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8 14:32:49| 人氣1,74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群高中生^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群高中生

在狼山頂上賞景時,有一群活潑可愛、青春又活力的年青人,一直望著我,對我這人特好奇吧,我就自動開口,向她他們打打招呼了…,他她們是一群高中畢業生,今年等著大學分發,同學之間的情誼彌堅吧,相約來狼山看爬山,當他她們正聚精貫神在賞景時,我這冒失鬼突然來臨了,結果是:他她們對看我,比對看風景還感興趣哦,就這樣我幫他她們拍下這張合照了,希望他她們能有機會看到這張合照嘍…,也希望他她們會滿意…。
鄰居家桃子

普賢寺的鄰近住家,有一戶人家,在其對面的池水旁,種植了不少桃子,應該說這裡的人家普遍都有農作,菜、花、白果、桃子…,就這一家的桃子長得特別多,真的是「果實壘壘」的情狀,一次,飯後散步走到這裡來,我實在好奇的很,就伸手拔下一粒,在散步過後洗過了,我拿來啃…,哇,天哪…怎麼好吃的桃子,非常的脆甜,這麼好吃的桃子實在不多,從此我鍾愛上它了…。

每日午后散步都故意走到這裡來,就是伸手摘下它一粒,就這樣這一日就覺得特別開心,因為嚐到好滋味的桃子了啊…,而昨日,師父告訴我說七點出發至狼山,我就又趕緊走來這裡,拔下五粒帶著它們去爬山,洗乾淨放在背包裡,準備在累、餓時可以好好盡情的享用它們…。

就在軍山的湖畔旁坐下來時,師父把車停好,把我的背包拿給我,我就把桃子取出來,分享給師父,師父咬上一口後,也是直稱這桃好吃,比水蜜桃還要好吃,我就吃兩粒,留給師父三粒…,師父詢問在那兒拔的,我告之是鄰居家,師父說要和主人說,不可以自去摘,這樣是不貌禮的事…,今天早餐畢,我又走來桃子樹旁,看啊看的…,就走到它的主人家裡來,說明我的用意,這位女主人有點不太樂意的神情,當時她正在吃飯,我就是賴著不走,她只好走出室外來,我趕緊跟隨著她走到桃子樹旁,她說:「這桃子還不行,還會長的,妳看看還小嗎…。」,我可不敢對她說我早已經吃過了,才知道它好吃,才會來向您要的啊…,我只是心裡犯嘀咕…,快啊、快啊…拔幾粒給我吧…,她只是順手拔下兩粒給我而已,我心裡又犯嘀咕了,這好人真小氣…,噯,妙果師父說要有貌禮,卻換來這主人的小氣桃…,罷了,兩粒就兩粒吧,也許,我和這枝桃子的因緣將盡了吧,誰讓我給師父吃了,卻換來實言實語的小氣主人的兩粒而已…。

如果,我不和人說,自己每日去拔不是更開心嗎,現在對主人說了,主人從此會留意我的動向,我想當桃子的知音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桃子啊桃子,請對您的主人托夢,要她對我大方些,要她讓我盡情來摘拔吧,我是如此的愛您啊,您總不能不讓我吃您吧…,嗯…如果桃子有靈性的吧,哈哈哈…我又在作夢了喔…。
絲瓜花小虫

來到中國有一種很深刻的感覺,就是:中國人真是勤快的民族,家家戶戶都會在門口前的小院子裡,種植許多蔬菜,就連稻田旁的田埂上都種植有許多毛豆,來到崇明島、南通,吃最多的食物就是毛豆了,幾乎是天天、餐餐都有,這裡的人家,家家戶戶都種植有毛豆,就連寺院裡也是都有種植,在這裡看最多、吃最多的就是毛豆,再來是稻子、再來是絲瓜,現在正植絲瓜欣欣向榮之時,到處可以看到絲瓜花朵在盛開著,那日早餐畢,當我出來散步時,正好看到這朵絲瓜花,它的裡面有著兩隻小虫兒在親恬它,在和它親熱的玩耍呢…。
黃透紅劍蘭

這種劍蘭挺特別的呢,外黃內紅蠻好看的呢…,這是野生的品種,這種色系難得看到,就在天王殿的右側旁,它開得無比的燦爛,看它開得如此嬌艷,我也跟著歡心無比哩…。
紅色劍蘭花

這種紅色系就較普遍,它就長在天王殿的左側邊,小時候在鄉下裡,常常把玩這種紅色的劍蘭花,把它拔出來後,吸著它的尾段,有著淡淡的甜味,和這種劍蘭相逢有著懷舊的感情存在著…。

台長: Shian
人氣(1,74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小o(‧""‧)o墨
我家小寶七月七八九十日在北京參訪

十一日到南京十三日到上海十五日返
2006-07-08 16:14:56
小o(‧""‧)o墨
我家小寶參加2006年台灣青年學生【京蘇滬】訪問團
團體行動行程滿檔謝謝您的好意有緣下次再安排見面
2006-07-09 09:05: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