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2 20:59:24| 人氣6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暫成馬迷上^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暫成馬迷上

這輩子,從來沒當過誰的粉絲過,卻成了馬總統的粉絲,套句白話就是「成了馬迷」了啦,為了當馬迷,一早起來,六點就從家門出發,抵達台北才九點鐘,先到徐州路的僑務委員會報導、簽名、領取華僑證件後,才離開,本來走到立法院的大樓了,和德州的朋友連絡,她說:過來和我會面,但,她不知道僑委會在那裡,卻知道手工藝大樓,我們就約在此處,因為她居住的地方,距離那裡不遠,所以我就又倒回走。

我們相約一起到「萬芳醫院」探望一位朋友,現在她對台北的捷運路線很清楚,而,迷糊慣性的我,甚少上台北,不太會搭台北的捷運,所以她就趕過來帶我搭車前往,我們要轉三班捷運車,還好有她帶領,不然我自己搭的話,總是詢問人,如何也搞不清方向…。

抵達醫院後,朋友正和醫生在商談,我們就在另一處的會客室坐,正巧遇朋友的母親,聊了一下後,我和朋友說:
「哦,我肚子餓了,早上趕著出門搭高鐵,只吃兩、三片餅乾,現在想去吃東西了…」當時的時間是早上十一而已,我們就到醫院地下室一樓去晃,素食的只有一種「素烏龍麵」,朋友她吃葷食,所以她看她的、我看我的,愛米食的我,想吃點飯,就詢問麵食攤上的人員,那裡有專賣素食的地方,她們說要走到外面的路面上去,本來和朋友轉身要離開到一樓地面上了,後來我一看時間:下午要趕到台北賓館去,還是隨便解決就好了,走到外面去用餐較花時間,還要返回十樓和朋友聊聊,時間一定不太夠,人多入會場較花時間,還是提早抵達較好,畢竟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早點入場可以四處晃…。

一點多離開萬芳醫院後,好友再帶我轉乘捷運抵達,在台北車站轉乘時,她就取了兩本捷運搭乘地圖給我,一大一小,教我再返回木柵時,要如何轉乘、要如何抵達,詳細解說一番後又用筆畫下來,她把我送到台北賓館後,交待我結束後,倒走到台大醫院捷運站,她會過來接我,再帶我去用晚餐,在車上時,她就問我:
「妳想不想再去春天用餐?晚上我帶妳去那裡吃好了(春天是四年前,她ABC兒子攜帶洋媳婦返台,她們全家請我和兩位朋友來吃過一次)」我回答說:
「哦不要,晚上不要吃太多東西,我們就隨便吃吃就好了,花那麼多錢,不多吃點可惜,可是吃太多、太飽又很難過,吃不定茶話會活動,會請我們吃東西…」好友才轉身離開,我往前排隊一看,天哪,台北賓館前,真是人山人海…。

男女老少,個個在胸前都掛著僑胞證,男的多數是穿西裝打領帶,女的是裝扮的很華麗,大家幾乎都是使勁渾身的裝扮前來參予這樣殊勝的話會了,首先排隊依序往前檢查隨身的東西,看來第一關的檢查站,把關的很嚴,放眼細看,到處都有便衣行警、警衛在審視,背著背包的我,想著:把隨身的證件帶著就好,其它的東西就放置在背包裡寄存著,這樣就不用背著背包在裡面晃,結果,我寄放背包是對的,因為,台北賓館容納兩千多位僑胞的我們,實在非常的擁擠,和我想像的相差太遠了,我想像的「茶話會」是有好多排槕椅讓我們坐下來,可以喝茶、吃點心、看節目表演,結果是:什麼都有,就是沒有槕、椅讓我們坐…。

看節目、和大家交談,聽主持人向大家介紹政府閣員,而預計馬總統四點抵達會場向大家講演,不料,他卻遲到了三十分鐘,當他的前導隨員走來指揮大家要讓出一條路給總統過,以便大家可以和總統握手、拍照時,大家都一窩蜂的很有意見,像:總統會不會停下來和大家合照啦、總統會走那一邊啦…,因為,大家都想在第一線時和總統合照、和總統握手、話家常,可是,想歸想哪,馬總統只有一個人,如何應付得了我們這麼多人哪,不過咧,我算是很幸運的一員了,和總統握了兩次手,也近拍了他兩張照片,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因緣哦,喔…原來要當「粉絲、馬迷」是這般的辛苦啊,在人山人海的境遇裡,險些沒被人給「擠揙」真的要說是:謝天謝地嘍…,好,欲知如何,下回分曉^^…。

圖:已經入內的台北賓館大樓…
圖:千呼萬喚使出現來對我們講演的馬總統…

台長: Shian
人氣(6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