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6 17:18:25| 人氣7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僧伽醫療義診^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僧伽醫療義診

今天到「智觀寺」,去參加僧伽義診活動,想說:在台灣沒健保,上次聽水蜜桃法師說過後,我就去智觀寺報名,原先是上週義診,卻遇到颱風延至今天。風和日麗、萬里晴空,起了個大早,搭第一班巴士前往,因為才來這小鎮不久,還不會拿捏時間,昨晚早早上床睡覺,卻擔心會睡過頭,起不來搭早班巴士,竟然擔心到整晚都睡不著,躺躺起來看錶才十一點多,躺躺又起來看錶又才一點多,想說房間光線暗不如到客廳躺沙潑光線亮,這樣天微亮就知道,結果躺在沙潑上卻更不好睡,頸部還有被扭到,看時間四點多就不敢再躺下去了,趣緊起來弄一弄,五點半準時出門慢慢走到鎮上的巴士站等候第一班公車。

抵達公車站,才五點四十五分,在等候時和一位太太聊一下,她要到竹北,她說:
「公車到新竹較貴,妳可以先搭到竹北,再從竹北再轉搭火車到新竹,這樣車資較省…。」想想有道理,畢竟她是這裡人,我是外地人,較不清楚。果然,轉搭兩班交通工具是有點麻煩,但馬上省下八元。我抵達新竹再搭計程車過去智觀寺是一百四十元,計程車費當然較貴,在公車費盡量節省,也是一方法。

一到智觀寺,哇,人山人海好不熱鬧…。智觀寺的二師父,看到我認得我,因為我來報名時,她在現場,我跟她提起因為要趕搭早班車,一晚沒睡,她就說:
「妳怎麼那麼客氣?下次要先過來住宿,才不會那樣緊張…」,我們聊了一下,覺得彼此很投緣,謝謝她的熱心^_^…。

遇見了一位師兄、幾位圓光的同學,真是有趣…。圓光畢業至今,超過二十年,許多人改變了,但,彼此還是可以認出對方來,談著過往的事,記憶的光環馬上倒轉到當年的歲月裡,她們對我記憶猶新,我卻不太記得她們當年的情形了,其中一人對我說:
「當年我就很欣賞妳,每次開會妳都會提出許多看法,讓我印象深刻…。」呵呵呵…當年我算是熱血方剛的才俊,許多看法是一針見血的,讓佛學院的師生們「莫可奈何」,年青真好,只要往前衝不怕前方有多麼的崎嶇,那像現在,別人反對、數落我,竟然會哽咽、落淚,真是越活越倒退了^^…。

僧伽醫護是一個跨寺院全面性照顧僧伽的醫療服務組織,她的服務與發展有以下十項:

一、僧伽安養院
二、僧伽醫護卡
三、僧伽健保供養
四、僧伽假牙供養
五、僧伽醫院籌設
六、僧伽醫療網及特約醫院
七、僧伽臨終關懷與喪葬處理
八、定期僧伽義診又後續追蹤照護
九、身心靈健康與生命關懷理念宣導
十、僧伽宗教師與與生命關懷志工培訓

我檢查了好幾項目,許多項目都是這輩子第一次檢查,像什麼肝、膽、x胸部、腹部、子宮…,、秘尿科、家醫科、心藏科…,還打了一針「肝炎鏈球菌疫苗」,原先家醫師不讓我打,後來我詢問別人,她們覺得我跑來跑去的,更應該要注射,我就跑去請家醫科醫生再寫一下證明,或者那邊的護士不敢打。而要抽血檢查,我竟然被挨了兩針,因為前一晚沒睡,血液竟然不太出得來,血管特別細的我,常常會遇到這樣的情狀…。

此次的義診,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們的付出,這是非常殊勝又有意義的事,以後有因緣我也要多多護持這項活動,無論財力或人力上,我都要對僧伽財團法人多多護持,謝謝^_^…。

最末就用僧伽醫護上的字句來和有緣人結緣:

愍念一切眾生海
興起無量大悲心            大悲自在^_^…

台長: Shian
人氣(70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我在台北雲遊^_^
此分類上一篇:我生活在古代^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