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6 08:32:45| 人氣1,9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畫面好溫馨^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畫面好溫馨

早上游水畢,換好衣服後,會去餵魚晃晃,正往回走的方向時,看到一幅畫面好溫馨、好感人又好美…

在一叢很大顆的大樹下,是一處公共公園,樹下有幾把可以相對面坐的木椅,一個流浪漢把所有的家當都帶著,放置在木桌上,他就背對著我坐著,而,他不遠處,應該說是他的左邊,有一位女老師帶著小一或小二,十五位左右的學生出來教學,我清測她他們是要到鄰近的水族館參觀,老師在先為她他們做講解,我看到老師手中拿著圖片,先讓小朋友們猜看是什麼後,再一一的做說明。這群室外教學小朋友的不遠處,也是左邊方向,有一位大人,看樣子大概二十歲左右的女孩,坐在木椅上吹奏著薩克斯風,就是大啦叭的樂器,吹著的音樂還挺好聽的,她是面對著我站立的方向,當時竟然看到:恍然忘我的境地…。

同樣的場境,都在不遠處,卻是如此不同卻又如此和諧的存在著,互相不干擾卻又有點干擾的並存著…。

不少人來人往,都會注視、抬頭望著這樣的畫面,有人可能只注意到女孩吹奏著的音樂薩克斯風,因為音樂熟悉、好聽而留意著她,也有人只注意,老師帶著小朋友的室外教學場境,但,也有人同時注意到這種畫面,既溫馨又很有美感…,我看到有人在對她他們拍照,但,不確定拍照的人,會留意到有個豪不相干的流浪漢。

老師帶小朋友們在大樹下教學,畫面很美也溫馨,老師坐在木椅上,小朋友們坐在公園草坡上,老師的面是對著我站立的方向,而小朋友們則是背對著我站立的方向。吹奏薩克斯風的女孩,音樂好聽也熟悉,因為她吹奏的音樂都是時下電影流行的曲子,木椅旁停著一輛腳踏車,一看就知道是女孩騎過來的。大樹真的是很大又很老的樹,雖然是一顆樹而已,卻是非常的大叢,大到讓人誤以為,是很多樹相連著。

一般,我們亞洲人會較厭惡不乾淨的人,如果不遠處另張桌椅上坐著流浪漢,我們一定會遠離,但,教學的老師,卻帶著小朋友就坐在另張桌椅,而吹音樂的人也在另張桌椅,大家都可以包容、大家都可以同時共存…。

老師或小朋友的講、答聲,多多少少會干擾到另張桌椅的人,而,吹薩克斯風的人,音亮是最大、最響的,但,無論是小朋友或老師,還是流浪漢,或是我們這些過往的路人,卻都不以為意…。

如此不相同的人事物,卻又如此相容的並存著,就是美、就是妙、就是溫馨…。

如果以上的三種畫面,是在沒有大樹的地方,一定不會如此的溫馨又感人,或是大樹下沒有任何的人影,也不美更不妙…,就因為,有了大樹又有了如此不同卻又相容的畫面,形成了動人又美妙的場景了…。

很可惜當下看呆了,竟然忘了拍照。只能請大家用想像的了…,下次會補拍,但,像今天這樣溫馨、感人又美妙的不同人事物場景組合,恐怕不易遇到,有時,有些美景真的是,只在當下感人,觸動人的心弦,真要用相機補捉下來,卻又沒那麼的動人了,或是說:看的人未必能夠連想到這樣美麗感人的情景…。

溫馨的畫面、動人的畫面、美麗的畫面,也是要用心去體會、領略,或者的話,看山未必意山境…。

圖:是之前在海濱公園看到三組不同的學生在三處不同地點操練,而後再一起組合起來合練,場面真是壯觀…這些學生全都是白人,是從加州過來的,我有問了一下…
這些應該是屬於啦啦隊的練習…
這麼龐大的組合,真的很不容易訓練…
很不同的樂器,卻又要組合一起…看的就是:團隊的精神了…
看她他們練了好久,久到我都離開了,她他們還在繼續練…

台長: Shian
人氣(1,9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