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2 13:32:40|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雨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瓦蓝瓦蓝的天空,悬着几朵乳白色的云,像风平浪静的大海上的小白帆。
  那疏疏落落的团团白云,好像全部凝固了似的,映照着明丽的阳光,像银子一般耀眼。

  我和诚挽手走在树阴下,此时不需要任何的语言,我们感受着彼此的心跳。在这闷热的时节,大地仿佛是一个大蒸笼,蒸腾着我们。但是我们的内心是清凉的,欣赏着这夏日的旖旎风光。

  一阵风刮来,树枝被狠命地摇曳着,发出“咯咯吧吧”的响声,仿佛随时会脱离树干,被甩向远方。地上的纸片忽地被抛到空中,像断了线的风筝,又像受了惊吓的蝴蝶。

  不知过了多久,天慢慢的暗了下来。看天上,好像天公不小心打翻了墨水瓶,浓浓的乌云迅疾地盖住了半边天。

  诚拉着我,准备回到车上去。

  我说:我喜欢淋雨。

  诚疑惑了,没有坚持,继续陪我走着。

  忽然,几道紫色的电光像长蛇似的在空中急速的闪过,接着就是一串由远而近的闷雷。顿时,豆大的雨点“劈里啪啦”的从半空砸下来,落在泥土上,溅起点点烟尘,天空中弥漫着不浓不淡的土腥味。

  紧接着,雨像是“黄河之水天上来”,横着冲了过来,像惊涛,像骇浪;雨又像透明的大布,被风一吹,起了无数的波痕,被闪电照得亮闪闪的、白花花的,煞是好看。

  接着,便有无数条灰白色闪着微光的粗线把天空、地面贯穿了起来。

  路面上,小坑里积满了污水,又变成了一条条欢快的小溪。

  我和诚浑身湿透,诚双手用力搂着我,仿佛怕我被风吹倒,脑袋低垂着,想给我遮挡风雨。被爱包围着,被雨敲打着,被风吹着,这种感觉无法言喻,只想时间定格。

  许久许久,风慢慢的小了,雨也渐渐的细了,宽大的雨帘变成了细细的雨丝,如银针,似丝线,飘飘洒洒,淅淅沥沥,给人带来一丝丝的清凉。

  风停了,雨住了。水珠从树叶上、花瓣上滚落下来,掉到“小溪”里,激起了一圈圈的小波纹。树叶更绿了,花瓣洒落在地上,有的随“溪流”飘动。

  诚用袖子擦拭我头发上的水珠,擦干我脸上的水滴,我笑着……

  2005.9.4

台長: 平湖秋月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