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4 07:08:59| 人氣8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觀照生病因^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觀照生病因

從小到大,體質就比一般人弱,乃至現在抽血檢驗,什麼都正常,唯有一項:白血球指數較低,是屬於體質較弱型的人。

是人,總是會生病的,生病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在生病中觀照一些事情,也頗有收獲。

感冒最先是從喉嚨開始,起先覺得喉嚨緊痛,再來是鼻塞、流鼻水,現在則是喉嚨會癢、會咳、有痰,尤其是在晚上睡覺時,特別會咳,就得頻頻起來尿尿和咳痰,晚上反倒睡不好,早上反倒睡得較好一點,生病嘛就多休息,早課晚點做,菩薩不會怪罪的。

躺在床上時,總想著:老媽生病時那段時間,看她很不舒服的樣子,頻頻要起來,但,她腳無力沒法支撐會摔跤,醫院裡為了她好,經過我們家屬同意,把她的手腳綁起來,被綁起來的老媽,無法自轉身軀很痛苦,她就會拼命的哀嚎,那種場景現在一直在我腦海裡浮現…。

今年返台,堪稱是最累又最忙的一次,當時身心力交碎的我,沒病倒也算幸運,現在感冒生病了,反倒是正常的。有幾次覺得好像快要感冒了,卻又被壓下去沒發出來,現在發出來了就會嚴重一點,在生病中覺照一些事情,也是一種思省!

老媽算是幸運的人,哥、姐雖不算很孝順,但,有事時都還是會出面,而在她臨終兩個多月裡,我也一直在旁邊照顧她,雖說我也不是很孝順,但,至少什麼事幾乎都是出面幫她處理好,至今每天為她誦經不曾間斷過,這就是最好的孝順方法了。有朝日,輪到我病危時,未必有老媽這樣的好福氣。所以,現在自己趕快為自己多做一些資糧較實際些,所謂:求人不如求己。

自己想著:當自己病危時,找個山丘或大樹,就在那裡等候時日到來,之前什麼事都先交代、處理好,不進醫院去浪費資源了。記得前陣子,有朋友轉寄新聞,有一位醫生得了癌症,他選擇放棄治寮,盡管他兒子也是放射科主任,他覺得:既然生命所剩不多,不如把這筆費用、資源,拿去幫助更多窮困地方的孩童們,幫助她他們上學或藥費,用在一個人身上不如用在更多人身上…。這樣的觀念,個人很認同。

小文和小丘知悉我一個人住又生病了,昨天刻意送來水果和菜,她們真是可愛…,在此謝謝她們的關心!

生病只是這個肉軀在病痛、抗議,給它一段時間休養就好了,心靈裡的覺醒比這個臭皮囊還重要,病中觀照、省思,是用皮肉病痛換來的,看來,生病有所領悟,這個病生的也值得^^…阿彌陀佛!12-13-08

圖:今天收到中和好友寄來的賀年卡及五張日曆小卡,謝謝您美麗^^…
今天收到彰化老同窗寄來的賀年卡,謝謝…

今年都是先收到朋友們的賀年卡後,我才回寄出,因為郵資費很貴,等收到了,再寄出^^呵呵呵…

台長: Shian
人氣(85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虎牌
雖是臭皮囊也要好好保重
2008-12-25 15:55:5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