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5 09:46:32| 人氣3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返台札記二^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返台札記二

尚未出門前,我做過惡夢,夢到這次出門不太順利,就連回程都會訂不到機位,今天早上也是做了惡夢,夢到我被人用摩托車載著,結果出了車禍,我的左手被強力撞擊斷了,從此無法彈琴了,哇,我傷心的要命…,雖然是夢中的夢境,卻又真實的不得了,那種衝撞力就像零二年,我出大車禍的感受,真是逼真到心驚膽怯,在夢中當時的剎那…。

以往,我都是單獨走天下,自在慣了,這次出門帶著一位長輩,壓力大吧,才會如此惡夢連連,所幸,返台當日就把她送往她弟弟處,返山上來我就自由了…。

一到山上來是下午五點多的時間了,日落景緻就在正前方,啪啪啪…拿起數碼機我就拍下兩張,山上的日落景緻真的好美,同樣是日落卻是不同心境與方位之美…。

山上改變不少,在年前種植了一百多植櫻花,現在尚陸續開著呢,油桐花、茶花、大里菊、梔子花…尚有許多不知名的野花,當日晚餐過後,我看到廣場前有野兔在那裡蹲著,模樣兒好可愛哦,奇怪,去年怎麼沒見有野兔,今年野兔不少,早上、晚上都會看見牠們呢,山上師父說,現在是蛇出沒的季節,山上不少毒蛇,牠們冬眠已過了,開始要醒起來覓食了。

山上有一樣是我在德州或夏威夷所無法領會得到的寶,就是潺潺的流水聲,這裡有一條非常清澈的河流,魚兒成群結隊的在那兒遊游嬉戲,快活的不得了,這樣清澈無污染的河流,現在已經少見了,每每我都替這些國寶級的魚兒們歡喜慶賀哩。

白鷺鷥的身影也是在山上才得以相見,牠那全身白色的身影,不只在樹林裡飛躍,總也見到牠飛往河流裡,去尋覓牠美味可口的佳肴,牠在樹林或草叢堆裡覓尋虫兒,也在河流裡尋找魚、蝦兒,由此看來牠是聰明的鳥類,難怪牠可以長得如此的雄壯,對我這城裡人而言,牠是可愛的飛禽,牠的飛姿是如此的美妙,對魚、蝦兒們而言,牠鷺鷥則是兇煞、惡星…,不同的生命總有不同業力與敵人要面對、克服,看來這世間問題真是不少啊。

早餐過後,大約七點多時,我會坐在院子前,看著眼前樹林裡的油桐花樹,一片片花辨隨風飄落,那種景緻非常的曼妙,像雪片飛舞,更像小小精靈拿著她們的仙棒直往花叢間點選,仙棒一指下去,花仙子們就會順從的從其花枝裡一片片慢慢的飄落下來,看著、看著我竟然呆住了…,我的魂魄似乎也隨著這些花辨們在那兒飄落、飛舞起來了,哦,是的,我見花落是仙精,隨之飛舞如似影,看之心神也飛躍,只因花落心影隨…,誰說落花是無情,有情看之總有情,無情看之總無情啊…。23,4,06

圖:這植紅芋是我去年返台時種植下去的,今年尚看到它活著,而且是長得不錯的樣子,特開心耶^_^…


台長: Shian
人氣(3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