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7 03:00:00| 人氣24,18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烤可煎可燉煮【寶迪鍋】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摘自網路

 

上一篇分享我的麵包供應廚房,這一篇想來分享我烤出香酥麵包的工具-寶迪鍋。

 

我們家的烤箱,是結婚時刷卡訂喜餅的點數,換到的。烤箱等級,大概就是一般市面上六七百塊價值的烤箱。

 

我們家都大量採購恩尼斯特的麵包,放在冷凍庫做備糧。

一般冷凍麵包食用正常程序,是在麵包上噴點水,再放入烤箱中烤。如果要更美味好吃,前一晚可以放在冷藏解凍,用烤箱烘烤時間就可以縮短。

 

可素.....,我們家的烤箱真的太小了,常常把麵包給烤焦,總要顧在烤箱旁邊翻面,麵包才不會被一點都不均勻的爐火給烤成黑炭。

 

在寶迪鍋,還沒來到我們家時,烤吐司我家小烤箱還行。可是若是烤一整條的法國長棍,那麼,我就得小心顧麵包。>"<

 

 

↑橘蓋寶迪鍋,看看這顏色,是不是很討喜可愛??

 

我有個朋友對鍋子很有研究,在認識她之前,我的鍋子品牌就是義大利樂鍋。

我們家的好鍋子,是我們家朋友送的那一千零一個的義大利樂鍋平底鍋。平時使用的鍋子,是我婆婆廚房裡那組好用耐用耐刷洗的樂鍋系列鍋。

 

橘子色對鍋子很有研究,看她把玩鍋子,就如同是一種每天都會使用的珍藏品。

 

去年父親節,她很興奮的跟我說,寶迪現在在特價耶,要不要買?很划算的!

當下我很糗的提出一個阿呆問題:寶迪??是精品的品牌嗎?還是包包?!(

很沒概念的我,馬上被橘子色佐以白眼對待。

厚~寶迪是鍋子的名字啦。橘子色這樣回我。

 

後來,我回家立刻上網求知寶迪鍋。

一看到網路的寶迪方鍋的實品照,20cm的方鍋,而且是橘色陶蓋的照片,馬上吸引我的眼球。當下,我就撥電話給橘子色。如果是這個橘色的陶蓋鍋,那麼請幫我定一咖。接著,我馬上把這個鍋子的相關文章照片傳給詠詠媽,她也生火了。哈哈~陶蓋鍋燒了自己,當然也要順便放火燒別人囉。 

 

 這個鍋子,去年八月就到手了。雖然我這篇是介紹寶迪鍋,不過,沒有開箱文,抱歉。這篇寫下的是我的使用文,想和大家分享這個鍋子的好用。

   

 

寶迪鍋屬於不沾鍋,所以拿來煎食物很適合。

以前,我總愛拿樂鍋平底鍋來煎煎餃,一些油一些水,把水餃丟進去,沒幾分鐘就是香噴噴的煎餃。可惜的是,每回煎餃成功,但底下的鍋巴,要花一點時間清洗。煮飯愛煮,但是洗鍋子要花的力氣更多。

 

現在,有寶迪鍋,我的黃金煎餃,油量需求更少,滴一到兩滴的油,把餃子放進鍋子,在加一些水,水開後,切小火。

 

 

 

大約七分鐘後,一打開鍋蓋,翻面就可以看到金黃色恰恰的煎餃。

 

寶迪鍋的耐熱性很好,所以,這時候的熱鍋千萬不可以就拿到水槽洗喔。

鍋子上雖然有一層鍋巴,可以等鍋子溫度冷卻後,用清洗海綿輕輕一抹,就可以清潔溜溜囉~

 

 

 

瞧瞧這煎餃顏色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偶爾早餐吃膩麵包,黃小孩就會想來盤煎餃。偶爾晚餐想吃家裡,煎餃配啤酒,超有下班放鬆的fu~

 

 

 

看看寶迪鍋煎香腸。

從冷凍拿出來的香腸,放兩滴油到鍋子裡,一樣放一些水,水開後切小蓋上鍋蓋悶煮。

十分鐘後,香腸的油脂逼出來了,香氣也非常逼人。

顏色是不是也煎得恰到好處呢?!

  

 

在來瞧瞧回溫司康。

這是上回橘子色親手做的司康,我把司康放進冷凍庫保存,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用寶迪鍋回溫。

(是的~我現在的食品很多都是冷凍,所以,我們家冷凍庫超滿的>"<。下一回換冰箱,我一訂要會一台冷凍庫比較大的冰箱。)

 

麵包等回溫方式很簡單。從冷凍庫取出,直接放進去寶迪鍋,切小火蓋陶蓋視麵包大小,慢慢烘烤個五分鐘到十分鐘。

 

 

看看這斯康表麵是不是有金黃色恰恰的感覺。

外皮很酥,裡面很紮實,該有的濕潤感還是有。

 

之前用烤箱烤,如果忘了噴水,麵包就會失去水分太過乾澀。

現在有了寶迪鍋,不需要噴水,麵包也能保有好吃的口感,烘烤出來的麵包,就很像是甘出爐的美味耶。

因此,寶迪鍋來我們家後,小烤箱就沒有出場服務過了。

 

 

除了當煎鍋,當烤箱,還有當作燉煮鍋,寶迪鍋的表現很是很出色的。

陶蓋鍋的特性是保溫,寶迪鍋本身烹煮會降低水份的流失。因此,燉煮料理將食材本身的味道鎖住,因此,燉煮出來的燉飯或是湯頭也很是很鮮甜美味。

除了以上小萍子我的使用方式,好友橘子色還很喜歡拿寶迪鍋來烤蔬菜,蔬菜會帶點焦色,營養份也不流失,確實是一咖多功能的家庭廚房用鍋。

 

使用寶迪鍋即將一年,到目前為止都是非常滿意。

而一咖多功能的鍋子,確實讓廚房不用添購太多廚具。

因為,使用次數相當頻繁,所以,乾脆把鍋子就放在爐子上,不用收來收去。並且,橘色陶蓋的寶迪鍋,顏色很討喜可愛,每回走到廚房看到我的橘寶鍋,也讓烹調的心情很繽紛快樂。

 

 對這咖鍋子有興趣嗎?還可見橘子色的寶迪鍋使用心得

 

購買日期:20110808

台長: 小萍子
人氣(24,183) | 回應(2)|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廚房小幫手 |
此分類下一篇:煮婦玩物敗家之我想要食物上面有絡紋~~~~~【LE CREUSET鑄鐵烤盤】

超粉紅
我以後結婚,一定要買這個鍋子
看起來就是個好媳婦等級的!!
2012-07-10 15:25:14
版主回應
哈哈~
你真可愛!
這個鍋子,真的蠻多功的^^
2012-07-10 16:14:59
嫩嫩
好棒喔!!! 有吸引到我去買耶

謝謝小萍子分享好鍋^^
2012-08-02 06:57:32
版主回應
^^
真的是一個好用的鍋子喔
2012-08-02 09:00: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