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3 10:41:13| 人氣1,6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中自有定案^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活在世上,沒有不被人講,也沒有不講人者,但,修行人之不同於一般人,就是她他會講別人較少,看顧好自己的內心較重要…。

今天就有人對我講,有人對我「環美」行程有意異。一向以來,我是不怕也不在乎別人怎麼講的人,生命是自己的,因果也是自己的,要如何對自己的生死有把握,是自己要去面對的,不是別人能夠左右的,蓮花大小也不是別人用看的就算數,是自己對自己的法生慧命如何用心、用功,才能開出真正的佛花來,而不是單憑別人的說法就能開出來的…。

上週去內湖,謝師姐就已經跟我說過,凡事自己要有主見、要穩定立場、要觀照內心裡的自在佛性,不要被別人左右、影響了,這週就有人在評語了…。

人,常常看不到自己的問題,只會對別人提出看法,而,這些看法也未必是中肯的,尤其是語言的東西,往往不盡然是完善的對談方式,有時有些事、有些話,不說反倒好,一說出來反倒不妙、不善了…。

一開始我就知道,我選擇了一條「艱辛」的路途行走,會有許多風言風雨的,既然我敢走,也不會在意別人如何看、說法了…。

我的初發心是什麼?我自己掌握的好,別人的說法是善、是惡,就都隨它去吧…。

活在別人的框架裡,那是別人的標準,不是自己的生命,對得起自己,也隨時不忘失自己的本份、心性,拿捏得準方寸,才能對此生不繳白卷…。

我是我,我也不是我,無常一到又何來的我?我們都是在夢中做佛事,一旦因緣盡,沒有不放之理…。

即心即佛、即心即道,道場、修行不在外面的道場,是在內心裡的一方寸內裡的道場,能用功的人,隨時隨地都在用功、做功課,不會用功的人,道場再大、再好,還是心與道是相隔閡的,一般人總是用表相在看、在論定,無法超出一般凡夫之眼,是別人的事,不是真正用功、修行人的事,一切就隨它去吧!!!

能用功的人,到那裡去都可以用功,不能用功的人,再怎麼樣還是無法用功,不是道場的問題,是心的問題…。心無牽絆處處是道場,心有所絆,在道場裡還是無法安心用功的,一切歸究於「心」現象,不是用功與否的問題,南無阿彌陀佛^_^…

台長: Shian
人氣(1,61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友誼的美妙^_^
此分類上一篇:區間車又一景^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