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19 22:02:49| 人氣1,8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躲貓貓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暖暖冬陽值班的日子,不出去曬真的可惜了好陽光。

於是從防潮箱中「請」出了"供奉"好一陣子的單眼D7000,來一趟曬太陽小旅行。

估計我這三寶身體跑不了太遠。就先來到鄰鎮:舊名大目降的新化區來個散步之旅吧。

來到武德殿逛了一圈,發現對面長相隱密的防空洞,喜茲茲的過了馬路去看看。左邊拍完拍右邊時,從後方草叢裡竄出了兩隻小貓:一橘一灰,向前面的防火巷裡逃去。

我驚嚇了牠們,牠們則給我一個暖呼呼的驚喜。

見小貓眼中的警戒,一時我不敢再靠近,把鏡頭推到了極限試著先取鏡,還好那距離還能取到不錯的鏡頭。

我壓低了身體,嘗試著再靠近一點,小橘貓便躲到左側牆面的缺口進去,而灰虎斑貓則躲到右邊草叢壓低了

身子面對我,像是小遊擊兵探敵虛實,欲守還攻的態勢。

沒管身上穿了雪白的外套,雙肘往地上一靠,呈OVZ趴到地上採貓的高度來拍貓了。

觀察之下,小遊擊兵一眼受過傷,看來經歷過一些風浪,還是好奇心強,緊瞧著伺「機」而動的我。

敵不動,我不動,就這樣對看之下偷偷按了幾張。

想再前進,小遊擊兵迅速跳過水溝竄進對面的牆洞裡,還是再回頭觀測我的動向,見我不動,在牆洞裡又跟我對望了一會。

看著小遊擊兵在洞裡猶豫著要觀測還是要撤退,半掩面卻露出大半個身子的樣子,讓我不禁笑了。

我想起小時侯躲貓貓的樂趣,想藏起來又想被找到的糾結情緒,猶豫著要躲藏還是要現身的遊移,人性最矛盾的自我對話,在與小遊擊兵單眼對單眼對面的短短時刻裡,回味童時稚真的心情。

台長: 小翔
人氣(1,883)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單純看圖 |
此分類下一篇:[單純看圖]創
此分類上一篇:[單純看圖]轉逆生花

DB
和貓有趣的互動,
與標題"躲貓貓"太契合了!

PS:
記得妳站長圖片都會配合生肖,
因為好奇順便問一下:
今年怎麼沒有換成羊?
(還是以農曆為準?)^^
2015-01-20 13:37:54
版主回應
啊....被發現,其實是忘記了~哈哈~

前陣子忙,都沒注意,謝謝DB大的提醒,馬上來換
2015-01-22 19:00: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