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0-08 07:38:09|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B回覆的書札^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謝大家的熱烈回應,所以我再花些時間,敲鍵我的經過…,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的經驗只能參考,絕對不會有相同的人事物發生,文長請耐住性子看完^_^謝謝…附上居住旅館的網址,若住不好,請別怪罪我,畢竟是您的選擇啊^_^…  

六月底時,買了八月初UA經由舊金山轉機返台的機票,在七月中時被通知說取消了,想想八月返台也很熱,就改為九月初…,結果在八月初時,又被通知說:取消航班了…。已經被取消兩次,就不想再延期了,退票改買長榮九月初返台。

長榮的機票都比別家貴,雖然休士頓有直機,貴上四、五百還是有點捨不得,但…已經被取消兩次了,夠了…不想再被延期了,只好轉念想:航班業如此慘淡,尤其是台灣的航空公司就支持吧…。

在網上尋找防疫旅館,找啊找…才知道:不易找到,因為給多家伊媚兒都沒給訊息,只好透過第三方「仲介」,才找到…。雖然有透過親友尋找,但…有的有給消息,有的沒有…,想想算了,這種防疫的事情,還是靠自己,畢竟攸關人命,沒事就沒事,萬一有事…,怪來怪去也不好,誰也不知道:在搭乘長途飛機時,會不會有事?還是居住旅館較妥當,畢竟全面消毒與否,才是重點…。

可是,敲定第一家旅館後,約莫過了三週,就被通知說:預訂的那一家旅館已經取消,不再作防疫旅館了…,原來返台之路「漫漫長路」,此次疫情以來,才知道:原來返台的路途是如此的遙遠又漫長,自從一九九六年來美之後,幾乎每一、二年都會返台一次,曾經是多麼輕而易舉的事,今年卻是無法掌握、變化多端的返台路程。

這家被取消的旅館,說是一晚一千八但不附三餐,若要附餐就必須再多加三百台幣,素食就更貴要多一百。而且還要先附訂金云云…,所幸訂金尚未付就自動取消了…。

再找的第二家旅館,一千九附三餐,葷、素、三餐、兩餐,都是一樣的價錢,重點是無須先付訂金,我是看在這點上才和第三方仲介連絡,先前花不少時間在網上、社團裡找資料,感恩社團先前人的訊息^_^謝謝您們…。

在準備前往機場前,仲介蠻有心的,馬上連絡我,要我從機場出發快抵達時,要連絡旅館業的服務人員,到地下停車場來接我,不可以自己上樓去…,可,旅館業或仲介給的電話號碼竟然是舊號,任我如何撥打都是空號,旅館業或仲介竟然如此「疏忽」,害我差點流落街頭^_^玩笑…。休士頓直飛桃園,大約五、六成而已,我一個人坐了三個位子,真的是用躺的返台來,疫情前,每天有航班往返,而且約莫八、九成滿,現在則是每週才一班,而且都不滿…。我是清晨抵達,旅館櫃台沒有接待人員,我自己上樓後,在櫃台前喊叫了好幾聲後,才有歐巴桑來帶我去房間,她還問我說:妳不是五點五十才抵達嗎?我答說:航班提早一小時到。

一進房門後,就不能再出來,付帳在網上自己刷卡付費,在第十天時飲水機沒水了,和櫃台連絡,換水的人過來,我得躲在廁所裡,不能和工作人員照面,所以十四天半,都是自己一個人在房間裡,在第一天下午,里幹事有撥電話來詢問,一小時後送防疫包來,在第七天時,防疫中心也有人撥電話來詢問、關懷,每天早、晚都得量體溫(旅館有提供溫度計),防疫包裡也有(無須自備),床頭有一張體溫表,每天早、晚必須記錄下來,每天早上八點左右,里幹事會詢問體溫度數,在每天早上十點時,防疫中心會傳來簡訊,也必須每天給回覆,沒狀況就回1、有輕微就回2、較嚴重就回3(有狀況就是大事件了)…,里幹事的回覆通常是用LINE,但我不用賴,也不用微信,他為了我就用FB,他說第一次遇到不用賴的人,第二天他詢問我,第三天開始,我都是每天早上七點多就自動給他報備體溫度數,我都維持在三十五多至三十六多之間^_^…。

要結束的前一、兩天,要撥電話和櫃台連絡,何時離開…,像我是第十五天上午十一點才離開,她他們就會備辦我的早餐,若是第十四天半離開,也請和她他們通知一下,好讓她他們知道妳的時間(旅館方會自動在房間裡給上十四天的垃圾袋、盥洗用品,我有自備,不用她他們的,為了環保政策)…,我是每兩天才扔一次垃圾,而且我作好分類,早餐是杯裝豆漿、包子,後來我有要求要「燒餅油條」,也有給我,但…有點失望,因為油條一吃就是很硬,是隔天剩下來包的…。午、晚餐是盒裝便當,就給它分類好放在門口,每日下午四點工作人員會來收拾,吃飯時間是統一時間,早餐八點左右、午餐十二點左右、晚餐是六點左右,我是素食個人覺得蠻豐盛的,但有兩次不是純素,工作人員貪圖方便,在一般葷店挾菜,因為蔬菜裡有蒜頭,一吃就知道…,當然要和櫃台的工作人員抗議,這點就很粗心,一千九包三餐…,我也只能降低標準了…。

當然一份價錢一份貨,我選的是每晚不超過兩千台幣,一般旅館都是兩千五以上,還未必有附餐…,選擇什麼就要面對什麼,在這波疫情下,太多事情是無法預料的,先前就有人來此住的很不開心…,所以呢…凡事降低標準就會有心理準備, 畢竟防疫旅館也存在著不少風險,除非荷包很紮實,又另當別論了^_^…,祝福大家返台的路,一切平安、順利^_^…謝謝&南無阿彌陀佛

2020年中秋節在百貨前觀賞舞獅,這是很特別的因緣^_^南無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