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15 03:06:02| 人氣2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悼念悟哲法師^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文敲鍵於四月十日下午,台灣時間是四月十一日上午,這一日是阿伯師父的當別儀式日,其實,在道師父通知我她已往生時,就要敲文了,就一直拖著…躺在床上想了兩、三日才正式敲鍵…。po於臉書版上,今轉貼於此…南無阿彌陀佛

這位是 上悟下哲法師,已於清明節早上「捨報往生」了
和她結識於二零零六年年初:

當時她和 道師父們
特地從台灣飛過來檀香山幻跡佛堂,帶領我們禮拜「梁皇寶懺」,爾後,返台偶爾會來高雄隆峰寺會唔她…。

她是一位很和譪可親的長者,講話「不慍不火」,是很有風範又益師益友的長輩,偶爾來高雄拜見道師父時,若道師父忙或不在,都會交待她先接待我,讓我倍感溫馨,曾經在隆峰寺進出多次,尤其是參與華嚴共修法會時,每次用餐畢,她總是會細心的過來詢問我,是否有什麼需要?是否有吃飽?她總是會拿水果、點心分享與我,她的舉止讓我如沐春風,在共修緊張的日程裡,讓我舒緩不少…。

她長得有點微胖,很有福氣的中等身材,一看就知道是一位很好親近的法師,但去年初從車城特地過來隆峰寺一趟,當時她病過一場,變得好瘦、好瘦…。

當時我就知道,她在世的時間可能不會太久,那日午餐坐在她隔座位用餐,她變得太瘦了,瘦到我認不出來是她,至到用餐畢才恍然想到她就是我們的「阿伯師父」。

當年在幻迹佛堂裡,晚輩的我們,都敬稱她是阿伯,意指叔伯公級的長輩,簡稱為「阿伯師父」。所以,我都尊稱她為阿伯,她的法號 上悟下哲,我也常常忘記。

她曾和我提過,後事她都已經安排好了,也去外面請人禮拜梁皇寶懺,她的剃度恩師交待道師父要照顧她,所以她和道師父是非常好的同參道友。

在她結束了這趟人間旅程,道師父為她處理的很圓滿,也是她的福報,在此紛亂的時局裡,往生者的她未必不幸,而人間功課未修煉完的我們,尚要繼續在人間完成我們個自的課業,也未必是有幸,往生者人有他她們該去的淨土,而活著的我們,也要繼續活著,為人間默默努力、貢獻一己之力。

親愛的阿伯師父,願您蓮花朵朵開、朵朵悟無生法忍,您的告別儀式我不克參與,但已為您誦念阿彌陀佛經迴向,待下次返台時,再特地前來您的牌位前拈香,感恩這趟人生之旅我們的結緣,感謝您曾經對我的照顧^_^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大勢至菩薩 願生西方淨土中 九品蓮花為父母 花開見佛悟無生 不退菩薩為佛侶…







南無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2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