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6 23:24:24| 人氣6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Diary ~ 2007.0718 Long Vacat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中了,明明已經畢了業但心裡卻沒有絲毫的輕鬆。


這不是暑假,我一直這樣告訴我自己。

但是停滯的一切就像不斷擴大的空白,再怎麼漫長的錄音帶總也該有結束的段落。我知道我會找到工作,然後離家北上去接受磨練,但是那一刻時候未到,我還處於慢慢收捲中的空白地帶。

高中的時候看了一部日劇,長假,聽說是日劇中的經典。

我接觸日劇的時間很晚,幾乎是大家都着了韓劇的毒,那時我才開始接觸日劇,而我看的第一部就是日劇不敗經典。

那時候很為劇中的男女主角感動,總覺得他們為了生存而努力著,很動人。

Long Vacation,人生總會有不順遂的時候,就好像一切都停滯了,
不如就當作是老天賜與的假期,一個長假。

這是劇中令我印象深刻的其中一個段落,女主角躺在沙發上和年紀比她小的男主角(木村拓哉)聊天時說的一段話。

每個人在不同的階段都有不同的、獨自要面對的難題...
她是個只能兼拍購物目錄封面的過氣模特兒,他是個夢想成為鋼琴家但卻只能在音樂班教小朋友的鋼琴老師。
也許當作自己正在放長假,儲備戰力以追求下一個階段目標,這會是個不錯的方法。


其實我也沒遇到什麼事,只不過是找工作中必定會遇到的空白期。

趁著這段空檔,思考自己到底想要怎樣的未來。


似乎,人在走向下一個階段時都是依著現下的狀況而依循脈絡平順的走著。

但為什麼有的人走著走著越過越好,一路向上。但卻有些人同樣依循著生命裡所謂的“下一步暗示”但卻走向平庸,甚至貧窮?

是不是中間該有個轉折點,或者說停損點呢?在某個時機點,察覺了什麼而勇敢的做下決定,改變將要走的方向。


人生只有一次。

可惜只有一次,幸好只有一次。


有誰敢保證腳下走的這一步絕對正確絕對安全?

也許我們聽從別人的聲音依循著別人的腳步,那些我們信任的人的叮嚀、交代、甚至期望,但誰能給予保證這將會帶領你到想去的地方?


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聽取別人的經驗,而不是過別人的人生。

生命真有趣,有的人不斷的強烈建議你人生的路該怎麼走該怎麼過...就像這是人生的only way。但為什麼要這樣左右別人的生命?一個人一個人生,為什麼巴不得擁有、左右別人剛起步的人生?是不是過去錯過的、悔恨的,希望有人幫你走完?但那樣又何其自私,雖然是善意初衷。

你有你的人生,我有我的。可惜的是我不能幫你走完你的人生,可幸的是那是你的人生你該自己負責。

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塊獨特的畫布,時光推移,開始時是別人的建議、協助,告訴你現在該畫下什麼色彩...

漸漸的,你握住了畫筆,開始要憑著自由意志揮灑你想像中的那片璀璨美好,也許身邊仍有人給你良善的建議,那樣很好,但你不能再由著別人握著你的手在你的畫布上作畫,因為那不是你。


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不管是身邊的人強烈建議你的人生方向,或是你無意間也強烈的建議別人他們的人生該怎麼走...

人只有一輩子,自己的那一輩子。

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走到了什麼地方,真的要對自己負責。




*********************************



◎照片是我家附近的夜景,大古山
 光亮處是桃園機場。

 夜很美,風很涼,
 就像是另一個秘密基地一樣,輕易就能讓人放鬆,
 看著朋友胡鬧,輕笑
 或是靜靜喝杯熱茶,風涼
 
 城市光亮,
 誰的夢想實現了,又誰碎了一地傷心耀眼天邊一彎新月?
 在圍幕拉起那一刻,另一邊誰收拾著戲衣默默下了台?

 我總是無法在觀賞耀眼奪目的那時,
 不去在意某個角落裡誰啃食著寂寞、傷了心?
 有光明之處,必有陰影,
 掛心。
 
 總覺得夜裡更有安全感,
 也許是黑夜總能覆蓋,包容一切吧。
 在陽光的日子,覺得一切都溫暖了起來,但總有種美好的難以置信的感覺。
 
 想起過去、現在,
 你熟悉的不一定是適合你的。
 也許我該走向陽光的。
 

台長: 望星
人氣(6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Dear Diary 】 |
此分類下一篇:貓街
此分類上一篇:那些細碎的,片刻的,不留神便稍縱即逝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