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7 02:46:02| 人氣4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后梔子花^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后梔子花

前日下午,在走路的當下,發現就近鄰居家,院前的「梔子花」有一朵正開放著,在近黃昏的時刻裡,在一大叢綠葉子的襯托下,這朵「潔白似霜」的美麗梔子花,在那兒唯其獨尊的綻放其最美、最姿秀的一面,當下的我,站立在它前面,看著、看著…都驚呆了,在十一月底的現今,梔子花用其最純潔的花朵,招告世人,在萬花齊花的現時刻,它還是會不定期的花開,只有有心人才能領會其姿意吧。

我四處在其葉叢中鑽動,為的就是,再次留意、尋覓看看,那裡還有其伙伴否,看了幾分鐘後的我,在其綠油油的葉叢裡,只見它這麼一朵花瓣,在那兒享用著這秋日的午后與時光,我再次又更用心刻意覓尋,終於在葉叢下方,尋到另一朵未開的花苞,這朵花苞再一、兩日一定會開花的,原來,這朵已開花的梔子,有其姐妹和其相伴,當它凋謝時,它的姐妹會再度用花開來續承,讓其芳香氣息溢滿人間,用潔白又花香的生命來「招蜜迎蝶」,是它們短暫存現在世間的果報與因緣了。

感謝妳,可愛又美麗的「梔子花」,因為妳的花開,讓我知曉,在不同時空、地域的妳們,還是非常盡職的在短暫花開著,為這世間駐留最芳馨一刻…。

昨日下午,我刻意走來為妳拍照,讓您這朵未開欲開的嬌羞樣,在此和有緣人同霑法喜吧…。26,11,06


用不同角度拍攝下來的…,在為這些可愛又美麗的人間天使拍照時,我是用人的角度在拍它們,當它們如我一樣的心情在捕捉它們,它們是我的朋友,也是有情世間重要的一環…。
我這麼喜愛它們,不是原因的,在十幾年前的南部鄉下,在夏日的午后,院子滿叢的梔子花,總在夜晚時,用其芳馨的香氣伴我入睡,我總是會拔幾朵未開欲開的花瓣,插在水瓶裡,它的芳香就會在室內裡迴盪不已…,這是我美好記憶裡的老朋友,今日再度和它們相會,雖然只是少少的一朵,卻有著和知心老友相見般的驚喜與歡樂…。
這些綠叢梔子樹葉,就是梔子花的原主,因為有它們有相伴,梔子花才能開出如此馨香又潔白的花瓣來人間迴香…。

台長: Shian
人氣(4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