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8 15:23:10|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了你,時間將不再有意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很沒時間觀念耶,從今天起讓我來當妳的時間吧!」

在我們第五次約會,他這樣對我說,因為我不是遲到就是早到,從10分鐘到1小時不等,打手機也常是漏接居多,他一顆心七上八下的,總為我擔心。

我到了,他沒生氣,給了我一個暖暖的擁抱道:「妳知不知道我很擔心?」

我給他一個暖洋洋的笑,隨著那笑容,心也跟著淪陷!

第六次約會,我沒遲到了,因為他出發前打了通電話到家中給我,提醒我該出發了。

他會無時無刻的打電話給我,就像我的行事曆,也不知他去那裡弄到一張我的實驗進度表,那時要餵藥、解剖……他都比我清楚。

他九點才上班,可他總在七點就起床打電話叫我起床,且十分後再打一次,確定我沒賴床。

他讀工科,我是醫科,我的分子生物很不行,當初跨校去選修分子生物的卻是他,以便應付我的十萬個為什麼。

他喜歡痞子蔡,我喜歡侯文詠,他寫給我的信一定要穿插侯文詠的見解我才
收,不然看完我一定還他,因此,對於侯文詠的書他看的比我還多。

他了解我舉手投足間所要表達的意思,因為二個人的時候,我不多話。

他欣賞王力宏,我愛萬芳,所以我們總為了到底是男生愛女生,還女生愛男生而爭論。

他為我開了個戶頭,每個月存4000元,這是我們的玩樂基金,還有他的晚餐費,我也硬是要存入1000元,爭了半天,他服輸了,所以這戶頭每個月收入5000
元,他把提款卡丟給我。

他知道我喜歡嚼珍珠粉圓,不愛甜食,所以他買的茶裡面一定是無糖有珍珠。

他…………………,我…………………

後來我們的約會地點,改成了在我的實驗室。沒辦法,因為實驗時間有時與結果並非成正比,失敗重來,重來失敗….是身為研究人員常面對的家常便飯。所以我的事務總比他雜了些,不想浪費時間等來等去的我和他,只好把約會場地改在實驗室。

他每日拿著二杯飲料和兩份晚餐,坐在休息室,等著我把實驗做好一個段落趕來這邊。

人說:等待情人的滋味是酸中帶甜。不知道他等我時心中是酸是甜,但被等待的我,心中可是冒了泡的甜喔!或許,這也算是生活中的調劑吧!

通常他一進休息室,就坐在我的位置上安安靜靜的吃晚餐,等待做完實驗或聊完八卦的我,有時會有人拿著分子生物學去問他。嗯~我不得不說,他似乎成了我們的分生小老師。

今天是我生日,收到了五條項鍊,因為我在生日前,明白的表示我想要項鍊,叫她們不必再為了我的生日禮物傷腦筋。他呢?我倒是沒和他說我要什麼!

今天他提了個中型的蛋糕進來,吹完蠟燭,愛玩的我拿著奶油到處抹人,當然我也被砸,蛋糕是吃了,但大部份的奶油都在實驗室室友身上。玩完了,整理完儀容,人也散了。

「我的禮物呢?」這人可是想耍賴嗎!不給我禮物!

「我以為妳忘了,瞧妳玩得那麼瘋!」

「喂~喂~喂!你想耍賴厚!」

他笑著從背包裡拿出一個小帶子,又從小帶子裡拿出兩隻手錶,一黑一白,我拿起來仔細一瞧,這手錶怪得很,一隻純黑的手錶,卻有只有一根針,長長的應該是分針吧!

而另一只呢?也是一樣的情形,不過應該只有時針。

瑕疵品!!我第一直覺反應。

「手伸出來。」他命令著我 。

乖乖的伸出,就見他把那只黑手錶載在我手上,而他也脫下他手上的錶,載上白色的錶。

「你這人真奸詐,還為自己偷偷留一份。」我開玩笑著說。

「這是一對情侶錶。」

「喔~可是我不須要手錶啊!你就是我的時間啊!不是嗎?」

「對啊~我是妳的時間。」

「那不就得了,我為什麼還要帶錶,有你就好了,莫非你不要我?」

「胡說!妳仔細看,手錶有什麼不同?」他指著我的錶說。

「瑕疵品…」我一點都不浪漫的說。

他敲了一計我的額頭,拉出我的手和他的手。

「看好喔!妳這只是男用錶,代表我的時間由妳掌握,而分針是從白色的錶拔下來的,代表我的心在妳身上,我的跟妳的相反,了解嗎?」

「可是只有分針怎麼看?」我還是不懂。

「所以這二只錶要在一起才有意義啊!」

「那有戴和沒戴不是一樣?」

「不要任性喔!想想~過一陣子我將調職到北部總公司,自己要學著有時間觀念。」

「可是你卻帶走也我一半的心…」

「我的心也在妳身上呀!」

「可是…SWTCH 沒有這款手錶吧?」

「買來改的。」

「你?」

「花了我半個月的時間喔!」

「真的嗎?」

「是的,很辛苦的,該給點獎勵吧!」

當然!我獻上感動的吻回應他的用心。

此後,這手錶成了我身上除了衣服以外唯一的飾品,包括那些項鍊我也沒戴,有些東西是來拿純欣賞的。去看電影,我們必須要同時舉起手,才知道該看那場電影。

於是我們總是玩著『對時』的遊戲,舉起手拍著對方的手錶。當任何一個人說『對時』二字時,就得做這個動作,雖然我有時會耍賴的往他額頭拍,他也總是追著我跑。

凡有時間的地方,我們都必須在一起,少了另一個人,我們都是不完整的。

在時間的旋渦裡,少了另一人,時間將不再有意義...我的時間因他而存在...少了另一人,時間又為什麼準確...



台長: 宜子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