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1 20:20:49| 人氣5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therine 2007】春風篇.Chapter 01-0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到底是老的好。雖然上大學後確實交到幾個不錯的朋友,但在與高中同學見面的感覺卻使我格外懷念,我所懷念的是那純真情誼與熟悉記憶,有時我希望時間不要流動,讓我沈醉在過往雲煙裡就好,只因那般互動相當舒服,即便不善與人交際的我都如此以為。

  「哈哈哈、妳還說咧!以前妳不是說一定會跟二班那個男生維持很久的感情嗎?還不是不到半年就破功!」

  「我才沒有那樣說好不好?」

  「有啦、靠腰!儀仔,你說有沒有?」

  「好像有。」

  「喂!小萍、鳳寶,妳們說咧?」

  小萍瞧向郁詩,一臉無法幫忙的表情,鳳寶見狀立即宣佈加盟郁詩那國:

  「嗟!人家詩詩又不是故意的,你們這樣是幹嘛?逼供啊?先過我這關再說!」

  阿尚用力拍我後背,說話聲音之大差點教我搞不懂他是要威脅我、還是向我問話:

  「阿豪,你說說看,魚絲到底有沒有說過她會努力維持感情的靠腰話?」

  魚絲?雖然以前聽慣了,現在忽然又聽到這外號,真有點不能反應,女生被叫成這般外號,不知郁詩心裡究竟如何作想?當然,阿尚滿口「靠腰」還是沒改。

  「有吧……」我回答的聲音略小。

  「欸、你們怎麼這樣說啊?」鳳寶倒是充分發揮共同戰線的威力:「詩詩也有努力過了嘛。」

  阿尚言詞一向尖銳:

  「靠腰!努力歸努力,可是換了就是換了,不然妳想怎樣?」

  鳳寶被這麼一問,頓時擠不出話來。

  「好啦!這頓飯我請就是了嘛!真是的……」郁詩忍不住叫出聲來。

  「既然如此早點承認不就好了。」我低低唸了一句,沒想到還是被郁詩發現,瞪我一記砍人眼神。

  畢業前,郁詩曾對我們說過,如果她和二班那個男生交往不到一年便分手的話,一定要請我們大吃一頓;如今已成事實,郁詩卻想要賴掉,阿尚只好親自出馬。以前就是這樣,阿尚親自出動的事莫不馬到成功,他可能有幸運星相隨吧?

  鳳寶見郁詩自己認輸,只好閉上嘴。阿尚笑得可比百萬奸商,賺死了。

  我看向學儀和小萍,剎時間以為看到韓堯與靜妮。

  學儀與小萍高二就交往到現在,一直很順利且溫馨,他們倆的感覺始終對味。學儀是文質彬彬的男生、小萍則是氣質深深的女生,聽說兩人有共同興趣、共同夢想,而且一起努力朝夢想邁進,至今依然。

  學儀現在是他就讀的那所學校校刊主編;學儀文筆一向很好,這並不意外。較令我意外的是小萍,剛剛聊天中得知,似乎有出版社與小萍接觸、想幫她出書。大家都很高興,希望能早一天能看到小萍正式出版自己的著作,學儀的歡欣更不用多說。

  鳳寶在她學校中的康輔社很活躍,這個社團與她的個性很搭。我蠻佩服鳳寶,雖然她長得平凡不顯眼,但她很敢秀出自己,自然快意的態度讓大家對她都很有好感,畢竟,敢在大街當眾表演單口相聲的女生有幾個呢?

  阿尚似乎混得挺兇的,雖然吊車尾考上學校,他好像絲毫沒受到教訓,仍是那副痞樣,可能改不掉了。

  「阿豪,等一下有沒有要去哪裡?」阿尚拍上我肩膀。

  「沒有吧。」

  「靠腰、那我們去打個撞球吧?」

  「打撞球?」我有點遲疑,街上的撞球場都是煙霧瀰漫的異樣,感覺不好。

  「怎樣、要不要去?」阿尚個性就是如此,粗大線條,他一點也沒感覺到我的猶豫。

  郁詩趁機提議:

  「我認為打保齡球比較好!」

  「贊成!打保齡球!」鳳寶立刻覆議。

  情況又變成兩大派,阿尚以眼神示意我和學儀必須跟他,但郁詩連翹嘴角表示不滿,我和學儀互看一眼、再望向小萍,卻發現小萍已被郁詩拉過去了。

  「好!我也想打保齡球。」什麼叫重色輕友,就是學儀的反應。

  阿尚乍聽,連忙以快凸出來的眼睛瞪向我。

  「喂、治豪,」郁詩賤賤地笑:「如果你不跟我們去,我就把你的事情抖出來哦。」

  這句話使我連忙點頭答應打保齡球。可,我有什麼把柄落在郁詩手上嗎?想來也只有一個,Catherine。不知情的人都以為我有什麼尾巴被郁詩抓住,瞬間我又變成重大通緝要犯,雖說了沒什麼,顯然說服不了他們的好奇心。

  走出速食店時,阿尚偷偷跟我咬耳朵:

  「阿豪,到底是什麼事被魚絲逮到啊?難道連我這個拜把的也不能透露?欸欸、我們兩個可是號稱『上好二人組』耶……講啦!」

  「真的沒事啦。」

  阿尚瞧我一眼,點點頭:

  「靠腰……真的假的?好吧、不問了,只是以後如果讓我知道的話,你就有好戲看了哦!」

  望阿尚一眼,我只是無奈一笑,還能怎麼說?關於Catherine的事我實在說不出口,以現在的我的心情,甚至對郁詩都講不出來,這般複雜如何解釋?對Catherine的迷情、對CICI的不捨,該怎麼解釋?

  阿尚繼續跟郁詩提議要去打撞球,仍不死心。

  我落在最後頭慢慢走著,心裡原本平靜舒服的感覺卻因郁詩一句無心而掀起浪花,朵朵白浪一再衝擊內心不甚堅固的堤防;如果可以,我也想坦率表示心意,但,哪有那麼容易?

  瞧著學儀與小萍親暱的模樣,再度勾起期末的記憶,我想起那個與女神去牧場踏青的下午,以及那齣不可思議的電影。

  ♂♂♂♂♂♂♂♂♂♂♂♂♂♂♂♂♂♂♂♂♂♂♂♂♂♂♂♂♂

台長: 幕後黑手
人氣(5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Catherine 2007】 |
此分類下一篇:【Catherine 2007】春風篇.Chapter 01-04
此分類上一篇:【Catherine 2007】春風篇.Chapter 01-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