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15 13:38:46| 人氣4,8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法西雙城記(五) ~~米拉之家 蘭布拉大道 佛朗明哥舞 聖家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只擁有我們還擁抱著的事物,過去與未來都是虛幻的,真實就是此時此刻。















早安巴塞隆納~~聖家堂睡眼惺忪地看著我們~~






我的拔拔已經早起做好準備~讀地圖,整理器材,確定行程~~準備帶給我們充實的一天~~






池面倒影著偉大的藝術,像一面盈滿靈魂的鏡子~~







我還在一旁豪邁著我的靈魂.........






哈~~ 立刻就起來換衣服了啦!






會露點的~~不要偷看啦~~我有俏皮的小靈魂






我每天早上最喜歡裸奔~~~ 對著鏡子跳舞~~你是我的小阿小蘋果~~~



之後我們就趕緊出門了~~ 一出門就走到了聖家堂旁



西班牙的太陽起得早~~ 一大早就豔陽當空囉! 天氣真好阿! 聖家堂






趁著好天氣先來合照~~女性大合照






出現了拔拔~~~~唯一的男性






阿嬤有交代,重要景點一定要獨照啦~~~






這一張相機測跑掉了~~後方聖家堂過曝了~~~




這張照片是姑姑掌鏡~~ 曝光與閃燈是拔拔預設好的,但姑姑的構圖也很精準喔




史奴比姨好正~~~






大乾媽的色彩依舊搶眼阿



拍完水池,趕緊到聖家堂叫小黃~~~






陽光真好~~~塔上的每顆水果鮮豔欲滴








好幸運~~~今天有西班牙正妹司機喔~~~









一會兒就飆到了"米拉之家"







距離9:30分還有一點時間,我們趕緊先吃早餐~~就在米拉之家外!



巧克力可頌! 好吃!




但就在吃早餐的時候........發生了慘劇.......我的姑姑被小偷下手了.......就在她忙著跟我講故事的時候,整個包被小偷秒拿........




只好找警察了,這理時常有警察在巡邏~~~巴塞隆納不愧為世界第二猖獗的搶竊城市........(第一名是馬德里,西班牙竟然包辦了前兩名阿.....)



警察請我們去警局報案~~ 也不想幫我們任何的忙,其實是有點冷漠呢! 真糟啊
還好姑姑有謹遵拔拔的交代,護照與大部分現金都放飯店,而包包裡的東西,拔拔也預先幫大家保了失竊險,理賠得回來,大家也就不那麼擔心了



先準時進入米拉之家囉(票是預先買好的,先逛完再去警局報案吧)







長腿三姝~~~ (OS:被偷的差一點就是我們)






大乾媽有點驚惶說~~~(我全身有很多值錢的東西啦...........)



後來我們就搭電梯直接到最有名的屋頂了.....



哇! 太獨特了,天氣也太好了,我們是來到了外星人星球嗎?





高第爺爺一定有很美麗的靈魂,他的作品不但獨特,還充滿著許多人的趣味~這些外星人可是煙囪喔!




這面具聽說是星際大戰中,黑武士頭盔的靈感來源






好熱鬧的屋頂,如果是我的家,我一定天天想上屋頂來





沒有皇宮的富麗堂皇,有的是藝術。






這讓我想起了鄭愁于伯伯的一首詩


<天窗>
每夜,星子們都來我的屋瓦上汲水
我在井底仰臥看,好深的井啊。
自從有了天窗
就像親手揭開覆身的冰雪
--我是北地忍不住的春天




這些石頭精靈正在屋頂上汲水嗎?






姑姑是最愛笑的小精靈






我們是北地裡忍不住的春天三人組






再見囉~~頭盔外星人,屋頂很大,我們再去走走





後方的多眼外星人也很酷!!




馬賽克霜淇淋煙囪?




也像一團扭動的蛇呢!






大家都想和霜淇淋合照



   

但還是我的麻麻最美了



你們四個說是不是阿!




史奴比姨~~~ 你的這支太陽眼鏡....也即將被小偷偷走.....現在多戴一下吧.......







壞小偷,人家不喜歡你啦



有種來偷煙囪!!





巨大煙囪人摸我的頭頭說,會幫我趕跑小偷





煙囪人說: 小偷如果敢來,我就把他變成煙囪,站個五百年




整個屋頂如此多外星人..........小偷應該是不敢來的






接著我們來到了室內,請問這是魚肚子裡嗎?





鏡射是高第爺爺建築的秘密






這氛圍太令人陶醉了






整個米拉之家的模型





又下了一層樓,來到米拉先生家的起居空間囉~~





麻麻說歡迎光臨阿~~





米拉寶寶遊戲室?






繩子比娃娃好玩~~






窗外是人來人往的格拉西亞大道






麻麻是賢慧的家庭主婦喔






我們在一旁準備偷吃水果






百年前的寶寶椅?






還是水果最誘人~~~






窗戶是房子的眼睛,窗簾是美麗的睫毛~~~






馨的家庭餐廳





感覺還撥放著百年前的音樂






令人陶醉呢!






房子裡沒有直線,圓弧屬於生命






浴室空間也很舒服喔





這裡的每個家具,都是高第爺爺親自挑選的




門的美感也很協調




往上看,外星人們還在與藍天交談呢
!




我們來拍一種神奇的合照





享受攝影棚的感覺囉!







合成好的成品~~







米拉太太說: 怎麼樣,我的家很棒吧! 雖然我也常常在自己的家中迷路....







但文青鏘我最愛的還是看書



在米拉之家買了一些紀念品後,我們繼續往下一站走去~~



出現了! 巴特婁之家~~~






要參訪完所有高第爺爺的作品,除了要有時間,口袋也要夠深阿.....先看外觀就好,有機會再進去走走囉!




先來去吃巴塞隆納最超值的商業午餐  LA RITA






麻麻巧遇了歐洲小天使女孩






這女寶寶實在太精緻了啦~~~~我一整個太粗魯~~~~輸了






開始大排長龍囉~~~ 在等候排隊的時間裡,阿嬤跟史奴比姨跟大乾媽,把握了時間在OUTLET裡買了幾件超值的衣服~~~~






十歐的商業午餐,能有什麼料理呢?  先是麵包上桌




前菜沙拉




前菜義大利麵!  這麵看起來簡單,吃起來相當不錯,超級飽足的前菜呢!





主菜魚





主菜豬





主菜雞






很好的用餐空間呢! 除了大乾媽不太愛主菜雞胸肉,其他餐點都還不賴,含酒水服務費整個只要10.5歐~~真是佛心的價格(僅限平日商業午餐)









甜點也上桌了,冰淇淋的份量是米其林餐廳的五倍,但......甜點果然是法國的天下,西班牙就遜色了一些......






我還是吃得津津有味喔~



吃飽喝足後,我們午後的第一個景點是..........



巴塞隆納加泰隆尼亞警察局報案! 史奴比姨的太陽眼鏡也在散步逛街時,被小偷秒扒了,與姑姑成為苦主二人組,她們當場有想回法國的衝動......


警局裏頭不能拍照,警察伯伯感覺也不和善......這裡的治安真的很差,裏頭等著報案的人不少,還陸續有人進來.......還有人嚇得不停冒汗,感覺遇到了相當恐怖的事情.....應該是被持刀搶劫了吧?......







報案完畢,整理了心情,重新回到旅行的節奏裡囉! 這裡是蘭布拉大道,巴塞隆納的精華散步地點~~






我們有看起來很好扒嗎?


  (一定是麻麻一直撐傘擋太陽,一副肥羊觀光客的樣子.....當地人是不撐傘擋太陽的啦)






大道旁都是賣小紀念品的店,逛起來很舒服~~  午後陽光很悠閒





草編的東西也是這裡的特色






藍色小精靈冰淇淋!


大道上人多,警察與扒手也多,我們當場看到多次警察盤查類似小偷的人,但最後都放走了.....當然,也不斷有人找警察求助...被扒了.....這裡實在是太刺激了啦....我這個可愛的小孩,該不會被扒走吧






逛了家樂福,採買了一些民生必需品後,我們來到了有名的聖荷西市場




這市場裡,好吃的東西不少喔! 大乾媽磨刀霍霍了






吃彩色辣椒?






喝可愛的椰子水?







吃一堆色素爆表的軟糖?






吃.....地中海水果大組曲?




吃.......伊比利豬肉火腿乾....?






吃~~~新鮮剝皮小羊頭!!!!!!!!






羊頭太恐怖了吧!...還是這小小的酒瓶比較有意思,裏頭是西班牙雞尾酒sangria  外觀是鬥牛與鬥牛士喔!






巴塞隆納是反鬥牛城市,2012年後,這裡再也沒有鬥牛了






是的,我們接近了大乾媽的目標區域,海鮮區。地中海各式各樣的怪魚登場





巴塞隆納是海港城市,海鮮自然是名產囉! ~~~不過賣魚蝦的大嬸對觀光客不太友善.....





淡菜與大螃蟹~~~





鏘!鏘!鏘!鏘!~~~~~出現!新鮮現吃的海鮮小吃攤~~~~~大乾媽就是要進攻這裡~~~





竹笙不錯




吃起來的確很竹笙





小龍蝦也是很對味阿! 感謝老饕大乾媽一路上不吝嗇地與我們分享美食喔!感恩您~~~~~






走出了市場,發現瑪麗蓮夢露正在陽台上玩裙子~~~~ 旁邊是情色博物館喔....18禁






然後我們就來到了皇家廣場,大乾媽是全景拍照達人~~




旁邊的路燈是高第爺爺設計的,也是一個景點呢!








什麼! 又到了吃晚餐時間,我們今天吃飯實在好正常啊~~哈哈哈哈~~~~




但對於一天五餐的西班牙人而言,我們台灣人習慣的用餐時段,都是冷門的,所以我們不用排隊也可以吃名店  LA FONDA喔!





菜單就告訴我們,這是名店







環境也告訴我們,這是會破產的地方,沒有商業午餐可以點了.....








入境隨俗,還是先來一壺sangria







接著就是西班牙海鮮燉飯了! 沒吃過這一味,別說來過西班牙阿







墨魚燉飯更好吃,大獲好評!





這一餐很棒喔!




接著拔拔麻麻先去排隊買  佛朗明哥舞的門票, 這也是西班牙的特色呢!






報告,我又被擋在門外了,六歲以下小孩不可入場......  感謝偉大的姑姑在外面陪我




意外地,佛朗明歌舞女郎是穿黑色的禮服,不是大紅色的,但舞技精湛,整場也是滿座喔!




更意外的是,主角竟然不是女郎,而是這位佛郎明哥歐巴,雖然看似不夠帥氣,但他的舞技充滿了力與美,有鬥牛士氣宇軒昂的樣子,耍耍小披風,踩著踢踏舞,拔拔們就目不轉睛地度過了佛朗明哥的一夜。







表演結束,皇家廣場上的高第路燈亮了,我們趕緊回住的地方,西班牙的夜晚更加危險呢!






路邊酗酒的年輕人還對你口出穢言,這城市真令人又愛又恨呢....








回到家囉! 又見面了,聖家堂,早晚都看到你






今天我很乖,所以麻麻拔拔帶我到聖家堂旁邊的公園玩,西班牙的盪鞦韆一樣很好盪



辛苦了一整天,麻麻依舊很美~~



謝謝姑姑雖然遭了小偷光顧,但一直守衛著最重要的我





回我們的公寓享受一點悠閒囉~~ 此刻的插曲是,大乾媽他們一直打不開公寓的大門,弄到隔壁鄰居來幫忙開門呢..........






到屋頂露臺來看聖家堂~~~這裡最安全了,不會有小偷或強盜吧!





麻麻氣定神閒~~~ 只要有買保險,通通賠得回來啦!






姑姑說,理賠金下來後,會付麻麻溝通交涉翻譯費的.....






史奴比姨說: 希望我也能成功拿到理賠金~~~我的太陽眼鏡阿.......






阿嬤才是狠角色,沒有扒手能扒到她的東西啦~~~





人生得意須盡歡~~  扒手讓他隨風去~~~明天我們還是要繼續巴塞隆納,繼續我們西班牙的熱情大冒險囉!





台長: 黎俊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