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9 09:10:09| 人氣2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萬物皆有情^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萬物皆有情

網友貓頭鷹,留言覺得我這人挺有意思,把一花一草當是朋友,哈,是啊,每當我在拍攝這些一花一物時,我總當它們都是人般的神情,聚精會神用心的把它們最美、最祥和的片刻給拍下來,呈現在這個新聞台上,這些花草樹木也是有情生命,你用心觀賞它否,其實,它都知道,只是它不會講人話而已…。

人,經常自稱是「萬物之靈」,但「人」未必是這個宇宙間裡,最了不起、最神聖、最厲害的一群,地震、豪雨、海嘯…,其它小生物、動物都知道先測離,唯有人類首當其衝,留遺憾在人間…。

如果,人活著時,把每一日、每一時都當作是最開心、最美麗的時刻,用這樣的心情來賞物,每時刻都是最美的一刻,當然所見的任何事物,全都是美的極緻、美的化身了…。

我看山上所有的植物、生物、虫蟻…,都是好朋友,每日和它們相處,山上如果沒有了它們,就不能稱為山上了,地球如果沒有了它們,這個地球生態必定不平衡,人類就要遭殃了…。

今早上,四點多起來,從住處另一頭走過來這一頭,下了一整夜的雨,有點擔心地上的虫蟻們,我刻意走到河流高梯處,看著河水是否漲太高、太急湧了,由於天色未亮,在河流上方處,有許多一閃一亮的小東西,原先我以為是水珠被路燈照射的關係,覺得原來一早的雨天是如此的清澈可愛,待再仔細看清楚,天哪,這那裡是路燈的原故,上方一堆一閃閃的小東西,原來全都是「螢火虫」,哇,我只知道河流有螢火虫居住著,可總是沒親眼看過,因為天一黑我就走過去居住處那一頭,根本沒有在夜晚時,刻意走路來河旁觀賞螢火虫,我再看仔細一點,河流岸上方幾大叢的樹木,全都被螢火虫小妹妹們倒掛著了,哇,好多、好多…多到我都驚嚇到的程度了,我恍然大悟,為什麼聖誕節要把小燈泡掛在樹上了,原來,發明這種掛法的人,就是像我今天這樣,見著了一樹樹、一串串、成結成堆的螢火虫躲雨,都在樹叢裡一閃閃的亮著光,所以,才發明出小燈泡來掛在樹上過節的啊…,原來這樣的靈感是這樣由來的啊…。

今天我又發現,山上原來有這麼多有趣的事物,還好,在臨離開前,明年返回,我一定會刻意在每日夜晚時分時,特地來加入它們的舞會,不會再錯失如此美好的時光了,雖然,年年返總是錯失了它們的歡唱舞會,但,今年知道了,我會把握今晚最後的時光,無論雨天、晴天,我都會在今晚好好的和它們共舞,謝謝您們螢火虫小妹妹們,讓我在離開前還和您們大家一起解垢了…。9,6,06

圖:山坡上的樹花,什麼花呢?不知道,如果它會講話的話,它就會告訴我了^_^哈哈哈…

台長: Shian
人氣(25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貓頭鷹
哈,
1.歹勢,又是我啦!才短短一天期間,新聞台文章居然「生長」速度頗為驚人!第一次遇到作者手腳比讀者快的,真是佩服佩服!

2.閒雲野鶴如仙人般生活,真想問您一句,真的假的?您不是外星人吧?

3.圖片植物,從照片上看不太清楚,我猜很像是樹上長的藤類,名字沒能眼見所以還沒法判斷。

4.您照的植物太棒啦!記得綠籮裙處處憐芳草,有心有愛眼界自是不同凡響。我們這些讀者好幸福喔!
2006-06-09 17:11: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