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7 11:28:02| 人氣1,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減重比賽失敗--準備迎接一整個沒有肉的六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的朋友可能很關心一件事,就是我這個月的減重計畫進行的如何了?因為隔了一段時間沒有記錄,所以很多人問我是不是又自暴自棄、半途而廢了?

沒 錯,按照原本我自己訂的減重比賽規定,最久不能間隔超過3天以上沒寫日記,所以光從這一點來看,我就已經輸了。事實上,按照目前為止的減重進度,我才瘦了 1.5公斤而已,除非剩下4天我都不吃不喝,否則我是一定沒法子在五月底前瘦下5公斤的,也就是說,我這個月的減重挑戰又失敗了,這也是我這幾天遲遲都提 不起動力來寫減重記錄的原因。

不過,儘管沒有達成原訂的5公斤減重目標,但我還是很開心,因為這個月我幾乎是不間斷地每天在做運動,算是逐步開始養成運動的習慣了。如果照教練的說法,我只要先養成運動的習慣,一個月以1-2公斤的進度減重,慢慢地,一定會看到成果的。

截 止目前為止,我已經加入健身中心滿一個月了。這一個月來,我運動的內容還挺規律而單調,幾乎每次都是騎40分鐘的腳踏車,每周至少去運動5次以上。主要是 因為剛開始時,有嚐試想跑步,結果第二天膝蓋就痛到不行,也有嚐試做重量訓練,結果右手掌就呈現一種神經麻痺的情況,很顯然,由於我太久沒有運動了,身上 贅肉又太多,所以一定不能太躁進,免得一不小心造成永久性的運動傷害,就得不償失了。

這一個月來,我幾乎只有做騎腳踏車這個運動,不過難度、坡度和時間都有逐步在增加,慢慢鍛練自己的大腿肌肉,感覺還挺有效果的。

五月算暖身期,等六月開始,我會再重新開始做一點簡單的重量訓練,騎腳踏車的時間希望可以延長到每次60分鐘,也和教練約好要學會自由式游泳,相信體能狀況應該會越來越改善吧!加上六月份我一整個月都不能吃肉(這次減重比賽失敗的自我懲罰),說不定會有更好的減重成績呢!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體重健康」

台長: DearJohn
人氣(1,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減肥日記 |
此分類上一篇:2009/5/10-12運動瘦身報告--騎腳踏車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