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30 04:14:26| 人氣4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花絮七^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花絮七

前兩日的下午,尚未七點,大概是六點半左右吧,我正往夏大後門的方向走路去,偶爾在練琴前,我會到這裡來晃一下,這裡路燈照射不到,正好有一路段較暗,站立在這裡,可以看到星星,所以到這一路段來,就會覺得星星特別的多又亮,其實,星星本來就是很多又亮的,但,因為人們的路燈、家家戶戶的家燈過多故,把美麗又可愛的星星姑娘們都給照失色了…。

走啊走的…正好有一位白人帥哥正要和我擦身而過,就在此時,不遠處的一戶人家的陽台上,坐著一對夫妻,女的很大聲的往我們這個方向喊叫,一連喊叫好幾聲,我就對這位擦身過的帥哥說,他她們在叫您耶,他就往這一住家的方向望一望,再望我們這邊的方向看一看,他就對我說是在叫妳…,我望向這一戶人家…而,就在此時,一隻狗狗跑上前去給這個女主人摸了…,我和帥哥相視大笑,帥哥對我說,妳以為他她們是在叫我,我以為他她們是在叫妳,原來他她們是在叫他她們的狗啊…。

哈哈哈…真的很好笑…由於和這戶人家的距離不是那麼近,也聽不清楚他她們叫誰,只知道是在喊人,結果我們都會錯意了,幸好,他或我都沒有跑前到這戶人家門前來,不然的話,這鬧劇真的就揪大了呢…。

前兩日,早上到日本寺去晃晃,日本老太太不在家,我就到就近去走走…在折返的路途中,一顆花樹開得實在太美、太燦爛了,我就傻傻的站立在花樹下看呆了…,一位美國女士手上拔了不少美麗的鮮花,她正好走到我站立的樹旁來,看我站立在那裡驚嘆著這顆花樹之美,她也走過來站立在我旁側,告訴我要從那個角度看它、欣賞它才會更美、更好看…,我們倆就站立在花樹下,對著這顆花樹讚美著,然後倆個人就邊走邊聊…,原來她居住的地方,距離我居住的地方不遠,她是一位畫家,專畫夏威夷的景緻,讓專家拍攝後製成明信片、卡片,就在夏威夷的各大超市販賣著,我們先走到她居住的地方,她邀請我到她家去看看,哇,家裡四處都是她的畫作,她還送我一張她的卡片畫作呢…。

這位女士人很親切,她告訴我,她兄長收養一位女孩,是從中國領養過來的…,我們相互留下彼此的電話,她說她很愛吃中國菜,但每次到中國餐館用餐,卻不知道要點什麼,她說很高興認識我,以後不怕有這類問題了…。

我邀請她下次來居住處用飯,我煮菜請她吃,她開心的很呢…。

是啊,我每天走路、散步,偶爾會和她相遇,僅次於相互打招呼而已,不曾開口講話、聊天…,她說她早就知道我居住那裡,而我卻不知道她住那裡…,今天傻傻站立在花樹下的因緣才和她有了互動,可見她有在觀察我,而我卻沒有留意、觀察她,嗯嗯嗯…以後走路時,還是要多多留意人了,免得被人觀察去了,自己尚渾然不覺啊…。

她手上拔的那大束鮮花,原來是她要拍照後,再畫到畫布裡的,她在樓下拍照時,原先放置在她自己的手上拍,但角度不好抓,我就說放到我手上來吧,這樣她用兩手抓相機、取景較好…,所以,我到她家來還真幫了她忙了…。

現在,我每天都要去散步兩時段,上、下午各一次,平均兩小時左右,夏威夷這裡的景緻如此美麗、優雅,不去戶外多走走、動動多可惜啊,外地人要來一趟都得花上大把銀兩,而居住在這裡的我,不去和自然山景多多接觸多可惜啊…。29,9,06

圖:這顆大樹是右邊鄰居家前靠近馬路上的大樹,看到它我就會回憶起,小時候在三合院子裡,爬上老榕樹枝、幹上玩耍的情境…,我總當它是一位老友般的看待,常常走到它樹下來看望它…。

台長: Shian
人氣(4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