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30 20:21:58|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therine 2007】Part 12-0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昨天下午的討論,終於敲定春假露營的主要流程,菜頭自詡為領頭羊,將每人的工作分配完成後就閃人,說要跟草莓去網研社登記入社,喜孜孜的。

  菜頭與草莓離開教室後,馬子才問起整個活動中菜頭到底要做什麼?大家相覷一會兒,這顆陰險菜頭完蛋了,居然敢耍這招!馬子這一提醒,大家才想到這次活 動菜頭除了分配工作以外,還真沒其他事要做了,就連草莓也只是很簡單的幫大家確認營地還有無地方可露營而已。我們沒有怪罪草莓,但菜頭這愛屋及烏的舉動已 引起兩大女傑怒火中燒……

  「這死菜頭!被我抓到就給他好看!」這兩句衝動的發言是靜妮後來說的。

  「葉劍民倒很厲害嘛,竟然有膽來這套?」這兩句帶威脅氣氛的話是劉湘蘋知道後說的。

  嗚呼!菜頭,我可以準備幫你買棺材了嗎?真要命,誰不好惹、偏偏去招惹靜妮和劉湘蘋?這可不是幾句道歉就能了事了的。不過,那不關我的事,我得先煩惱自己的部分。

  「魏治豪,」阿光揚上臉,問:「如果露營的帳棚只有兩個,那不就要男生擠一個、女生擠一個了嗎?」

  「那也沒辦法啊!我們跟登山社的人根本沒關係,如果他們肯借兩個已經要謝天謝地了。」

  馬子點頭說:

  「對啊,登山社的人好小氣,上學期我們社裡有位學姊也去跟他們借,他們問也不問就回絕,真氣人!」

  「那也沒辦法,畢竟是社團公物,總不能說借就借吧?」我揮了揮手:「我是覺得我們借不到啦!不如……」

  「不如?」馬子與阿光異口同聲。

  他們倆的反應像在說相聲,我微微笑著:

  「我在想,要是可以,我們直接去找那附近設有營地的小木屋,大家就不用煩惱帳棚的事,又可以少擔心盥洗和睡覺的問題,多好?」

  「對啊!」阿光笑開:「我也這麼覺得耶!」

  不知是我眼花抑或確實如此,我以為阿光的笑容閃出亮彩,那種亮彩還不是平常男孩子的臉上看得到的。紅潤?這太奇怪了。

  馬子繼續點頭,下唇又呈現V字型,輕笑:

  「治豪你好厲害哦,可以想到這個……對呀,如果這樣的話,很多問題就解決了。」

  不曉得怎麼回事,馬子V字型的下唇讓我想起上學期那晚,瞧著她低頭喝那罐如黑洞般的純喫茶的模樣,剎是可愛。

  「可是,」我接話道出現實:「如果租小木屋的話,房租或許蠻可觀的哦,去個三天兩夜,不便宜呢!是不是每個人都能負擔也是問題之一。」

  「對哦!」馬子彈起手指數著:「這次要去的人不少,如果只租兩間小木屋可能不夠那麼多人住……」

  「而且呀,我覺得如果是去露營的話,可能早就沒位置了,那裡是熱門風景區,不早預訂或許難以成行。」

  「你怎麼知道?好像早就探聽好了一樣。」阿光笑問著。

  「隨便猜囉!」我拍拍阿光的肩膀:「我們這次要去的人,真的不算少耶!」

  昨天下午菜頭宣佈後,要去露營的人總算都確定了。我、菜頭及韓堯、靜妮是最早確定的,馬子和草莓也沒問題,阿光是被劉湘蘋拉進來的,還有就是最後才說 要來的CICI。馬子聽到CICI也要去的時候,表情掠過一絲驚訝,很快又恢復原狀,本來我以為這是她才有的反應,草莓好像也有相同反應。

  我多心嗎?我又多心什麼?我應該找不到答案的,還多心什麼?

  我的手機響起來,是被兩大女傑圍剿的菜頭:

  「喂?」

  菜頭聲音有點著急:

  「阿豪,剛剛草莓公主打電話去問了,我們原先相中的那裡已經沒有空位露營了,怎麼辦?」

  「什麼?真的假的?」沒想到我的預測成真。

  「當然是真的,今天又不是愚人節我騙你幹嘛?我告訴你,這種事開不得玩笑。」

  我很想接著問菜頭有什麼事對他來說是可以開玩笑的,不過還是正事要緊:

  「那我們就不用去借帳棚啦!其他人知道嗎?」

  「帳棚是免借了,」菜頭還陷入苦惱:「目前就只有小蘋蘋知道啦……」

  「然後?」

  「小蘋蘋說,她認識那附近一個小型度假中心的老闆,如果我們真的找不到地方露營,乾脆去那裡玩玩也好,或許還可以打個幾折。」

  我有點意外。雖然,感覺劉湘蘋交際手腕頗廣,沒料到還真的很廣,連小型度假中心的老闆都有認識,而且還能讓我們一行人同享優惠,到底是什麼樣的機緣讓她認識那等人物,我實在好奇,卻也明白沒有機會可以詢問。

  「那好啊,就這樣吧!」

  「可以嗎?」菜頭提高音調:「妮妮他們還不知道耶,這樣決定可以嗎?」

  我嗤笑一聲:

  「菜頭,你比較怕靜妮還是班代?」

  菜頭瞬間被我點醒,立刻哦哦哦的掛了電話,劉湘蘋的威勢果然比較可怕。

  我放下手機,馬子和阿光湊近追問怎麼回事,我大概將情況敘述一遍,簡化一點也是好的,至少,比我又開始雜亂的腦袋好。

  天空淺雲片片,春天氣息正在蔓延,不知等我們去山上露營的時候,林間香氣已瀰漫多少了?我希望那種自然能蓋過一道香氣,起碼,跨越那道無法解釋又無法逃脫的魔香。

  ♂♂♂♂♂♂♂♂♂♂♂♂♂♂♂♂♂♂♂♂♂♂♂♂♂♂♂♂♂

台長: 幕後黑手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Catherine 2007】 |
此分類下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12-09
此分類上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12-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