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25 17:04:06| 人氣8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參訪金山法鼓山^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周四一月二十二日,在台南打佛七時,結識一位政大的蔡老師,她和法鼓山很熟,曾在那裡當過義工,我就和她說:哦,想去法鼓山走訪,但一直沒因緣,就和她相約北上後,再與她連絡,要一起到法鼓山來參訪…,幾次email往返,終於敲定上周四一起同行,那日還她的兩位曾是活動的學生,一位是法律系另一是心理系…。

一切很平順,她來接…,她要我在台北動物園站等候,只是她和兩位學生,竟然約錯地方,她就開車倒回木柵站去接她,當下我就覺得怪怪,也許和她相約,也有可能會被她搞什麼差錯,這是當日我的預感,果然很靈驗,這是後話,再慢慢記述…。

我們一行四人,很開心在法鼓山逛晃,還有一位義工很熱心,全乎是全程陪著我們,向我們沿途講解,感恩她的熱心…。

當然到山上來,最期待的是午餐,常在外流浪的我,能夠在佛寺用餐,總是倍感幸福&開心,我被帶到法師處去用餐,雖然不懂得的「規矩」,還是靜靜用心的觀察吧,拿了飯菜之後,找個位子坐下來,這算易的山上食物,充滿了幸福和滿足感,阿彌陀佛&謝謝^_^…

飯後照到行進半山,在山上的觀音殿上禮敬和繞佛,難得殊勝因緣前來,當然要多看看、多走走…

約兩點多時,我們在輕食區點了甜食和花茶喝,是洛神花茶和小糕點,都好好吃哦,在山上的午后,能夠享用到這樣的點心,總是開心又幸福,我就再去取第二次洛神茶,也拿了第二次的點心,小小一塊格外可口,這裡是採樂捐方式,工作人員全是義工,所以感謝聲不間斷,這是一處好地方…

停車場有接駁車,但我們都是徒步上山和下山,這才表示我們有誠心上山來^_^…

以上照片是在法鼓山上拍的,尚有許多再慢慢po上來^_^…

這位蔡老師和我說:周六一月二十四日,她會到法鼓山土城分院當義工,那裡的素餐、佛寺也很莊嚴,我一聽素食好吃,當然就說要再次和她一起來用餐&參訪…,可是咧,因緣就是如此的不具足,不是說要過來就能來得了的…

我們在山上下來後,還一起去金山老街逛晃、用晚餐,當時她不確定時間,她就說會再和我連絡,前天晚上我從台北返回,沒有她的email,我就撥電話給她,她確定的說是:土城捷運站二號出口,在上午十一點時,我呢,從居住處九點就要出發了,搭公車、轉火車再轉捷運,在十點五十五分時抵達,像個小傻子一直站立著等候,足足等了三十分鐘,知道因緣不具足,就轉身再搭車返回居住處了…。

當然我也可以一個人前往,問題是:我身上只剩八百元,不想再花錢了,就當作小遺憾,下次有因緣再來圓滿這份無法成行的緣吧,返回後撥電話給她,竟然是…

她說她和我約錯地方,要在永寧車站,當她發現錯了時,再過來已經是十一點三十幾分了…。瞧,上次她和兩位學生就約錯了,我就知道下一次會是我,果然…她抵達土城站後,也是在到處找我,你和我約錯地方了,等候不到人,我當然是回程去了,怎麼可能會四處亂過呢?她到對面的佛寺去找我,也詢問計程車司機,說有沒有看到一位掛牌的出家人,司機和她說:有,等很久,要她到市場去找我…

這就是不具足,明明約好的時間、地點,竟然還會錯?而且是約的人錯,這實在太離譜了…,我自己也不對,不帶手機、不帶她的電話號碼,所以雙方都有錯…。因此呢,不是約了就會碰面或去得成,我倒無所謂,沒緣去不成就不去而已,一切都能隨緣自在,身上錢不多,也不想多行動,返回後再撥話給她,她說是約錯地方,而且她自己也遲到了…。就這樣昨天沒去成分院,有去成法鼓山當感恩&開心^_^阿彌陀佛&謝謝^_^…

台長: Shian
人氣(8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