班也沒交集;況且,就算真的去邀 約,Catherine大概也不會要去。那CICI呢?CICI跟靜妮頗為要好,為何沒有找她一起去?因為這是屬於我們自己班上同學的活動嗎?如果是,好 像有點說不通,上學期CICI也跟我們幾個去唱過歌的……

  「喂、阿豪,你問那個幹嘛啊?」菜頭把我叫回神。

  「沒有啦,」我撇撇嘴:「只是隨口問問。」

  菜頭停住聲音,接著問了一句教我差點全數招出的問題:

  「阿豪,你現在究竟感情停在誰身上比較多?是你的那個什麼琳、還是CICI?還是說……小蘋蘋?」

  我大吃一驚,完全沒料及平時傻愣愣的菜頭居然問得出這種關鍵問題。

  「怎麼樣?」菜頭見我沒即刻回答,又補上問號。

  那就是心虛吧?我想說的話哽在喉嚨發不出來,可,也許不是被哽住話,而是不知道怎麼說才好,我的確不明白目前要將感情這架直昇機停在誰的心坪上比較恰當。

  寒假後,我原以為CICI擄獲我大多數的心神,可那是在劉湘蘋回來之前;我又以為劉湘蘋抓住我後來的情緒,但又在Catherine同我吃過早餐之後 被取而代之。我覺得自己很沒用,跳脫不了Catherine與CICI的迷惘,竟還挑了劉湘蘋這難度極高的迷宮來走,自找苦吃,誰能幫得上忙?

  想到前些天我在日記上頭寫的那首詩,或能藉此偷偷沉澱出一道感情,只是,我以為臨摹了愛情,卻不知可能臨摹的只是玫瑰花莖上的毒刺,總那麼痛,又甜美芬芳。

  ♂♂♂♂♂♂♂♂♂♂♂♂♂♂♂♂♂♂♂♂♂♂♂♂♂♂♂♂♂

台長: 幕後黑手
人氣(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Catherine 2007】 |
此分類下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12-01
此分類上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11-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