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6 18:31:05|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致命國王遊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一直下著,不停下著,不間斷地...

從開了口的天空傾倒下來。

”想不想第一個死啊?”
那個人這樣問我。

怎麼死呢?難道你又要寫殺人的文章?

回應我的是一串莫名的符號。
我感到他在笑,冷冷的彎起嘴角,用血液靜止的冰冷還有呼吸被迫打斷的寂靜默默微笑。

”我在想,寫即時通殺人事件。”

喔.....我這樣回答。

聽起來挺有趣的啊.....

”對啊,是很有趣。”

一長串的文字,一段被截取的情緒,一行看不出情緒的句子;所有的文字串成句子串成表情串成一個人,沒有笑意的文字,然而我卻清楚的知道這個人,這個在電腦連線另一端的人他在微笑。

為什麼偏偏是在微笑呢?

明明他的文字裡絲毫沒有洩漏出絲毫笑意,為什麼我為覺得他在微笑呢?而且不是其他的表情,是一種冷冷的,從胃裡冷出來的笑容,沒血沒淚,就像是喜歡抱著胳膊在一旁看著獵物掙扎的獵人,喜歡一掌壓住小蟲看著它再底下擺動六隻腳的貓。

”你想要怎麼死呢?”
他又問我。

我開始覺得先前的一切只不過是我的幻想罷了!

從電腦螢幕裡爬出來嗎?

”對我而言或許太小了點......”
那個人還是在笑,雖然我沒聽見拉開嘴角的聲音,卻能夠明顯的感受到他的情緒他的表情。

他在笑。

那麼,即時通大頭貼的人物跑出來殺人如何?

”這點子還算不錯...”

於是他換了一張又一張的圖,要我挑選殺死我的對象。

”這張嗎?....不行啊....那這個呢?”

他挑得極其認真,竟像是真的在規劃我的死期一般,又或許他是抱持著玩耍的心態在開玩笑呢?

我感到背脊一陣涼意,沿著脊椎骨上的汗毛緩緩爬上脖子,像是一隻隻螞蟻在爬般令人難耐,我身手抓了抓背部,視線又專住在閃著光芒的電腦螢幕上。

”喂!你到底要不要第一個死呢?”

喔...我沒說清楚嗎?
可以啊!我可以第一個死,你這次想要寫什麼樣的故事呢?

”殺死你的...故事。”

在那個人一字一字的打這句話的同時,窗戶上的綠色窗簾被風吹得亂擺起來,我離開座位走到窗邊打算把窗戶關上,正好見到滿月的月暈在漆黑的天空中泛著寧靜的光芒。

雨夜的月亮嗎?
綿綿細語不停地下著,一直一直......不曾間斷地.....

下著雨。

”我要寫...殺死你的故事。”
”你知道我會怎麼寫嗎?”
”給誰殺?”
”兇手是誰?”
”現場要佈置成什麼樣子?”
"你知道嗎?"

我當然不知道,所以我詢問他,帶著些許的好奇以及漫不經心。

”你選吧!選一個人,讓他來殺死你。”

說著,他又換了幾張圖要我仔細評估,評估那些平面的殺手們,評估他們誰適合殺死我,送我進入永遠的死寂。

秒針時針分針,全都排在同一線指向同一點,就在這時候我看到那個屬於我的殺手。

長長的...一頭黑髮,蹲距在角落,看起來有些呆楞。

”你確定嗎?真的要讓他當兇手?”

恩...我都還沒選呢你怎麼知道兇手是哪個?

”你說呢?”

他在笑。
他在微笑。
他在微笑著。

但是為什麼?
為何微笑?

有什麼好笑的?

”恭喜你!你選上今日的女王小姐。”

女王?

”這是國王遊戲啊!只不過藏在麵包裡的國文換成了圖片,國王變成女王。”

喔...國王遊戲。
然後呢?你什麼時候要開始寫這篇文章?

以我為主角的,殺人案件。

”什麼時候嗎?”

他沉默了一會,突然冒出一行前後不著意的文字。

”現在,開始逃吧!”

什麼?

我一臉疑惑,不明白他為何要說這句話。

”女王在你身後喔!”

我回頭,正好見到斧頭劈下的瞬間,在女王黑髮飄散面目猙獰的砍殺下我驚險的閃過致命的一擊,我驚魂未定,氣喘吁吁的望向閃動的電腦螢幕。

平板的畫面上只有那些字等著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死定了。

我彷彿聽到他冰冷的聲音這樣說。

我死定了......

女王拔起斧頭再度劈下,這次差點砍到我的右耳,我真不知道她纖細的手為何能舉起這樣沉重的凶器,並且攻勢凌厲,招招見血封喉。

”你要第一個死嗎?”
”我在想,寫即時通殺人案件。”
”開槁時間是現在,截止日期是.....”

在閃躲鋒利斧頭的同時,我輕易地從腦中感應到那個人的影像,此刻的他在離我不到幾公里外的黑暗房間中盯著電腦,手上操控著一個長髮且手持斧頭的女人型娃娃,劈空而下的塑膠斧頭就像女王手上的那樣毫無感情且俐落。

真正的殺人兇手。

我躲過女王的又一次劈砍,身旁櫃子上的百是全部被揮到了地上,她砸破魚缸,推倒CD架,踏壞我的吉他,忽視一切雜亂筆直朝狼狽且驚恐的我而來。

截止日期是什麼時候?

我發出一聲彷彿不是我聲音的慘叫,女王的斧頭深深的嵌進我的肩膀,登時血流如注。

在不斷噴灑的我的血液中我見到女王的臉,冷冰冰的眼睛沒有靈魂,只有兩顆玻璃珠般的瞳孔直直瞪向前方。

截止日期是.....

不要過來!

我大喊,用盡全力希冀能得到外人的注意,然而無論我呼喊得多麼大聲,所有人卻都像是死去般毫無反應,彷彿什麼也沒聽見。

”截止日期是......”

閃閃發光的斧頭高舉過女王留著烏黑亮麗頭髮的頭頂,停頓了幾秒後重重劈下。

啪!

頭蓋骨裂開的聲音,在黑夜中顯得特別清晰,然而沒有人注意到他已經在重傷中失去生命,也沒有人注意到噴灑而出的鮮血,只有雨夜的月亮獨自一人在綿綿細語中微笑著。

截止日期是....

THE DEADLINE IS.....






現在。



++THE END++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