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6 04:33:02| 人氣1,8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前進第二十八州^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去買車票,明天搭十一點二十五分的灰狗巴士,前往此行的第二十八州「西維吉尼亞」州,這是美國倒數第四十一州,高山、河流壯擴、樹林瀑布極緻,這是登山、泛舟的樂園,如果不喜歡野外旅遊者的人,鐵定不會喜歡這個州,如果是前者的話,就會極緻的喜愛。

從費城搭車過來必須經過俄亥俄州,需時約十三小時左右,抵達西維吉尼亞州府市是後天零晨近一點,我決定在車站枯坐到天亮,等天亮了,再去找居住的地方,由於這個州不是什麼熱門的大城市,沒有hostel,而motel也都在郊區裡,是讓開車族們方便暫居住的,像我這巴士客,就不太方便居住,因此只能居住hotel了。

我用著半通的破爛英文,環美走透透,靠的是諸佛菩薩的力量在加持著的,這對我個人而言,是壯舉、冒險行,現在則遇到比我還大膽的人,就是這家「 Loving Hut」的老板娘,她的願力是為了地球暖化現象,勸導眾生吃素、環保、救地球,讓眾生少吃肉、少刀兵劫,這願力是感人的,最感人的地方是:她身體很差,作餐館又是非常辛苦、勞累的事,賺的錢未必有,疲累卻是很多,因為時間長、前後準備工作又多,是一種勞心、勞力的工作,再者是:她不會英文,竟然敢在美國的古城「費城」開素餐館,這心力令人欽佩…。

居住美國的人,未必英文都很好,如果沒去學、沒去和人多多接觸,英文還是英文,有聽沒有懂的人盡多是,所以居住美國的人,未必都是英文很好的人,而,不是居住美國的人,也未必英文都不好的人,結論是:居住美國的人,有很多人是英文不好的人,而,不居住美國的人,也有許多人英文是很好的人,我自己的英文就只有我自己懂,而,許多從國外移民過來的人,不會英文的盡多是,尤其是大城市裡,都和家鄉人一起溶合,聽說講都是家鄉話,英文永遠有聽沒有懂。

我在休士頓居住八年,和許多老菩薩們接觸,她們移民美國都三、四十年了,日常生活事務都有兒女代勞,她們的英文永遠派不上場,也就是說:永遠不會英文,生活範圍都在中國城裡,不用英文照樣生活樂融融,英文是電視上的洋文,和日常生活永遠摸不著邊。而在邁阿密待一個月,那裡盡多是講西班牙語的人,許多人表明她他們都不會英文,只會西班牙語,我是一丁點也不驚呀了。

 如果我不學,或說是我不行走出來,和廣大的眾生接觸,英文只是英文,我也只是我,永遠是不等邊的兩角型,無法相對融合。現在的我實現夢想,環美雲遊行走出來,強迫自己不得不面對英文,就算英文不會,日久常習,也就不得不會了,就算我不會講,聽也總得要聽會,因為沒有人可以幫忙,自己獨闖行江湖,練得一身是膽,越行越甘味,為吃素、環保、救地球而環美,法喜充滿、法味充溢^_^…。

好,後天在西維吉尼亞州相會了,阿彌陀佛^_^…圖,五月初旬紐約上州莊嚴的萬壽光明燈座…,祝福:每個人心中的光明燈,永遠常明^_^…

莊嚴寺的觀音殿… 

祝福每個人都自在又快樂的^_^… 

這尊千年觀世音菩薩像,充滿了傳奇故事… 

上五月初旬時的花展…下老友裝飾的小蓮花池,有人當這裡是許願池^^ 

智慧只在心田裡,只要心中安寧,智慧就產生了^_^阿彌陀佛…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hian
人氣(1,8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抵達第二十八州^_^
此分類上一篇:費城的老墓園^_^

楊風
美國也可以吃到端午粽嗎?
2011-06-07 10:16:43
版主回應
呵呵呵…菩薩保佑,幸好結識了開素食店的上海女士,送我兩粒花生粽,我吃了一粒半,另半粒和一位台灣來的交換學生分享了,感恩^_^…
2011-06-08 03:59:5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