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3 13:58:59| 人氣4,4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砂子&秋菊^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砂子&秋菊

和砂子結識,拜功於網際網路,兩、三年前吧,有位署名「邱傑」的人過來回應(原來砂子是其牽手),從留下的足跡裡尋過去,是一位開台不久的人,當然也得留下足跡。也許是因緣成熟了,去年返台,請他留下連絡方法,他就是人稱「石頭杯杯」的大人物,他老曾是聯合報的名記者,著作等身、畫著更是不知凡幾,是一位幽默風趣的大人物。

曾經由於工作的關係,專門採訪許多超級型的大人物,什麼王永慶、邱永漢、星雲大師…,都曾化為他老筆下的「乾坤」篇副了,這些過程,身為牽手的砂子,比誰都「瞭若指掌」,她他倆的個性,實該倒過來較對稱,這種感覺,是今年會面特別有的感受。

今年返台,第四次會面是在黃校長府上,砂子和我們提到杯杯說:
「有一次他在樓上割紙,不多久就聽到他在喊,竟然把腳底給割傷了,因為紙張大,他就用腳踏著割,不知道怎麼弄的,就割到自己了,喔,那個血滴滴流,嚇死人了…。」我們大家都覺得是很「驚險卻也好笑」的畫面。砂子又繼續說:
 「一次過節時在蒸糕,他把整個蒸籠給拿起來,結果蒸籠和鍋子連一起,他一拿起來整個滾燙的鍋子就掉下來,滾水就淋在他身上,就又受傷了…。」喔?怎麼這樣?聽完砂子對杯杯的描述後,我就笑著說:
「杯杯前世一定是千金小姐,沒做過事的玉手,所以現在做事就都會有狀況發生…」。

第一次相會,是去年我要離台前夕,就繞道到砂子新屋家,過來和她他們一家子人結識,自此後,我們成了自家人般的新切,誠如杯杯說的「我是她他們離散多年的姐妹」,這樣的說法,實在太貼切了…。

第二次相會是在桃園,五月初旬時,杯杯、砂子、家萱、咪米,她他們過來看望我,我們匆匆會晤了一下,她他們就趕著離開了。

第三次就在砂子她他們新屋家,當時我從台南上來苗栗,在美玲府上,她他們有事要去觀音,就臨時起意到新屋看望杯杯&砂子,好巧不巧也和她他們的朋友們結識,其中一位秋菊,聽砂子多次提起我這號人物,她很想要和我結識,她曾想計劃全家來夏威夷渡假,後來她他們改變行程到歐洲了。

和砂子的好友秋菊,我們也是一見如故,後來我們又多次相聚,她帶我去吃了許多好料理,也帶我去「石門水庫」看山、看水,無意中在山丘上找到一家餐館(忘了店名),是令我念念不忘的佳餚,乃至後來秋菊帶我們一起去圓光寺巡禮時,享受過的兩家餐廳,我都拿來和山丘上的佳餚相比,砂子就說:
「喔,又來了,又在懷念那家餐廳了…」其實,她的意思是:能夠享受到美食,是幸福的,但,也沒必要老拿來相互比較,這樣就無法快樂的享用面前的食物了,因為已經存有成見,眼前的東西必定就會「遜色」了。

在返美前兩日,秋菊帶我、砂子、她女兒、家萱、咪咪,我們快樂的相聚了一天,吃飯、聊天…在圓光做巡禮、懷舊行,真是美好時光,至今令我難以忘懷!

返台的前一晚,由於行李小,買了幾盒禮盒裝手工糖,行李實在很難裝得下,我就在那裡硬壓,搞了半天才弄好,想著:如果入關美國,海關要打開來檢查,是無法再關上去的,我就請秋菊借我一個行李箱。感謝她熱情的送機,當日她家裡發生了兩起狀況,又要趕過來送我,實在非常的趕,這份熱情、心意,令我無比動容…,和她結識成為朋友,是砂子的因緣牽引,大家都是「千里來相會」,進而成為「有緣人」,這樣的緣份是殊勝又開心的,謝謝您們--砂子&秋菊--LOVE^_^…

砂子是一位非常有心的人,她花不少時間,把我下面的舊文章看完,杯杯還唸她說:

「妳那麼有時間啊…」呼,人家砂子是想要多多了解我這失散多年的姐妹,這可是需要鼓勵和鼓掌的,杯杯怎麼可以這樣講呢?不再千里攜帶石頭給杯杯了^^,我可是從夏威夷、新疆攜帶小石頭回去送您這老兄的啊,看來我千里攜石,真是「賄賂」錯了喔^^呵呵呵…

現在秋菊也是我的忠實讀者了,感謝您們的愛載,在千里之遙的我,也是非常想念您們,就把這份感謝、想念,化著點點文字,讓我們借有文字的傳遞,一起在不同的時空裡「雲遊」吧…,在此為您們倆獻上四句真言「我愛您、對不起、請原諒、謝謝」,愛您們、謝謝您們是應該的,如果無法把您們的美、善良、熱誠、優點,盡數化為文字呈現在此,就得請您們倆「大人不記小人過」,玩薾一笑置之了^_^…

圖:在觀音廟旁的花園拍下來的花樹,真的很美、很雅,祝願我們的情誼,也如它這般的優雅與芳馨^_^

今天特地到杯杯園地裡,把三張可愛的圖片給「偷」來了,這表示我有多麼認真的在拜讀,就連圖片都可以偷過來用^^,哈哈哈…快快逃,免得被追了…,感謝杯杯的分享與暫借用^^,在未得同意下,我就膽大包天的給「偷」載過來了,對不起喔^^…

無緣的班班已經往生了,願在另一國度的你,平安、快樂、無病痛…,你和杯杯她他們的緣,只有短暫的時光,這份光環、美好,是彼此心田中的印記,這份美好將來將在未來的國度裡,再次續緣,阿彌陀佛…

杯杯的少女圖,畫的很可愛,簡單的幾筆線條,就把一個人害羞、嬌柔的神情給勾勒出來了,杯杯因為筆快要沒墨了,趕緊惜墨繪成的^^謝謝惜用,感恩!!!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hian
人氣(4,4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心靈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左右兩半腦^_^
此分類上一篇:顛倒的人心^_^

(砂子)
哈哈哈
起手不打笑臉人
打不到 打不到
唉!
香師父真是有心人
現代人跟人的結緣在網路
有緣千里一線牽
認識妳真是快樂呢!
不過還有一件事
是非不明說
您太直言是會誤事的
感謝您對斑斑的植福
秋菊說哪天去夏威夷找您
2009-10-13 23:01:16
版主回應
親愛的砂子,謝謝^^我了解的,但,我要做快樂的人、直言的人、實言的人,卻不願意做一個「虛偽、虛假的人」,這樣才是我^_^…
2009-10-14 13:10:2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