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8-09 08:10:38|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爸忌日追憶^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是一篇舊作,敲鍵於2009年6月上旬,隔年的台灣八八父親節,老爸就往生了,南無阿彌陀佛」

 

人生,總是帶著未完成的任務來人間,不幸的是,卻又帶著更多的缺憾與不圓滿離世…。

 

前陣子,撥電給三姐,聽她提起:大嫂又在嘮叨說:老爸身上的錢都被外勞騙去,說老爸現在糊里糊塗什麼的,就是一堆的埋怨與嘮叨,到底怎麼了?透過第三著的三姐說,也不確定是怎麼一回事,有時撥老爸的手機沒人接或沒開機,而撥大嫂家的電話,也是沒人接,只好撥到三姐家,卻得來這樣的消息…。

 

之前,大哥、嫂堅持要把老爸帶去她他們府上,再請外勞,我就已經跟她他們講過了,每個人因緣福德不同,不是每一位外勞請來都是滿意或盡責的,她他們回答我說:「沒問題,我們很會看人云云…」。我想著:有人出面承擔事情總是好的,不要多意見。

 

將屆離台了,總要抽空南下一趟,由於近日特忙,日期也未定,在skype上和慈x說會南下,前些日她北上,我沒空上去和她會唔,就想說南下時再和她碰面一下,說好週六:午時在一起用餐聊聊,和她下線後才想起:之前已經和x安說好,週六下午要一起去鶯歌找她的好友,這位朋友她已經和我提過ng次了,再不去就沒時間了。她這位好友,十幾年前得了癌症,癌細胞現在又感染到腦部了,有可能隨世不在人間,就想著:要趕緊和她結緣一下,下台南不希望太晚,一早出門午前上來,只好和慈x失約了。

 

昨日下南部看望老爸,走路搭接駁車和高鐵往返的時間,不少於七小時,和老爸聊聊、坐坐只停留兩小時,在下午四點之前就又趕回桃園了,這中間與幾位有意思的人結識,也是冥冥之中的因緣。十點抵達中華路,就去吃早餐,點了一碗素燥飯,二十元台幣,便宜又大碗,也和她他們結緣小掛飾,彼此開心歡喜,因為這碗素燥飯,絕對不值二十元,是她他們算我特別便宜的。

 

老爸現在身體狀況,真的比較好,居住在大哥、嫂家,的確比較健康。雖然也要貼補她他們開銷,總是比他原先一個人居住時好太多了,現在這位外勞也換過了,比原先的老練又懂事,隨時有人在身邊照顧,總是好事。雖然也覺得:大哥、嫂不是很盡孝,但,比起其它兄姐也還可以…。

 

我們每一個人都會老,無法體會老人的心境,也是生命中的憾事之一。老爸被醫生斷診是「腦神經中風」,換句話說就是:思維神經會慢慢的退化至到昏迷不醒人事而亡…。這樣的現象是許多人的狀況之一。

 

我老媽在醫院時,最後一週也是如此,至到她一口氣不來為止。有時老爸走路不是很穩,大嫂就會很生氣,已經跟他老人家講過ng次了,要他走路時,一定要拿拐杖,可是怎麼說他老人家都不聽…。其實,不是他老不聽,而是實在是不習慣拿著拐杖走路,有時也是會忘記,根本不是不聽,而是常常會忘記了拿,再不然就是拿了放置在那裡,自己忘了,一看不到就又不拿了。

 

像這樣的情形與現象,我們自己沒老到那樣的時候時,是萬萬無法了解其真實情狀的…。

 

昨天下去她他們家看望老爸,她他們去爬山不在家,就算我有什麼事要和她他們溝通,也無法搭上,用電話和她他們講,她他們又會認為:老爸一定私下和我講了什麼了,又產生一堆誤會出來,只好靜觀其變了…。

 

老爸昨天說:

「我很不自由,想去那裡走走都不能…。」其實是:他老的情況沒好到可以一個人出去的時候,而,外勞也無法一個人陪著他出去,只能在住家就近走走而已,要到遠一點的話,就不太妥當。外面那麼熱,老人家就像小貝比一樣,一冷一熱都不行,有什麼大狀況的話,更麻煩了,但,他想出去遠一點的地方走走,又無法滿他的願,他總是有些不快樂…。

 

我一個人也無法作主,萬一有什麼狀況發生呢?我其它的哥、姐們,個有個自的看法與想法,多做她他們也會有意見,老媽的後事處理,已經給了我教訓,我不能什麼都擔待下來,學習放捨也是我的功課之一,雖然,明知這樣做是不對的,但,如何做總有不對,沒有都對的道理…。

 

於是,我們帶著遺憾來人間,卻又帶著遺憾離世…。因為,許多的過程,不是我們個人的能力可以左右或作主的,明知有些層面是不對或不該的,但,我們也無法改變,就這樣:我們生生世世總在六親眷屬裡輪轉不停,來人間修鍊的課業,只有增加無法減少,我們的人生憾事只增不減,消業無法抵消造業,世間不幸的事,也都是我們的愚癡、無明造作所引生出來的共業,因之,是共業使然並非個人不消業哪…。

 

生命中,總是充斥著無奈與遺憾…!  

台長: Shian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