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6 00:38:28| 人氣3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蜘蛛與露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難得跟家人出遊,特別請了兩天假。
十二月一日去上班,十二月十一日十二日就請假,真是不要臉的新員工~~哈哈。
不過,跟家人出去玩真的是不一樣的感覺。
這一行程,只有我跟弟是年輕的,其他的就老爸老媽,大伯,三伯,八叔,就是家族裡的一三五八四位到齊,算是出來一半了呢(另外的姐妹不算)

我們去了集集,晚上住在鹿谷鄉竹林村,當地除了有名的是茶之外,有一個「竹炭窯」是我覺得很有興趣的。

這張照片是隔天早晨一早七點多拍的,那野外人面蜘蛛多到一個不行,我大概在那附近看到有三四種不同種類的蜘蛛。
人面蜘蛛鮮豔得讓人退避三舍,小的又小到不足小指甲片大小。
拍露珠時偶有不小心拌到的蜘蛛從我眼前盪過,我都趕緊用手撥掉。
其實台灣常見的蜘蛛其毒性都不至人於死,是不太需要害怕的,但是那長相還是令人不得不讓人敬而遠之,可遠觀切記不要褻玩之啊~~

這顆竹露凝在離地不到十公分處,我自然又必須是呈orz之姿在地上努力的對著焦,本來只想拍竹露,誰知正巧來了這隻蜘蛛~~

這蜘蛛與露珠的標題就這麼浮上心頭,哎呀呀~~多麼美麗可愛的巧合啊~~

對焦~~~哇哇~~相機不知是東西太小對不到,還是機子過熱有一點秀逗了,竟然連手動對焦都對不清楚~~~
蜘蛛不耐久等,滴溜溜的就跑了~~~

回...回來啊~~我還沒拍完耶~~~

怎麼辦?怎麼辦?

話說這沒知識也要有常識,沒常識也要看電視是吧?幸虧我們家平常吃中飯時是以動物星球頻道的"動物開麥拉"(原名好像是:The wild of the set)當另一道菜的...

讓我想起了影片中的訓練師是如何要蜘蛛往我想要它前往方向的方法,那就是~~吹氣...

於是我就往蜘蛛之前輕吹了一口氣~~

呵呵,它果然再往露珠方向前進~~

成功的拍下來了~~耶~~

本片無任何動物因拍攝而受到傷害喲~~~

台長: 小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晨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