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9 14:43:20| 人氣8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時和朋友去了一趟郵局,完成了一些瑣碎的事。
熱的令人頭頂冒煙的天氣,實在不知道還有哪裡可以去,於是拉著朋友快樂的奔向久違的漫畫店。

很久沒看漫畫了,除了等待幾部未完的連載,我很少去開發新的路線。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看什麼,才想起很久之前也是進來同一家店,無意間看了一本神尾葉子(噢,她就是傳說中的流星花園作者)的新作,我是因為那有趣的書名所以才拿起來翻一翻的,貓街,書名就是貓街。

隔了一段時間,沒想到已經又出了四集,就租了打發時間。


“我們都是無處可歸的野貓。”


其實他們不單單只是街頭浪蕩的野貓而已。

每一個主角都有獨一無二的天賦,彷彿生來就該擁有的自己的舞台,
那樣很好,因為最終他們會知道自己該去的方向,即使過程是要流血流淚的。
在那間奇妙的“自由學校”裡的每個學生都在重新尋找自己,甚至是重新摸索親情、友情、愛情。

其實,我喜歡看這樣的故事,熱血的、青春的故事,
但免不了回頭看看現實生活中,那個不可逃避的自己,
看看自己是不是困在框框裡了?看看自己有沒有為了想要的夢而流血流淚?


回家路上,走在高溫的柏油路上,黏熱的風吹在我的臉上。
我問自己到底在幹麻?
天空很藍很藍很藍,這一刻我幾乎以為我又回到基隆萬里無雲的夏天。
未來在哪?
閉著已經走了一小段路,試著讓其他感官甦醒。
我相信人都有天賦,都有某種已經開發或是未開發的潛能。
而我呢?我的天賦在哪?
期待有靈光乍現的奇蹟啟發,
但這樣的想法只會讓趴睡在小吃店屋簷底下的黑狗笑我不切實際,噢。
不如想像自己在澳洲自由旅行著,不願放棄的夢在藍天下得以實現。

媽說,年輕人對於自己的未來總是茫然。
(當然不忘補上,想當年我也是和你一樣....)


也許現實生活裡,我永遠遇不上那樣的自由學校,
也許也永遠沒有貓街裡青春的愛情、天賦的夢想追逐,

但總覺得剛起步的人生,還有些什麼東西未揭曉,
還有什麼奇異冒險,或是煎熬掙扎陸陸續續鋪陳在後頭的路途上。

明明不知道自己能擁有什麼,但就是不想放棄。

不想放棄的堅毅心情。

台長: 望星
人氣(8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Dear Diary 】 |
此分類下一篇:雨夜
此分類上一篇:~ Diary ~ 2007.0718 Long Vacatio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