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9 13:24:38| 人氣3,8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和的老人^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是九十五歲的老太太,是第一代移民者,因為,她不太會說英文,我都和她說著破爛的日語交流和溝通,經常幾乎是每天早上都會和她在海灘上相遇,就這樣日日相會成了朋友…。前天週四看到她和兒子、媳婦、孫兒子和兒孫媳

一起在海灘走路,我就上前和她打招呼,她對我說:

「我一直在找妳,好久沒看到妳很想妳云云…。」我和她說:

「我也是很想妳…」我們都很開心,她詢問我許多有關台灣的事,多數是她媳婦用英文和我說後,再用日語和老太太說明,她兒孫婦是白人女士,她兒孫在夏威夷出生,現在紐約當律師,蠻有禮貌的人,在和她他們對應時。

今天又看到老太太,在我去餵魚後,正要去洗手間看到她和兒子走一起,我就往前走過來拍她,她兒子就幫我們合拍一張…。我很喜歡這位老太太是,她人和氣不多話,在這麼多時間相遇裡,我們都是禮貌性的問候,看到彼此成為一種習慣、一種關心,也就是說:來海灘運動,不只是運動,看到常常看到的人,也成為一種習慣了。

九十五歲還這麼健康,又常常幾乎是天天來沙灘走路、運動,真是幸福哪…。
夏威夷老人很多,但,幸福的老人不多…。不是一個人獨居就是被送養老院,也許,她他們可以活老,也是種幸福吧,但,快樂就未必了,因為,老來不健康,經常病痛,如何快樂呢…。以前,我常去練琴的鄰居老太太,就已經被送去養老院了,她要把琴送給我,因為我人不在,在七月中旬時,她女兒就送給別人了,也好,省掉我傷腦處置那台曾經陪伴過我的老鋼琴,但,還是挺想念老太太的,她和這位老太太相比的話,實在福報較不具足,她被送去養老院居住,而這位老太太較幸福、快樂,因為,她是和兒孫們一起居住。

由此可知,這位老太太是很好相處的人,晚輩們才願意和她共住,而,鄰居老太太才八十七歲,卻不如這位九十五歲的老太太健康和幸福。應該說:因為她的恬靜、平和,是令人喜歡她接近的原因之一,至少我就是很喜歡她的平和與恬靜…。

陽光灑落在林梢間,多麼的美哪…
這裡是我幾乎每日必來玩水的地方…
今早上,有一群健男美女來此集訓…
海洋是美的化身…
週六早上,不少人來此野餐,看樣子是要玩一整日了…
在椰林間行進,也是美到不可言喻^^
海洋,是母親的另一化身…
 
瞧,這些健壯的年輕人,多麼的快樂又健康啊^^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hian
人氣(3,8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彩虹與美食^_^
此分類上一篇:上網搞定了^_^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