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5 18:45:50| 人氣6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休城記述下^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休城記述下

明天,我就離開休士頓返回夏威夷了,這個下集一定得盡速完成才行…。

此次返回休城,玩不成迪士尼,但也得完成另三件重要的事情,和好友們相聚,這當然是最重要的事,無庸言述…,刻意前往給智師、果師倆位已先行至彌陀佛處的長輩拈香,也是重要的事,和智師是親同姐妹,我們曾經共居一屋簷,去年底就聽聞她病了,今年初時和她通電話,聊了一下…本意欲飛過來看望她,她說不用…就這樣「一訣永別、天人永隔」,既來到休城了,當然得在她骨灰前,燃香和她說說…,和果師的因緣,雖沒如智師般親,也算蠻熟悉的,我們曾多次一起用餐過,在我即將離開休城前,把我的一些書籍轉送過來給她,因為她創辦的佛寺,有圖書館部門,她也曾經有意要我過來她這邊,但,我想著:她也是從玉佛寺離開的,和兩位法師間有諸多的誤會,我更不能過來她這裡,要嘛就離遠一點…,事後證明我的做法是對的,再後來,她突然往生了,留下一大筆債務,讓現前的法師、居士們扼腕不已…。

抵達休城的第二日,文敏就載我到華嚴蓮社,當日她他們在拜華嚴懺,我則是專程來給「果法師」拈香,而一週後,我再到「菩提中心」給智師拈香,很奇怪的事是:今年在台灣照顧我老媽近三個月,她往生後從沒來我的夢境裡,而我給果師拈香,她也不曾出現,但,我給智師拈香的當晚,就夢到我帶我去見許多人,都是一些我不曾見過面的人,她開車載我,跑來跑去的,害我醒來後,累的要命…,說是夢境,可是為什麼好累呢?也許,她尚有許多朋友要見,先在夢裡告知我吧?同道一場,來不及見她最後一面,到她靈前拈香,也算是了卻一椿事了。

第三件要來了卻的事是:這裡給我辦理綠卡,當上公民的我,總該來感謝、回饋一下…,捐五百獎學金、捐五百菩提中心,盡盡棉薄之力,任何事情都需要大眾來完成,既然回來了,總該為這裡做些事…,很開心這次都完滿達成了,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和許多朋友們結上更殊勝的緣,這才是這趟旅程裡,最珍貴的禮物,謝謝…。

這次在七、八月裡返回,氣候實在炙熱,每年暑假裡,佛學書院都會邀請法師、大德居士來此講學,這次書院邀請 開仁法師來做密集的兩週課程,由於和朋友們赴約早先預定了,所以,法師的課程我聽四次,另四次是缺席的,很對不住法師,他從台灣到密西根、紐約,再飛來這裡上課兩週,是很辛苦的事情,但,佛學廣博的法師講課,卻用太多名相了,讓許多居士私下說:都聽不懂,挫折感很重…,呵,就是因為聽不到,才要來聽啊,如果都聽懂了,就都懂了,不必學了啊…。

法師有不少著作,是免費助印結緣的,我也贊助五十助印他的著作,也供養五十紅包給他,千里來此講學,總要感謝他的法佈施…。

早上接到同學明的電話,她要請我午餐,但,午餐我已經和另兩位好友相約了,明她他們白天要上班、晚上要趕回做飯、菜,家裡尚有小孩先生,平日她他們都忙,我跟她說:
「不用啦,大家有這份情意就好了,有空時再到skype上通訊一下即可,不必一定要相約…」晚上,我不能再出去了,要好好來整理行李,因為我購買了一箱豆包,一定得先冰在凍櫃裡,明早一早起來才能裝箱,因此我的行李,不到最後一刻是不能整理的,再著,明天要轉機、候機,至少得耗費十五小時以上,晚上得好好養養精神啊,拖三箱行李的我,沒體力是不行的啊…。

好,我們大家就在夏威夷相會了,感恩此次的休城行,真的是:總有一股甜蜜滋味在心底流竄^_^…,謝謝…8-4-08

圖:菩提中心,報恩塔前景…

報恩塔正殿裡的佛像…
智師骨灰處裡的佛像…,也是因緣使然,當初最先發現這片土地的人就是她,現在則是她最早被安置這裡…,不由得不信,冥冥之中似乎,早有安排了…
報恩塔外觀…
禪堂外觀…
菩提中心景緻之一
菩提中心景緻之二
菩提中心景緻之三…

這裡有多麼大呢?來此講學的開仁法師,來過後說:
「嚇死人了,菩提中心那麼的大…」共有五百一十五畝地…真的很大…可說是一望無極了…

台長: Shian
人氣(6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