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3 00:02:52| 人氣1,4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歌詞感言範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學期的習作有一篇歌詞感言
小朋友似乎不太能夠掌握 發揮

這首是目前班網的歌
上半段是網路上剪下來的介紹(略作更動)
下半段是歌詞
可以提供小朋友做參考

漂浮地鐵——心靈旅程

如果有一種漂浮的地鐵,可以通往地球的另一邊
我的第一站在哪裡?
往前開,把天空打開,很藍
雲飛得很快,我想要抓在手裏的未來
也許有一滴捏在心裏的眼淚
可能,這是我一個人的旅行
流浪也沒關係
因為,我看的到遠方,很清楚
乾淨的編曲,單純的旋律,加上隱藏在歌詞中的孤寂,
不張揚的型態中卻有著直入人心的力道,
在初秋涼風中聽來,特別有一番詩意。
從第一句“當半個地球外還有個你”開始,平靜的歌聲在半空之中流動,
說著一個無奈卻美麗的故事,兩顆心,一條隱形通路,和一場回不去的記憶場景,
讓這首歌的畫面感超級迷人,像一根針紮在時間裏,更像是每個人心中的一滴眼淚........。
分隔兩地的愛並不特別,特別的是用一條虛構的鐵路來溝通兩顆心的比喻方式,
距離和時間,永遠是愛情的構成因素,沒有人能例外,所以,
當回憶的計算單位是公里,那麼再怎麼苦的手,為愛彈的音符就都值得了 !
這首歌帶領我們坐上漂浮地鐵 一起往前走,因為每一顆心都有一個方向,
也因此,停在地球上的每個地方都可以叫做思念。

當半個地球外還有個你
當世界下著雨我在這裏
在人海中旅行哪管天氣
但我們那一天變成記憶
愛浪費一顆心多少力氣
天叫我要去看更多事情
在未來中流浪沒有目的
我只剩一滴淚捏在心裏
we are half a world away
讓我坐上漂浮地鐵走下去
也想著你
we are half a world away
時間帶走一切
但是拋下一個謎
它要我乘著風
一公里的回憶飄成空氣
一雙手要多苦才能彈琴
分開兩邊的夢也有意義
我往哪里飛沒有關係
we are half a world away
讓我坐上漂浮地鐵走下去
也想著你
we are half a world away
時間帶走一切
但是拋下一個謎
它要我乘著風
穿過夜我飛過海
地圖上所有地方我都停一夜
往事說別回來
我也許可以
half a world away
讓我坐上漂浮地鐵想念你
也忘了你
we are half a world away
再看天空一眼
但是缺少一個你
像雲海裏的風
後來的我想起從前那個你
come back to me
we are half a world away
後來的雨都像是在彈鋼琴
很美也很痛

台長: 蘇閔微
人氣(1,4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語文教學 |
此分類下一篇:2008/03/04 修辭教學
此分類上一篇:語文作業繳交流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