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0 16:15:06| 人氣7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KW: 三洋鍋傳奇(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AKW= Cabin Crews Key Word 空服關鍵字
這篇講三洋鍋的文章 是我在椰林回答人家的問題所寫的.
關於三洋鍋我有一堆故事可講, 所以這大概是第一篇吧!

====================================================

三洋鍋是Sanyo製造的,組員大多是去新加坡買的
大概三四年前 我在澀谷LOFT百貨看過,
價格比較貴一點 現在有沒有就不知

不過在這我要提醒的是關於舊款的缺點
(新款的我就沒有看過了..原來有新款喔?)

1.它很耗電,想想小小一個鍋要能把東西煮熟很不容易,
在家裡用這種東西其實沒必要

2.電源切換110/220那邊要轉對方向不然會壞掉,很多人第一次用會沒注意

3.據說它的那鍋子是鋁鍋,就是會老人癡呆的那種鍋…

4.五年下來我的那鍋鍋底已經有刮痕了,
也就是說我不知不覺間吃到那屑屑了><
當然這跟我曾經蠻常用和煮東西的習慣有關,
會煮要去翻動它的食物 如果光是煮水還好..

講到煮水..我是覺得它煮的東西好像真的有一種特別的味道..
跟鍋子也許有關..
因為它的鍋子有設計一個凹槽讓它可以密合爐身
所以沒辦法用其他的鍋替代 會很難均勻受熱 也會倒下來
(要是有誰知道哪個鍋子可以替代請告訴我)

5.其實它..蠻危險的,因為沒有電源開關,
一插電就開始發熱 又要直接拔掉插頭才能關掉
用完一定要把它的電源線跟其他電器的電線錯開放
免得不小心插錯插頭..
在用三洋鍋煮食時也最好不要離它太遠..

6.還有收藏前最好要把它的爐身 電線都擦一下再繞起來收好
不然..收在食具裡面不覺得很髒嗎...

雖然我也很疼愛我的三洋鍋
很方便 也蠻耐用的 將來不用了我也捨不得送人或賣掉..
畢竟在它的陪伴下度過許多免於飢寒交迫的日子..
不過我越來越不太喜歡用它..


看公車廣告上唐琪阿姨介紹的那個德國牌子
也有旅行用電爐..不知道那好不好用..

要是我的鍋子壞了 會比較想去買那個哩..

註: 後來發現那牌子叫做飛騰家電, SOGO有櫃,一個要五千多的樣子….
========================================================

照片是我在澳洲布里斯本煮的晚餐,
新鮮蔬菜是在超市買回的 清甜可口
難怪澳洲海關對農產品進口會檢查這麼嚴格
如果我是澳洲人 我也會捨不得這麼甜美的蔬菜被污染的呀!!~~



台長: 松鼠媽+兔子爸
人氣(7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