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0 04:38:27|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告別純真年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學時代,有一段日子常常看錄影帶. 去百視達租了各式各樣的電影片子,回到家關起門來努力看起來.

那段日子的我,並不是無憂無慮,事實上還常惶惶不知終日.但是雜食性的租片給了我逃躲喘息的空間.

上班以後,這幾年間時常借書買書讀書.到了外站最快樂的事,便是可以進了房門就躲在被窩裏一頁頁盡情讀下去.累了倒頭就睡,醒了再讀.有時在台北也是.

這種單純的快樂令我安心.

也不改雜食的習慣. 尤其愛讀好看的小說. 前幾年讀了不少村上春樹,雖然現在沒那麼著迷了. 我曾經是不買小說的人,覺得那讀了讀過去也就算了,不過從村上開始倒也一系列的買了好幾本. 唯一例外的"地下鐵事件" 草草翻了兩頁便不忍掩卷. 對於死亡,我想我還是脆弱的吧.

看書的速度也越來越快了."一個藝妓的回憶"那厚厚的一本,買來五小時看完,當然很重要的一點是它極有意思. 魔戒三本加前傳, 四個晚上解決. 跟哈利波特第五集的英文版相比還少了兩天. 讀英文還是稍慢一點兒.


這樣的日子,其實真的沒什麼好挑剔了呀. 每每從一個全然不同的世界裡回神,我的心裏便冒出了這樣一個心滿意足的小聲音. 的確,這樣可以盡情讀想讀的書,做想做的事.無心無趣的交際應酬儘管不理睬...穩定愉悅的生活在自己乾乾淨淨的一方清明世界. 要踏出離開它的第一步,真真是相當困難的事,像眼睜睜瞧著自己捏碎了手握的一朵初生的雛菊那般的不捨. 這麼多年以來恐怕我都沒有變過,不論是沉溺於電影裡,小說裡,甚或其他我藉以逃脫閃躲的藉口中,我只是想要延長自己當小女孩的時日,在變成大人之前能多停留一刻鐘也好. 不肯長大.

在三十歲之前我真該做些什麼的. 一件也好,一件我來日憶起便忍不住要微笑的事.一件即使有遺憾有後悔我也會微笑的事,一件令我不得不微笑的事.

我的純真年代. 無論如何這一次我終該奮身而起了.





台長: 松鼠媽+兔子爸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