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16 15:00:22| 人氣17,1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租屋好經驗

租屋好經驗



買到心目中的好房子要靠努力,多少也要有運氣,租房子也是一樣~~~

從學生時代就開始過著租屋的生活,每隔幾年租約到期,就得帶著家當換到另一個地方,這樣的日子其實挺辛苦的~~~

最近的一次搬家是2015年5月,租約到期,加上房東要整修自己的房子需要一筆資金,索性把房子賣掉換現金。

原先住的地方地點很好,在火車站附近,走路就可以到很多地方~~30秒到銀行,2分鐘到郵局,10分鐘就可以去逛街、看電影,各式各樣的商店,附近有10元店、全聯、美聯社、便利商店超多家,騎車10分鐘就到大賣場、傳統市場...生活機能超級方便!!!

每件事情有好的一面也就有壞的一面...這裡在醫院旁邊,天天聽到救護車的「喔咿喔咿~~~」,拖吊車的「咻~~~」,賣衣服店家的「今天衣服大出清,每件300元,要買要快喔!!!~~~」,天天被噪音轟炸,長期下來,我都覺得自己快精神耗弱了.........

除了噪音外,住在市區(市區中的熱鬧地段),租金貴,使用空間小,沒有停車位,空氣不好,夏天冷氣開的兇,買東西到處都很方便,荷包似乎都扁扁的~~~

2015年4月,因為租約到期,趕緊要找到新房子,預算有限,想要大一點的空間,只能往郊區的方向找。

找房子期間,有被房仲放鴿子,約好的時間沒到也沒通知,很沒有服務精神;也因為預算有限,甚至還被房仲嗆聲說我這樣租不到房子啦!!甚至威脅我,惡狠狠地罵我,說我預算不足,浪費他的時間,害我有些嚇到,我記得這家叫做全X房屋(X家房屋)。

很多老鳥房仲,會看不起要租屋的年輕人,一副不屑接這筆生意,不屑賺一點點的服務費,遇到便宜的租屋案件,幾乎都是愛理不理,不願意服務的心態,這點讓人覺得很討厭~~~

為了找到適合的房子,也是得多看一些房子,有壞的房仲,也有很棒的房仲,其中一個大管家租屋的年輕人,可能是經驗還不夠,可是服務超好,約的時間準時到,還會提前電話通知提醒,看完房子後還會連絡看屋人,並且積極與房東協調,你給的任何意見他都會記錄起來,非常有服務熱誠,相信他未來一定很有潛力。

看了一堆房子,發現房仲業的業務,年輕人的服務熱誠比較好,準時赴約,會電話連絡提醒,也願意聆聽客戶的想法並協調,讓人感覺到客戶至上的用心,老鳥~~~這就不談了,不予置評。

後來在奇集集網站(2015年5月倒閉)找到一個租屋訊息,不是房仲,也不是房東,是前任房客要找接續的房客po的訊息,聯絡這個房客一波三折,原先約好的時間他放我鴿子,電話超級難打,換個朋友聯絡到他,要看房子還要配合他的時間,看完房子我確定要租,請他聯絡轉介房東,也拖了好多天,等到終於聯絡到房東,簽下租約那一刻,終於不用天天看房子了~~~心情放鬆好多~~~

我最後找到一個郊區的房子,距離市區15分鐘路程,買東西較不方便,浴室沒有對外窗,洗完澡得把水擦乾併用電扇吹,以免濕氣太重發霉,沒有廚房空間,煮東西只有一個小小流理台(在樓梯底下),每次處理食材都還要擔心頭撞到。

雖然有缺點,但是優點也很多,使用空間大,公共空間超大(可以跑步、散步),到處都可以停車,空氣超好,"超級安靜",附近很多人養寵物,不太需要開冷氣就超級涼爽。

租到好房子也需要一些些運氣,也感謝找房子期間遇到的各種狀況,讓我更能釐清自己要的房子,也提醒自己不要變成那種老鳥心態,希望自己可以一直保有為大家服務的熱誠!!!

台長: ~~sta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1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官方徵文✿ |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寶貝ㄤ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star~~: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徵人啟事:買/賣房、租屋經驗談」,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91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5-06-18 13:55: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