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4 09:05:09| 人氣4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花絮五^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花絮五

前兩日在前院掃地,突然聽到一種很奇怪的聲音,很小、很小聲,卻又是吱吱吱的聲響,此時,我注意、留意望四處看卻又看不到什麼,地上也沒有任何東西啊,當時,我人正在掃到前院和後院的交接處裡,這裡擺置了一個洗手抬,方便人要進屋子前,洗一下手的…,我就望向手抬處處看一下,啊…就在水抬的下方,就是水流處裡,有一隻很小的壁虎在那裡,我們在這裡放置了沙網,這個沙網是凹下去型狀的,只讓水流下去,怕有雜雜、落葉、什麼的會睹住水到,這隻小壁虎就是掉在這樣的一個凹處網裡了。

是牠用一種很哀淒的聲音在哭泣著,也許叫媽媽吧…,牠真的很小,只有我小姆指的兩節長,很瘦、很瘦,看樣子可能出生幾個星期而已,如果不把牠弄出來的話,也許牠很快就會死亡,可能是餓死或是驚嚇死…,我就找來一小片樹葉,用樹葉把牠給接上水抬上來,一次、兩次…,弄了幾次才弄上來,原先在弄牠時,牠很害怕…,拼命往反方向躲,牠可能覺得我是壞人,是可怕的東西,我又必須用很輕柔的方向弄牠,一來怕傷到牠,二來怕牠會過份驚嚇,反倒是嚇死牠,好不容物把牠弄上去了,真的是弄了幾分鐘,把牠弄上平衡的抬上了,牠反倒在那裡直楞楞的看著我,一動也不動的看著我,壁虎的眼睛蠻亮的,雖然牠很小,但牠的眼睛卻不小,也許牠是驚嚇過度,還是牠覺得我是在救牠不是害傷牠,而覺得感動吧…。

總之,我把牠放置在平抬上後,牠真的不叫也不動,眼睛就是看著我,那個樣子也不像是死掉了,因為牠的眼睛還會眨動,沒錯,壁虎的眼睛是會閉合的,我站遠遠些看著牠會怎麼樣,看牠是馬上逃走呢,還是嚇死了…,牠也一直望著我,也許牠也是看我會對牠採取什麼行動吧…。

彼此望了彼此有好幾分鐘了,我想說:如果我不離開的話,牠可能也不會離開,為了不增加牠的害怕,我還是先走算了…,就這樣我離開了現場,去掃外面的院子了…。

待我把外面的院子也掃乾淨了,再走來之前出事的現前看,耶,牠不見了耶,牠真的離開現場了…,哦,原來,這麼小的小壁虎也有牠的心機、打算哦,應該說:每一種生命都有牠求生的本能,原先牠可能誤以為我會傷害牠,沒想到我是專程救牠的人,而後,牠又誤以為我會對牠怎麼樣,所以,牠就直楞楞的看著,我是不是真的會牠怎麼樣,結果看我離開了,牠也就快快逃離了吧,也有可能牠是太累一時走不動,先喘一下,看看我這個人類有何動靜,我這個人類不見了,就是牠逃跑的最佳時機了…。

呵呵呵…看來,任何生物都有求生的機倆、本能的哦,在這些生靈身上,總有無限、有趣的啟示哩…。23,9,06

圖:就近鄰居家,在其屋簷前院裡掛著國旗,無論風吹雨打…真是愛國啊

台長: Shian
人氣(45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丫豪仔
嗯,真的不錯,對自然很尊重。

經常看到朋友、同事遇到小昆蟲,立刻以大動作殺滅為樂,真的有點於心不忍。
2006-09-24 12:15: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