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2 10:22:56| 人氣1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浓苦咖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独自一人时,喜欢煮上一杯咖啡,不加糖,也不加奶,苦苦的,还喜欢用搅拌勺舀着喝,细细地品味,慢慢地回味。苦也是一种幸福,如果没有涩涩的苦,也许就不会珍惜浓浓的甜蜜。
  苦涩刺激着我,总是能让我精神为之一振,这别样的苦,也撞击着我的心灵,让我刻骨铭心,久久无法忘怀。

  苦过之后,其实苦咖啡是香甜的,那种香味氤氲着,弥漫在整个房间,哪怕是喝完许久了,余香也袅袅不散。

  第一次跟俊一起去喝咖啡,是多年前,一个星期六的午后,在上岛咖啡店,那时我们生活还不是很富裕,逛完公园之后俊提议的,我当然附和。俊点了一杯维也纳咖啡,服务生说这是恋爱季节中,最适宜的温柔咖啡。我要了一杯摩卡奇诺咖啡,苦涩又甜美的独特咖啡。两个人坐在落地窗前,慢慢地喝着,品着,看着街上来往人群,或行色匆匆,或休闲自得,或独自前行,或三五成群,或拖家带口,各具神态,这就是朗朗乾坤下的百态人生。

  这也是我和俊唯一的一次出外喝咖啡的经历,以后喝咖啡时,我就认定了这个味道,别的味道无法取代。思念纷飞时,也喜欢一个人再次来到那咖啡店,那个座位,要一杯同样的咖啡,静静地坐着,看着窗外。来得多了,服务生习惯性地把我领到固定的位置,有时竟然说,是特意留着的,我只能感激地笑笑。

  服务生不会明白我为什么喜欢那个位置,其实我有时也不明白为什么,也许只是一种习惯,一种留念,也许什么也不是。

  也不知道他在遥远的地方,是否还记得:那个午后的咖啡店,靠窗的座位,喜欢盘发的、爱喝苦咖啡的妇人。多年以来,依稀只是他的身躯离开了我,他的魂灵好像还在,在我的小屋里游走着,看着我习惯地用搅拌勺喝咖啡。

  2005.12.4

  

台長: 平湖秋月
人氣(1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黄忠宏
姐姐,您的情感就象这杯清咖啡,朴素而浓郁......
2006-07-10 20:29: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