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08 05:18:14|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209~7401:V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憋了一年半,終於在73年底,我因為一場重重的感冒住進了醫院。

從來也不擔心身體的我,沒想到自己的血壓會那麼低,一方面正好同科裡有一位兼電腦課的數學老師,得了蠻嚴重的肝病,將於學期結束辭掉教職﹔我教厭了,討厭自己經常性的裡外不一致,所以我也辭了工作。然後透過一位當時任課班級的學生家長,知道了D校有缺,經過兩堂試教課,我順利進入D校任教。

揮別學生,揮別同事,我離開了G校,而一切恩怨情仇都隨離去而落幕,當時的同事後來也都陸續離去,有人說G校是培養老師的搖籃,所謂的師資培育養成班,還真是一語中的。董事長說的:我有錢,還怕請不到老師。一點兒也沒錯,只是要不停的換老師,想最倒楣的是學生,需要不斷的適應新老師。當然,這些都不會有人去注意﹔教育當局要的是看到私校不斷的擴充設備,表示他們是不斷地在進步當中。只有在裡頭的老師知道這箇中的辛苦,可是人微言輕,發出的一點兒小小吶喊,竟也隨煙雲消散!

不過人不是始終那麼倒楣的,隨著後來的教職,我慢慢的體會到被尊重的快樂,當然學生也能從老師的身上看到被尊重的快樂,這事兒就從進入D校開始。

突然想起一件糗事,記下來,雖非美事,倒也是人生的軌跡。

在D校的試教課當中,正當我努力地在台上使出渾身解數,教的極其快樂之時,我看到我舉起寫板書的右手胳肢窩竟然出現一個大洞﹔完了,右手是一定要舉起書寫的,這下子坐在後面那一排校內的數學老師,豈不是要看的真切,而學生一定會看到我的矬相,穿件有破洞的深藍色襯衫,裡面那件白色的衛生衣,還真是對比強烈,呼之欲出啊!這真是一定會留下深刻印象的。

一想到那情況,在台上的我越發的不自在了。尤其我注意到後面那幾位老師,交頭接耳,竊竊私語,然後還發出無言的咧嘴大笑,完了,他們一定都發現了。我心想怎麼會這樣呢,所有不該發生的事為何會這樣發生,回去我一定要把這件不祥的衣服丟了,真是腦袋都空了。

上完整整一節的試教課,我步出教室,往校長室前進,因為校長在課前,請我上完第二節課後到校長室休息,她有事與我談。此時教室後門有位大腹便便的女老師,急急叫住我,我回頭一看,就是剛剛在大笑的其中一位老師,我禮貌性的停了下來,虛應故事的笑了笑。她說:Vivian,你不記得我是誰啊,我是某某,你教育學分班的同學啊!

懷孕即將臨盆的她,身形變了,若非她主動叫住我,我是不可能認出她來的,我心裡此時更是難過,這下可好,本來在這兒出糗就罷,怎麼弄得,以後一定連同學都會知道了。看她說的興奮的,其實我完全沒注意她說什麼,直到我聽到’剛剛我們在後面笑妳被校長利用了,有老師請假沒來,妳正好代了免費的課呢!’這麼說,沒人看到我衣服上的破洞,笑的也不是那麼回事了。至此我才稍微釋懷,衣服上的破洞,大概沒人注意到啊!只是啊,我身上的細胞不知因此死了幾個呢!

台長: 不是老輸的老書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