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4 22:39:50| 人氣2,6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是我趕時間^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友,前些日子給我回覆說:要我放慢腳步,不要如此趕,免得以後後悔云云…。她說的也有道理,但,事實上也是她不了解情況,如果居住hotel一晚要一百多元,那能不趕啊?當然就得來去都匆促了,而居住motel或hostel,就可以放慢腳步了。 

我算算一個月的開銷平均在一千五左右,這不是小數目字,車資是最貴的,也是無法省的,居住呢,也不便宜,尤其是沒有motel又沒有hostel的地方,一晚要一百初,如果有認識的人,有地方居住當然就省了。

上次在波士頓和紐澤西時,都居住在人家家裡,就省了不少費用,接下來三個州,居住也無法省,至到芝加哥時,才有辦法省,好友已經介紹我去唐人街的佛寺掛單,也已經和那裡的法師伊媚兒了,感恩她們的恩典,謝謝^_^…。

常常有人會詢問我:為什麼不找伴同行?這樣的行程是無法找伴同行的,一來很辛苦、二來很費體力(很勞神的),三來費用也不小,這不是一般人可以長期支撐、雲走的,光是搭長途巴士,就是體力、耐力極大的考驗,一搭車都要十幾小時,為了省經費就要選擇搭夜車,可以省下一晚的住宿費,但精神、體力卻很「耗損」,如果生病或情緒上不佳?如何是好?有伴有好處,可以相互看顧行李,但,有伴也有壞處,是一種相互牽制、相互牽絆的壞處。

凡事都得顧慮對方,無法一氣呵成,如果對方情緒來了,或說是生病了,在在都是一大問題,如果理性的人還好應付,溝通講講就好了,但,如果碰到很「番」的個性,或說是不理性的人,麻煩就更大了。有許多好朋友不出門,還是好朋友,一旦一起出門旅遊以後,從此不再是朋友了,為什麼?出門最能看出、顯現出一個人的內在的本質,有人就是什麼都要管,卻又都管不好…。

像我這種長期的行程,基本上是不適合找伴,我一個人如何我自己承擔,好、壞都可以自己面對、解決,但,如果有了伴就不容易了…。我可以為了省錢,在街頭流浪、在車站枯坐到天亮,這些在在都不是一般人可以作得到的,尤其是吃不了苦的人,想都不用想了。看人行進容易,但,自己真正行進後,就會知道:並不是那麼容易又簡單的了…。

我憑藉的是一股傻勁、勇氣,走了再說,反正一個人,就都全數交給諸佛菩薩、龍天護法了,沒什麼好怕的,就這樣越走越勇、越走漸入佳境,但,有伴的話,就都沒那麼簡單了,凡事都得顧慮到同伴,對方有什麼閃失,對彼此都是一種磨難…。

重要的是:長期一個人雲遊,才能真正與內在的自己獨處,才能觀照到內在的自己,無論是任何領域的人,都得有一段長時間自己獨處,內在的靈魂(靈性)才得以成長、壯大。尤其是最講求反觀自性的我們修行人,一生裡一定要有一段長時間,自己獨處,無論用什麼方法獨處都可以,不少於半年以上,才能達到效益,這樣的靈性成長是什麼?佛說不可言,唯有自己去獨處、領略了^^。

我曾經看過林懷民老師的一篇自述,他曾經長達三年的時間,是自己一個人出去雲遊,他許多靈性方面的作品,都取之於他在外面一個人獨闖時,領悟出來的生命真諦。有伴就會相付依賴,無法與內在的自己獨處。任何事情都有好與不好的方向,都看自己要如何去選擇,下定決心之後,就都要歡喜面對與承受,生命是自己的,最終還是得自己給出答應,阿彌陀佛^_^…。

圖,現在居住的這家hostel,室內與內外的景緻…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hian
人氣(2,64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逛農夫市集^_^
此分類上一篇:今天看功夫熊貓^_^

(砂子)
師父 午安
每一條路都有理 走的都很辛苦
加油啦!
2011-06-26 13:28:31
版主回應
謝謝,一切都是苦中有甘,甘中有甜啦,感恩^_^…
2011-06-26 23:59:3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