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3 09:30:37| 人氣2,38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出離就會傷痛^_^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胡適之先生的這首「夢與詩」,曾經是如此的膾炙人口:

「愛過才知情深,醉過方知酒濃,你不會作我的詩,就和我不能作你的夢…。」

 

在愛情的框架裡,唯有走過的人才知其「刻苦銘心」之痛,因此當有人說:他失戀不想活時,請千萬不要說:「你是笨蛋啊,世界上的人兒這樣多,何苦留戀這麼一個人?」這樣的勸導法,只是在加深對方的痛苦而已,於事無補。也就是說:不但沒開導、幫助到對方,簡直就是拿鹽在撒人的傷口嘛。

 

人,就是因為執著,才會在娑婆世界裡受苦、受難,有道是:「情不重不生娑婆」,就因為我們都是母血、父精結合而成的色身,才會生而為人,誰沒有感情?誰不會多少在情執上執著?不是親情就是是愛情、再不然就是友情,什麼情都有可能,乃至處處時時都能聽聞到,某某人為愛又如何如何了,嚴重還會因此得了相思病,不是尋短就是被病魔折魔到奄奄一息,這類現象堪稱是「情癡」型的人了。

 

當然了,愛情也不是生命唯一或最重要的事,但,有些人就是轉不過來,或說是:情執重的人,就是跳不過情關之苦。

 

有道是:「英雄難過美人關」,多少有過豐功偉業的人士們,終究抵不過情關,結果是敗在「色」字上頭,像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美國CIA主管,又是一明顯案例。最後是搞得「身敗名裂」,痛苦餘生啊…。

 

人,一輩子如果過不了情關,這樣的生命註定是苦無盡的了…。

 

曾經我也在情海裡浮沉過,那種傷痛我經歷過,可以體會那種「搥心之苦」,也許我是有著某些「慧根」的人,傷痛過後,就能抽離出來。不會再在情海裡繼續跌摔,畢竟當年年輕,很快就能恢復過來,再加上小弟突然的往生,讓我在宗教領域裡沉浸,很能看淡情執這一關,不然的話,傷痛的情關是會讓人「痛不止的苦」。

 

而今回首,這段曾經慘痛的情海,它讓我覺悟又覺醒,唯有被考過了,就能出離,或者的話,只會在這個框架裡浮沉,傷痛無法療癒了。人,活著誰不是孤單來孤單去?無法獨處、熬不過寂寞之苦,當然會一而再、再而三的與傷痛相遇,這不是別人的錯,是當事人無法覺省到,因此傷痛不是別人促成的,是自己讓自己變成悲情主義著的。不懂的愛護自己、不懂的遠離傷痛,阻不止的情關,理所當然與傷痛「契合」了。

 

圖,美麗芳香的雞蛋花^_^唯有看淡世情,才能擁有美麗的人生… 

明暗對比,就是一種美,痛過才能止痛… 

去逛商店,看到這隻大狗狗,當然要拍牠^_^謝謝… 

拍這隻黑鳥,牠躲著喔^^

 

節日濃了,過去的傷痛也該一刀抽斷了^_^ 

海灘上的美麗晨景,祝福眾生都能離苦得樂^_^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2,380)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靈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一篇久遠的作文^_^
此分類上一篇:感恩傷痛我的人^_^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Shian: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向昨日的傷痛說再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8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2-11-23 17:06:17
風雲
很棒的分享喔~~~~~~~~~~~
2013-02-20 13:12:1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