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28 21:23:58| 人氣2,9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北追楓訪幽古-D1出發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楔子
    

上次去日本,是2006年的夏天。
第一次與老爸和叔嬸一同出國遊玩,那一回,努力拍用力玩,寫遊記寫到別人以為我是自由行。隨著時間過去,yahoo奇摩的部落格服務結束,我的人生重新開始等等的事情,讓原本其實並沒有預算遠行的我,決定接受叔嬸的邀約,再來一回日本遊。

這次的行程是嬸嬸日語班揪一團自己規劃了行程的團,非常爽的一個行程,從出發到回家有接駁車之外,進出國境一路導遊「賽桑」前前後後照顧的很好。又遇到一個年輕有朝氣青森男兒的司機_田中先生,一路陪著我們南下玩到東京。一整團的同伴們雖然腳程不一,但是一約定好時間大家都會出現在集合點,真的是令人非常的感動的一團。

◆出發

清晨出發,半夜回國,紮紮實實的七天,雖然第一天幾乎都在搭飛機往北前進,但是過程還是很有趣的。

第一次從小港出關(上次從桃園),長長的出境人龍依序踩出了國境之外。本航班搭乘的是日航直飛東京的班機,機上的空姐雖然沒有我想像中年輕貌美,可是親和度超好。抽到好籤的我座位在窗邊。而隔壁是不同團的一位瘦瘦很有氣質的阿姨。

三個小時的行程,與阿姨只有我要上廁所時才有互動(因為要出去),一度她睡著我乾脆抬起腿跨過去,到了跨第二次時(尿還真多啊...)她才說了一句:「你的腿真長。」就這樣交談了起來。

這才知道,阿姨是來日本轉機的,他要去美國德州看女兒跟孫子。一個人從高雄到日本過境,等五個小時到傍晚的飛機,全程大約要花24個小時才能到達美國,只為了看心愛的女兒跟孫子。最後要下飛機前,空姐前來請他等侯機組員協助,才知道他需要坐輪椅。

互道順利之後我便隨著人潮步出空橋,不多久就在海關按完指紋登記到案,順利的踩進日本國境了。



◆成田接羽田


落地後第一件事是轉機,我們必須從成田直衝羽田機場,再搭國內班機前往Aomori_青森。

搭乘日本國內線也是有趣的經驗,到了羽田機場,大約是晚餐時間,由於行程順利,在離班機起飛還有點時間,我們得以在羽田機場吃日本的第一餐。等不及逛完再決定吃哪間,肚子餓看到第一間就衝進去了(其實才台灣的四點啊...看到時間到就自動肚子餓)。看了菜單,我們接受導遊賴桑的建議,點了丼飯加小碗麵。

日本的米味道真不錯,豬排可能是我期待有點高,沒有想像那麼好吃,但肉質不錯。驚豔的反而是那碗烏龍麵,麵體Q彈有勁,咬起來很有滿足感,入口總有一種透明滑嫩的口感,過癮啊~~


吃飽後就閒逛機場的商場,不小心看到「展望台」三個字,一開門~~

呀呼~~看飛機耶~~




原來這裡的四樓展望台,可看觀賞到羽田機場起飛跑道,每架飛機起飛的英姿,圍欄上靠了一排大砲小DC跟手機,看著飛機就這樣飛入橘紅色晚霞的背景裡,多麼浪漫的一個畫面啊~~雖是國內航班,業務仍然相當忙碌,平均約3分鐘就起飛一個班次,我們看了大約五六台飛機,終於依依不捨的離開展望台,到集合點會合。

晚安_Aomori



終於換我們被看著飛離羽田機場了,此時外面的天色也完全暗了下來(好籤又是窗邊)一個小時的行程,在喝杯飲料之後很快就落地了。我們用了兩次的起降,差不多飛了半個亞洲的距離。一出青森機場,哇咧~~好冷喔...入夜的青森大約是15度上下的涼意,拖了行李趕快躲上接駁巴士,第一站直奔青森市區的飯店JAL-CITY Hotel。

由於我們到的時間晚,青森市區已鮮少人車,放好行李後賽桑帶著眾人散步至青森車站,拜訪了一下當地的Family Mart(全家)之後,再鑽著小路走回飯店,當晚就先好好休息。晚上充好電,等待即將展開的東北之行。




台長: 小翔
人氣(2,91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東北追楓賞幽古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